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房产中介 一个比贩毒还暴利的行业

www.creaders.net | 2018-08-24 18:03:34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

同样,老实更限制了你的眼界。

你敢相信,一个小小的中介竟能比毒贩还赚钱吗?

近日,一家名叫 “ 杭州鼎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的中介商再次刷新了人们的认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别人做不到!

北京时间2018年8月20日,杭州鼎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则破产公告,如平地惊雷般轰炸着人们的眼球!

“房产中介”,一个比贩毒还暴利的行业!

破产的背后,留下了一地鸡毛!不仅仅牵连着4000名租客、诺干个房东以及公司员工,甚至就连许多贷款公司也成了受害者!

一个中介商的破产如何能牵扯出那么多受害者?伴随着这一事件的曝光,一个匪夷所思的商业运作浮现了出来!

众所周知,普通的中介,往往只负责把房东和租客对接上,从而赚取一点信息费!这样一来,无论是房东还是中介,都能赚点小钱,市场也很健康。

但是时间的推移,有些中介想赚的多一点,于是就想出了这样的法子。他们不再只负责信息撮合,他们直接跟房东协商好,由他们直接承包,钱按每月、或者每个季度支付给房东。而原本跟房东对接的租客,变成直接跟中介对接。

房东们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自己不仅不需要操心收租,同时也不要担心房子能不能租出去,只管收钱。到这里,市场出现风险性还是比较小,因为,中介即便是效益不好,顶多也就赔一点钱,也不至于卷款跑路!

但是,鼎家就厉害了!在这个玩法的基础上,活生生的把一个中介公司,变成了一个金融公司!

首先,鼎家也是向房东承包房源,甚至不惜以超过市场20%、甚至30%的价格成交。对于房东来说,有人乐意加钱承包,当然也乐意承包出去。

随后,通过押一付一、甚至押零付一的优惠手段来吸引大量租客,然后,连哄带骗的诱导这些租客签定一份 “ 租房协议 ” ,签定的这个 “ 租房协议 ” 不是真正的租房协议,而是一份贷款协议!

“房产中介”,一个比贩毒还暴利的行业!

他们怂恿租客们通过银行卡绑定一个贷款APP,以个人信用获得了一份一年的租金贷款,美其名曰:信用租房!

这样一来,贷款公司一次性把这份一年的租金贷全部打给了鼎家,而租客们则把每个月的房租费变成了还款费!

对于,不知事情严重性的租客们来说,鼎家的这波操作,也并没有引起注意,反正都是一个月交一次钱!

然而,鼎家通过这样的操作,等于一次性收取了租客们一年的租金,除去交给房东的钱,剩下的钱全部砸在了鼎家手中。通过提前收取的巨额租金,鼎家开始了疯狂的扩张!为了吸引房东、获取更多的房源,从而谋利,甚至还不惜抬高房源的租金。

要知道,中国租贷市场少说也有好几百万套房源,就打平均每月2000的价格来说,一套房都能吸取2万的利润,100套呢,1000套呢?就拿某中介公司来说,2个月推出了8万套,那么一个月就是4万套,那就是8亿!这还是按一年的贷款合同来算的,3年、5年呢?

中国房产中介 一个比贩毒还暴利的行业

可以想象,这吸金能力,就连毒贩都要膜拜!

鼎家这种如同传销般的运营模式,只要有房源、房子能租出去,这样的操作,也是神不知,鬼不觉。房东照常一个月收一次钱、租客一个月交一次钱、而借贷公司同样的收着还款费!

但是一旦扩张受阻,一旦房子租不出去了,便会祸及环节中的每一个人!果不其然,扩张不顺的鼎家倒下了!

鼎家的破产,也引发了一系列的社会波动!房东收不到房租,当然要收回房子;而租户已经付了一年的房租,也不肯搬走;借贷公司已经把将钱支出去了,也想要收回。就这样,三者之间留下了畸形的三角关系!

同样,鼎家的那些员工也蒙在鼓里,被拖欠了许多工资!而所有受害者所承担了损失,已经被导演这场戏的主角带走了!

你以为,市场上只有鼎家一家这样的中介公司吗?像鼎家这样,以信用房租为诱饵,诱骗租客的欠下租金贷的公司还有很多!

“房产中介”,一个比贩毒还暴利的行业!

一不小心,你就被套路了!等到你醒过来了时候,你已经成为了受害人!这种无本万利的运营模式,对社会造成了无法估量的安全隐患!

近日来,各地房租持续增高,很大程度来自于这种商业模式的推波助澜!对于他们来说,为了抢占房源,吸取资金,抬高一点房价又何妨!

今天,鼎家的爆雷也向我们敲响了警钟!不要等到套在其中时,才后悔莫及,大喊监督人在哪?要知道,金融违法行为,通常都是领先于立法的!

对于房东来说,那些动则抬高30%的价格、跟你签长约的中介,请千万警惕!

对于租客来说,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你签的到底是租房合同,还是贷款合同!

对于借贷公司来说,别为了提高业绩,就随意的签订合同,成为助纣为虐的帮手!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