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邓小平外孙女 才是安邦的最大股东

www.creaders.net | 2018-06-06 23:11:04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邓小平外孙女  才是安邦的最大股东

笔者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无法剥夺的是吴小晖给邓小平后代当爹的权利》中已经介绍了关于吴小晖的“离婚“时间,中国大陆内地的《经济观察报》曾刊登文章说:“在2017年11月前后,吴小晖的婚姻状况,再次发生了改变。”也就是说,吴小晖在去年六月被上海警方带走之前声称要起诉就他的婚姻和家庭情况制造谣言的中国大陆境内媒体还真的不是虚张声势,当时说他已经和邓小平外孙女离婚的媒体确实是在造谣。那个时候的吴小晖和邓小平生前的掌上明珠邓卓芮一直还是恩恩爱爱着呢。

关注吴小晖案的人士都还记得2015年2月1日《南方周末》发表声明说:“本报1月29日关于安邦保险的相关报道,信息核实有不实之处,就此对安邦保险集团及主要负责人致歉。”

该道歉声明所说的“相关报道”的标题是《安邦真相》,是中国境内媒体第一家不点名披露吴小晖与中共第二代领导核心、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庭的裙带关系的。文中说: 实际上,2004年安邦也注册并成立于宁波。吴小晖的个人生活,在此前后发生了改变。平阳县一位官员对南方周末记者说:“当时北京来人,到平阳县调查吴小晖的背景,我们当时的县委书记陪同。大家才知道,吴小晖的身份又变了……。吴小晖离开卢家,与一位原国家领导人的外孙女在一起了。”

日后境内外媒体虽然都纷纷关注和转载、转引这份《安邦真相》的许多内容,但似乎都没有注意到“北京来人…..调查吴小晖背景,我们当时的县委书记陪同”这段内容,也就是说,吴小晖与邓卓芮的结合是通过了邓家及中共高层的政治审查的。

另外,当时的境内外媒体也都没有特别关注《安邦真相》一文中关于“卓姓女子”的内容。

该文在小标题“曾经的‘大股东’”之下的内容是:一位卓姓女子,多年来与“安邦系”关系密切。

从2001年开始,卓开始担任旅行者公司的执行总裁。旅行者公司还是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卓也曾在2006年4月至2010年8月出任该行董事。卓还担任过北京集德创新广告有限公司(下称集德广告)董事长。

成立于2002年9月的集德广告,最初注册资本100万元,其中卓10万元,北京标准成功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标准成功)90万元。2012年5月25日,北京标准成功增资至140万元,但2014年7月8日将股份转让给自然人温彬彬。同年12月9日,卓也将股份转让出去。

卓也曾是成立于2006年的北京集德创新互动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下称集德传媒)的股东,与之合资的,是安邦保险集团现任股东之一华金能源有限公司。

2011年12月30日,卓退出集德传媒。2014年9月,华金能源也退出了这家公司。

此外,成立于2008年10月的北京卓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卓卓科技),注册资本1000万元。卓占股2%,安邦保险集团的现任股东之一北京国通高盛投资有限公司,占股98%。

卓还曾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投资,是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2亿元的“标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标投集团”)。标投集团起初的股东为两个自然人:卓1.2亿元,占股60%;陈小鲁0.8亿元,占股40%。

标投集团的人员招聘介绍中说,公司旗下拥有数十家分子公司,投资领域涉及基础设施、矿业、房地产开发、高速公路、大宗商品、金融投资等行业,业务范围遍及全国,是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以金融投资为导向,实力雄厚的大型实业投资集团。

标投集团一直是安邦保险发起股东“上海标准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标基)的唯一股东,直到2014年才发生改变。

2010年11月25日,标投集团股权变更,卓退出。陈小鲁出资1.8亿元,占股90%;陈德肋出资0.2亿元,占股10%......

2014年1月之前,陈小鲁通过实际控制的三家公司,控制着安邦保险集团51.3%的股权。在两次增资扩股后,陈小鲁表面上已经不掌握安邦集团的股权了。不过,在2014年9月25日,安邦保险集团最新的董事会成员变更后,他依然担任着董事职务。

众所周知,吴小晖的第三任太太邓卓芮随的是母亲----邓小平的二女儿邓楠的姓,而“卓“字则是邓卓芮的外婆,邓小平的妻子卓琳的娘家姓。而当时“欲言又止”的《南方周末》在《安邦真相》一文中即不敢直接在文中出现“邓”字,又希望能够让读者们都明白吴小晖的安邦创始人和主要持股人不仅是吴小晖和陈小鲁,更还有与吴小晖共同持股的同时也共建家庭的那位“原国家领导人的外孙女”,所以才特别用“卓姓女子”替代了邓卓芮的本名。遗憾的是这篇早在2015年发表的文章,直到如今吴小晖已经被判处了十八年有期徒刑,舆论届似乎还是没有关注到这篇起底安邦起家和股权之谜的文章中所披露出的最关键内容之一,安邦成立之初的主要股东并不仅仅是陈小鲁和吴小晖,更包括其实就是邓小平家族派出的代表“卓姓女子”邓卓芮。紧接着商场上的合谋及合股促成了如今应该是令邓氏家族上上下下追悔末及的邓、吴联姻。

这里先要仔细总结分析一下《安邦真相》一文中关于“卓姓女子”与陈小鲁的商业利益分配。该文中说:2000年成立的“标投集团”的股东只仍两个自然人,一个是代表邓家的占股百分之六十的“卓”,也就是邓卓芮(以下不再特别注明),一个是代表陈家的占股圣百分之四十的陈小鲁。

至于代表邓家的“卓”何以能够在十八年前就一次拿出1.2亿人民币成立一家日后迅速发展成“旗下拥有数十家分子公司,投资领域涉及基础设施、矿业、房地产开发、高速公路、大宗商品、金融投资等行业,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实力雄厚的大型实业投资集团”,留待日后的文章详细介绍。这里继续要说的是,这个“卓姓女子”占股百分之六十的“标准投资集团”一直是安邦保险发起股东“上海标准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标基)的唯一股东,直到2010年“卓”退出,所谓陈小鲁投资1.8亿元之后即占股百分之九十的说法,应该是指“卓”以1.8亿元的 价格把自己的股权卖给了陈小鲁。

一篇题目为《陈小鲁是吴小晖和邓卓芮的媒人》的报道文章中说:如果不是因为陈小鲁,吴小晖永远不会认识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2004年,吴小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娶了比他小6岁的邓卓芮。婚后,吴小晖创办了安邦保险集团并担任CEO和董事长。后来安邦集团迅速扩张,被认为与邓小平家族联姻有关。外界一直视陈小鲁和吴小晖二人为合作伙伴。2015年1月29日,中国大陆媒体《南方周末》报导,陈小鲁因掌控着上海标基、浙江标基、嘉兴公路等3家公司,而这3家公司合计持有安邦保险集团51.36%的股权,因此市场有意见认为陈小鲁才是安邦的“实际控制人”。

需要纠正的是,邓、吴联姻是发生在安邦成立的当年不错,但应该是安邦成立,也就是邓、陈、吴三人商场联合在先,联姻在后。此其一。

邓小平外孙女  才是安邦的最大股东

邓卓芮1972年在江西出生,小名“眠眠”,眠眠扎了许多小辫子,邓小平一把抓住,说:“抓住小辫子!”

其二,邓卓芮与吴小晖从商场合作到家庭合体的整个过程只有三个知情人,那就是他们俩本人加一个陈小鲁。但陈小鲁已死,所以内情真相外界永远无法知道。当初陈小鲁是二把手,邓卓芮才是一把手的“标投集团”在浙江宁波与吴小晖合作,之所以受到了当时还是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的特别关照,除了陈小鲁,更有邓小平外孙女的一层关系。

其三,“陈小鲁因掌控着上海标基、浙江标基、嘉兴公路等三家公司,所以安邦实际控制人是陈小鲁”的说法并不严谨,因为“卓”才是当时的“上海标基”的唯一股东“标准投资集团”的最大持股人,再加上“卓”担任执行总裁的旅行者是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又和“标准投资集团”等是实际控制着“浙江标基”以及“嘉兴无公路”等复杂的股权关系,“卓”在安邦成立之初的实际所占股份无疑是大于陈小鲁,更大于吴小晖的。

所以,“陈小鲁是(早期)安邦实际控制人”的说法,应该改成“邓卓芮和陈小鲁是(早期)安邦的实际控制人”。(高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