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乌克兰对华出口航空发动机关键技术

www.creaders.net | 2018-10-06 20:31:22  凤凰网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发动机都是中国航空工业的重要短板。受发动机技术限制,歼-20的早期版,都装备着从俄罗斯引进的AL-31F型发动机。但歼-20作为我国顶尖战略级隐身战斗机,发动机岂能受制于国外?在WS-15矢量发动机没有完全量产前,中国选择优先改良WS-10发动机。于是,推出WS-10B发动机矢量版,初步解决了歼-20战斗机的发动机国产化问题。  

乌克兰对华出口航空发动机关键技术

  目前歼20仍存在一定的动力瓶颈。

  可WS-10B矢量发动机只是过渡产品,并非歼-20标配。这表明,中国发动机技术依然存在着不小的上升空间。同时,由沈飞研制的歼-31隐身战斗机也遭遇发动机问题。歼-31隐身战斗机因装备落后的RD-93发动机,尾喷冒出浓浓的黑烟,让网友一度唏嘘不已。RD-93发动机乃是由米格-29战斗机装备的RD-33改良而来,主要用于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

  由此可见,歼-31所使用的发动机,和歼-31自身定位严重不符。但近日,乌克兰传来一个重大喜讯,歼-31的发动机或许迎来转机。据媒体报道,乌克兰将对中国出口6条发动机生产线,包括AI-136T、AI-450S、D-136、AI-9500F等发动机。专家称,有了这6条发动机生产线,西方对中国的技术封锁,将大打折扣。

  尽管中国自己似乎对FC31并不太感冒,但这款战机在换装更强动力后,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于中国而言,最为有利的是,能够通过这6款发动机,吸取技术经验,加速推进中国国产发动机的研制。多年来,中国和乌克兰保持着紧密的军事技术合作,但核心技术屡屡被第三方国家干涉,而被迫中止。但近些年来,乌克兰财政状况越发堪忧,以致于乌克兰不得不变卖技术遗产,以弥补经济。据悉,AI-9500F发动机将替换落后的RD-93发动机,为歼-31换上澎湃新心脏! 

乌克兰对华出口航空发动机关键技术

  目前乌克兰在动力方面的技术储备还是很丰富的。

  和歼-20相比,歼-31是一款偏向于制空的低成本空优机。对标于美国的F-22和F-35,从而形成高低搭配,也有利于节约成本。毕竟,像歼-20这种重型隐身战斗机,成本过高,不适合空军标配。而歼-31成本要低得多,不仅能够大量服役我国空军,还能批量出口,以获得资金回笼,支持国内军工良性循环发展。

  AI-9500F发动机的引进,必然让歼-31综合性能更上一层楼。AI-9500F发动机的推力达到9.5吨,双发条件下,推力翻倍。作为歼-20的辅助机型,歼-31的任务并非是五代机和五代机的正面硬刚,而是完成中国空军全面向五代机的转型,大范围批量服役。歼-31的对手,更多的是面对非隐身的传统战斗机,取得绝对的制空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