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宋祖英曾被王岐山约谈 习近平亲看直播

www.creaders.net | 2018-09-27 10:15:5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宋祖英曾被王岐山约谈 习近平亲看直播

宋祖英曾传受中纪委、军纪委双重调查。(网络图片)

近日,中国空政、海政、火箭军三大文工团已相继被撤。文工团正式退出现役已成定局,而原为海政文工团团长的宋祖英去向最受关注。综合媒体报导,除了众所周知的作为江泽民情妇的淫乱丑闻,宋祖英曾受双重调查。据报2014年王岐山调查徐才厚之时,就曾约谈过宋祖英,而习近平则通过摄像设备观看了这次约谈。

2012年1月,前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因贪腐落马。2014年3月,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当局调查。两人均被曝不仅买官卖官,还动用军费。

《纽约时报》2014年4月1日曾报导称,一名从军方获悉相关情况的女商人表示,“谷俊山供出了徐才厚”,“谷俊山供出了几乎所有人。”

当时大陆网络上一度热传,被谷俊山咬出的,甚至还有“母老虎”宋祖英。宋因此遭中纪委、中央军委纪检部门双重调查的消息。但该消息没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2014年7月,中共文化部发出《关于坚决制止国内艺术团组赴国外“镀金”的通知》一文后,首个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开个唱的始作俑者宋祖英,成为媒体批评的焦点。

同年7月15日,澳媒披露宋祖英被中共中纪委和军纪委双重调查的消息,但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不过,此消息在香港出版的《“母老虎”宋祖英》一书中得到佐证。

书中披露,2014年5月9日上午,王岐山受习近平之命到301医院聆讯徐才厚。徐才厚交代了其曾几次挪用军费,赞助宋祖英在悉尼、维也纳和美国华盛顿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军事秘密”。

5月18日晚6时许,宋祖英刚刚下班,正要从办公室里离开,被两位中纪委办公人员堵在办公室里,中纪委人员出示了中纪委“约谈宋祖英”的正式公文。

当晚宋祖英被带到中纪委在北京昌平的一个隐秘审问点。当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现在宋祖英面前时,她大为吃惊。

王岐山表明向宋祖英核实徐才厚挪用军费,赞助其在国外举办个人演唱会的相关情况。宋祖英当面承认徐曾经划拨大笔费用赞助其举办个唱,但这都是通过大使馆的人员经办。

当时在另外的一个房间中,习近平通过摄像设备观看了这次约谈。

2014年6月30日,当局正式宣布将徐才厚开除党籍,移交检察机构处理。2015年3月,徐才厚在被调查期间爱滋病发死亡。

今年1月海外媒体也曾再次传出宋祖英被中纪委和中共军方检查机关双重调查的消息。

报导称,宋祖英因涉嫌于2002、2003和2006年违规动用军费和中共文化部经费,在悉尼、维也纳、华盛顿举办个人演唱会,自1月13日起被中纪委、军纪委双重调查。不过消息疑是旧闻重炒。

1月25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公布,宋祖英被踢出。

据官媒1月25日报导,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统战部部长尤权1月23日在政协常委会上表示,本次推荐的政协委员,凡是政治上、廉洁上有问题和社会形象不佳、履职情况不好的人选,坚决不作安排。

这一官方说法,被认为是暗示了宋祖英被踢出政协的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