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不务正业”提习近平20次!62年首次

www.creaders.net | 2018-09-01 11:42:0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不务正业”提习近平20次!62年首次

相比王岐山,赵乐际明显成极其弱势的中纪委书记

中共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简称侨代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等七常委到场,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罕见作为主要致辞人,并且在讲话中20次提到习近平。中共侨联系统作为统战组织,被认为带有涉外特务性质。而赵乐际上任后这一“不务正业”的安排,引人关注。

赵乐际错位侨代会讲话62年首次 罕见提习20次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共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中共七常委以及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到会。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共致词。由中纪委书记向全国侨代会致词,这在全国侨代会62年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根据中共新华社报导,赵乐际的致词长3,300多字,一共20次提到习近平的名字。而2013年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的祝词长3,800多字,仅有4次提到习近平的名字。

侨务系统涉特务工作 成中共统战工具

华人华侨、归侨、侨眷是一个特殊的涉外群体。据中共侨网介绍,海外华侨华人群体中,不包括港澳台同胞及国内的侨眷亲属,祖籍广东的华侨华人有2,000多万,占近50%,祖籍福建的华侨华人为1,000多万,约占35%。

中共很早就意识到了华侨的力量,1956年,第一次全国归国华侨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济深,中共统战部长李维汉,中共内务部部长谢觉哉、华侨事务委员会主任何香凝、全国侨联筹委会主任陈嘉庚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词。

中共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侨联)的领导层,由全国侨代会选举组成,隶属于中共统一战线(统战),从中央到地方级级有同类组织,海外关系广布。

中共重视对华侨统战,除了因为经济原因,还因为他们可以影响海外的舆论。由中共统战部所管理的侨联系统,被外界认为是中共特务组织。有曾在广东侨联工作的知情人士披露,中共搞所谓改革开放后,华侨也被允许出国,侨办、侨联便安排很多人带着任务出来,由中共出资在香港开公司,以商人面目示人。他们渗透到当地的政界、商界,在关键时刻为中共服务。此外,国安局每年还派员进入侨联,对外自称侨联的外展人员,其实质是以这个职位来掩护,套取资料或发展线人,针对第三国发展情报力量。

据悉,在江泽民掌权时期,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在当权后期曾掌控中组部、中办、中央党校、统战部、安全部、港澳办等多个实权、核心部门,其培植的特务遍布中共内部和海外,当中就包括侨联。

美国国会下属“美中经济与安全检讨委员会”(USCC)8月下旬公布了一份名为“中国海外统战工作”的报告,分析中共的海外统战策略。

报告指出,北京积极渗透港澳台、美国和澳洲等地,笼络或消除对中共权威的潜在反对力量,遏制独立运动,并动员海外华人社区为国家利益效力。

报告称,中国共产党正利用“统战”吸纳和抵消可能反对党政策和权威的力量。其统战战略使用各种方法影响海外华人社区、外国政府,及其他参与者来采取行动或采纳支持北京政策的立场,并且由统战部指导,或由统战部资助的一些官方实体,在海外从事各种活动。包括中国政府和军方组织,文化和“友好”协会,海外学术组织,如: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及孔子学院等。

而中共侨联,则透过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全方位渗透海外。

一再失权 赵乐际成弱势中纪委书记

本次赵乐际在侨代会讲话打破常规,也引人关注。

中共十九大上接替过去五年强势反腐的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的赵乐际,接连在重大职务上让位他人,似乎显示其相当弱势。

在中共5月公布的中央审计委员会领导层名单中,习近平担任审计委主任,李克强任审计委第一副主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仅担任第二副主任。而由于审计与反腐相当密切,赵乐际之前不但有习近平,还有李克强,显示中纪委书记在审计委权力有限。

另外,3月18日的两会上,中纪委副书记、原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获选为首任中共监察委主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并未担任中共监察委书记,出乎外界预料。

在今年2月份前,省级地方监察委主任均已由同级纪委书记担任。

《明报》刊文认为,首任国家监察委主任由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而不是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兼任,有些出人意表。因为官方一直强调成立监察委属重大政改,将监察委的地位摆到与国务院平级的地步,似乎都应该是身为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中纪委书记兼任监察委主任最为合适。

在官方一再强调党政交叉任职的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三位一体”对于党国社稷如何重要之际,首届监察委与中纪委却实行“两位两体”,确实令人不明所以然。

文章认为这可能还要从个人背景上找原因,试想若王岐山十九大连任中纪委书记,监察委会否假手他人?而杨晓渡与习近平的关系已是人尽皆知。至于赵乐际,这位没有了半壁江山的弱势中纪委书记,未来与监察委主任杨晓渡的关系,颇值得留意。

事实上,自赵乐际掌管中共反腐之后,其行事风格以及相应的反腐动向并不被看好。

1月13日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就2018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聚焦所谓政治立场、政治原则等等。

《联合早报》援引分析称,中纪委会议强调中共纪检工作的“政治性”,这暗示赵乐际可能会更紧贴中央的决策部署来执行任务,不会有太多个人色彩或想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