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邓小平及其后人被痛骂为“汉奸卖国贼”

www.creaders.net | 2018-06-19 00:15:09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邓小平及其后人被痛骂为“汉奸卖国贼”

左起:邓小平与外孙女邓卓芮, 吴小晖。(Public Domain)

中国境内网站公开批邓居然被默许

笔者本专栏的上篇文章《邓家第二代盗卖国资换钱,第三代空手骗钱》被其他中文网媒转载后,有一位署名“社会主义好”的网友借机发泄了对邓小平的强烈不满。该网友称邓小平为”邓祸”----祸国殃民的“祸”,甚至拿邓小平比秦桧,说“邓祸比秦桧还坏万倍,他不仅仅让贪官污吏私分侵吞国有集体资产,更险恶更恶毒的是,中国社会主义供给制度下物价根本就没有发育成和西方资本主义一个水准就让日本港台和美国等西方劫掠!所有资源被贱卖掉现在又得高价从外国买回,所有国有集体资产被贱卖掉现在中国人沦为血汗工厂的奴工....... 邓祸带来的浩劫是不可逆的。

这位“社会主义好” 网友还斥责道:“邓祸窃取军权, 以枪指挥党垂帘听政窃取国家最高权力,再让官员子女亲属以官倒窃取毛时代几亿人无偿劳动积累的国有集体财富,让美日港台私人利益集团窃取中国的资源国有资产劳动力和环境。让窃取的资财的土豪劣绅贪官污吏转移财富于海外!中国被彻底掏空并污染掉!让毛时代吃绿色有机食物养大的劳动人口只劳动不生育和少生育,变成四个成人养活一个后代的人口结构,以凸显改革开放的成功变得虚假富裕!”

笔者当然不同意这位网友对邓小平及他当年政策的全盘否定。但不能不指出的是,中共政权自进入“习近平新时代”之后,中国内地的“批邓” 声浪已经越来越高。

笔者在过去的《民间舆论抨击吴小晖岳父张宏曾疯狂贱卖国家宝贵战略资源》等系列文章中已经介绍过了中共政权的官方媒体曾有不少报道和分析文章介绍邓小平当年用稀土搞“资源外交”的重要性。比如新华网上刊登的一篇文章说:……中国也是唯一能够提供全部17种稀土金属的国家,特别是军事用途突出的重稀土,中国占有的份额更多。中国白云鄂博矿是世界最大的稀土矿山,占国内稀土资源储量的90%以上,号称“稀土之都”。与中国在这领域的垄断潜力相比,恐怕连掌握了全球69%石油贸易额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会自叹不如。

邓小平及其后人被痛骂为“汉奸卖国贼”

但是,以称赞和自豪的口吻夸赞邓小平的“稀土外交“的官方文章都是上个世纪末和本世纪初陆续刊登出来的,当年的所谓邓小平的“资源外交”战略部署,指的就是如今已经被内地“爱国”网民们痛批为“急功近利,鼠目寸光,贱卖国家重要战略资源的重大战略失误” 的邓小平南巡讲话内容之一:“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中国稀土资源占全世界已知储量的80%,其地位可与中东的石油相比,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一定要把稀土的事情办好。”

特别是习近平上台之后的数年来,随着习近平鼓动的“爱国民族主义情情操”的日益廉价,中国稀土被用作“别人嫁衣”的说法把邓小平后人,特别是吴小晖岳父张宏和邓家长女婿吴建常贱卖国家资源致富旧话被重提。

如今官方媒体刊登的相关文章也已经在暗示邓小平的“政策失误”,比如新华网转发过的国土资源部官网也刊登的一篇文章中说:我国是世界上稀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素有“稀土王国”之称,大规模开采前,我国稀土储量占全世界储量的85%。邓小平曾说过“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可见稀土材料的战略意义和我国的储量优势。但是现在,我国稀土世界占有量由85%下降到30%......

该文章作者认为,稀土在当年邓小平“一定要把稀土的事情办好”的政策指引下,稀土“真的被当成土卖了”。

该文章说: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稀土储量和产量遥遥领先,按理说,应该能左右世界稀土价格,从稀土出口中获利甚多吧?事实正好相反!中国稀土在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内以极低的价格被贱卖,其中的故事也恰恰就是一部血泪史,说起来沉重,听起来痛心。

新华网一篇题目为《中国稀土卖出“白菜价”》的文章中说:中国稀土年产量已占世界稀土产量的90%;在巨大产能带动下,1990-2005年间中国稀土的出口量增长了近10倍,出口总量占全球的80%,成为全球稀土成品生产企业的主要资源供给地。

急剧增长的出口量背后,是不计其数的稀土企业展开的恶性竞争,相互杀价成为市场常态,导致国际稀土价格急剧下跌。1990-2005年,稀土矿石价位从11700美元/吨跌至7430美元/吨,国际单一稀土价格下降了30%-40%。价格下跌导致稀土生产企业更加依赖规模扩张,2005年时中国稀土冶炼分离年生产能力达到20万吨,已超过世界年工业需求量的一倍。

从1990年到2005年,中国稀土的出口量增长了近10倍,可是平均价格却被压低到当初价格的64%。在世界高科技电子、激光、通讯、超导等材料呈几何级需求的情况下,中国的稀土价格并没有水涨船高。一些来自稀土企业的代表说,按照目前的价格,稀土企业的利润一般在1%至5%之间。就是最高达到5%左右的利润,卖的也是土的价钱。

题目为《中国稀土为他人做嫁衣》的官媒文章中说:曾几何时,中国稀土占据着几个世界第一: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第一,尤其是在军事领域拥有重要意义且相对短缺的中重稀土;生产规模第一,2005年中国稀土产量占全世界的96%;出口量世界第一,中国产量的60%用于出口,出口量占国际贸易的63%以上,而且中国是世界上惟一大量供应不同等级、不同品种稀土产品的国家。可以说,中国是在敞开了门不计成本地向世界供应。据国家发改委的报告,中国的稀土冶炼分离年生产能力20万吨,超过世界年需求量的一倍。而中国的大方,造就了一些国家的贪婪。以制造业和电子工业起家的日本、韩国自身资源短缺,对稀土的依赖不言而喻。中国出口量的近70%都去了这两个国家。至于稀土储量世界第二的美国,早早便封存了国内最大的稀土矿芒廷帕斯矿,钼的生产也已停止,转而每年从我国大量进口。西欧国家储量本就不多,就更加珍爱本国稀土资源,也是我国稀土重要用户。

发达国家的贪婪表现在,除了生产所需,它们不但通过政府拨款超额购进,存储在各自国家的仓库中——这种做法,日美韩等国行之有年;除了购买,还通过投资等方式规避中国法律,参与稀土开发,行公开掠夺之实。

遗憾的是,至今未见政府有效的控制举措。许多专家呼吁的战略储备制度,至今不见动静。而且,由于并未真正认识到稀土战略价值,导致中国的稀土开发变成了不折不扣的资源浪费——生产无序、竞争无度,中国在拥有对稀土资源垄断性控制的同时,却完全不具有定价权,稀土价格长期低位徘徊……

如上官媒文章之后肯定会有网友的“不当评论”被删除,但转载如上文章的民间网媒特别是左派网站上的网友跟帖,还是能够找得到未被及时删除的批判矛头直指邓小平和他的女婿吴建常和张宏的内容。认为邓小平的政策是“急功近利”,邓小平的女婿们则是贱卖稀土这一”国家富贵战略资源“的最大受益者。

一位中国央视的评论员撰文说: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这是邓小平在1992年南巡时说的一句话。那时候中国曾经对稀土报以众望,稀土的贵重性不亚于黄金石油,如果把稀土开发好,那么我们仅凭资源就能过上沙特式的生活。中国人一方面在惊呼中国资源如何匮乏;另一方面,各地都在为了眼前一点蝇头小利,把仅有的几类优势资源,当成萝卜白菜一样大量地贱卖出国!并且为了所谓出口创汇的政绩,竟将某些我国特有的优势资源,自己相互压价,反过来去讨好手持洋钱的外国人。

而这笔账还没算完:中国在将稀土以廉价销售出口,换取薄利的同时,付出了高昂的、甚至不可逆转的环境代价:稀土的池浸工艺每开采1吨稀土,要破坏200平方米的地表植被,剥离300平方米表土,造成2000立方米尾砂,每年造成1200万立方米的水土流失。

有一家美国公司作过测算,美国生产一公斤稀土大概需要2.8美元的环境成本,而在我国则需要5.6美元的环境成本,这个成本甚至高过稀土价格。这无异于倒贴中国的环境去为他国的现代化做嫁衣……贱卖稀土,千古之罪!

自从八十年代初邓小平宣布“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以来,西方国家就把中国变成了稀土供应基地,中国承担了全世界90%以上的稀土供应量,最高年份达到97%以上。结果仅仅30年时间,中国稀土储备量就从80年代初的71%下降到2011年的23%,按照没有放开前的开采规模,中国稀土还只能开采15年至20年,而一旦放开,估计最多十年,中国稀土就会被开采净尽。到时中国的工业和国防就只能依赖进口稀土。但是由于西方国家的“巴统协定”,规定对社会主义国家实行高技术封锁和战略资源封锁,等待中国的就只能是死路一条。大家提起晚清政府,就会想起割地赔款的一系列卖国协议,其实,在包括中国稀土在内的一系列资源开采问题上所损害的国家利益,要远远超过晚清一系列赔款的总和……

令笔者比较吃惊的是,被中共官方批准公开、合法经营运行的左派新闻评论网站的《2500万吨稀土价值5万亿流失出国门不追究责任天理难容》和《邓家后代热衷稀土产业》两文,居然能够把邓小平和他的两个女婿公开点名批判,网友跟帖更是痛骂邓小平及其后人是“出卖国家资源的汉奸卖国贼“。(高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