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因前妻一句话 “网红”严书记被双开

www.creaders.net | 2018-11-13 22:56:5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综合报道:沸沸扬扬的中国四川“严书记事件”尘埃落定。周二,中国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事件的主角四川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共四川省广安市前市委副书记严春风今年5月因妻子在女儿的幼儿园大摆官威成为网红。尽管“严书记”事后澄清已与妻子离婚,妻子的行为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奈何严春风家中问题多多,豪宅、贵族学校一个个都禁不起舆论的推敲,严春风于今年5月18日落马。

四川省广安市前市委副书记严春风被双开 网络图片

中纪委指,严春风与涉案者串供,对抗审查;不如实报告个人婚姻状况、房产、持有股票等有关事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向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借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严春风还被指控是典型的两面派、两面人。表面积极上进,实则权欲熏心;表面洁身自好,实则道貌岸然;表面两袖清风,实则贪欲膨胀,大搞权钱交易。

公开信息显示,严春风曾长期在城市规划及建筑部门任职。1995年-1999年他在重庆建筑大学攻读博士,期间任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后来还曾担任中共宜宾市建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宜宾市城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成都市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等职务。

据报严春风落马与自己妻子大闹幼儿园微信群有很大关系。

今年5月,微博热传一张截图,显示四川一名严姓女童在幼儿园时经常打同学,带班老师处罚她自己一个人坐,并向其他老师抱怨:“真是够了”。没想到信息传错,将这些消息误传到了家长群中。

随后群内署名为“严某某妈妈”的人立即反呛老师,“你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的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并要求开除老师。

,

这张微信截图在社交网络上广泛传播,在媒体、网友和纪委的互动下,“严书记”被确认为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

严春风知晓此事后立刻向中共四川省委解释说自己育有一儿一女,儿子是与第一任妻子所生,已经读大学;事件中的女童是与第二任妻子李向阳所生,李因他长年在藏区工作而出轨,两人于2013年12月离婚,子女均跟随母亲生活。自己对事件毫不知情,是事后自朋友处获知有关信息。

真假离婚

但事件并未因此平息。更多网民起底严春风经常去和“前妻”接女儿放学,且他还有个3岁的儿子,如果已经和李向阳离婚5年,3岁儿子是和谁生的?

还有从严书记女儿生活入手的。严春风女儿就读成都市金苹果国际幼儿园,是当地知名的豪门幼儿园,每月学费1万多,生源几乎都是富商官宦子女。李向阳所住豪宅市场价每平米近4万元,名下有4家公司,她还“疑似”是四川中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股东,股东名单中还有一个叫“严春清”的男子,二人共计持股50%。

中国实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制度从1995年就开始,当时规定申报中国各级领导干部的各项收入。2010年,这项措施突然大幅加码,从之前的“收入申报”改为“报告有关事项”,申报领域由官员的“家产”扩大到了“家事”,申报内容增加到了14项,其中“家产”6项,“家事”8项,包括婚姻状况等,对官员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涉及。

正因如此,这一规定实施的并不理想。于是,中共中央中组部在2014年开始对领导干部上报的事项进行抽查考核。而严春风与前妻离婚恰好在抽查考核之前,因此引起质疑。

各种质疑集中后,都指向一个问题——严春风是否在中组部实施个人事项申报抽查制度前,与妻子离婚,并隐匿巨额财产。

官方通报佐证

官方通报虽然没有直接提及其前妻,但有力佐证了网友的另一个质疑——严春风通过离婚隐匿财产,逃避反腐。

四川省纪委监委的通报称,严春风违反政治纪律,擅自授意他人将向组织报告的内容传给无关人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与涉案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这意味着,上述“情况说明”可能由严春风主动发到网上。

其次,“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婚姻状况、房产、持有股票等有关事项。”官方通报对严春风的腐败罪名如此描述,“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向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借款。”

这些表述与此前网友对于其前妻名下持有多间公司股份、拥有高额房产、女儿念高档幼儿园等质疑也都吻合。

此外,通报中还提到,严春风还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收受财物,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

对于严春风的被双开,网民纷纷叫好。“看来当官的还是要夹着尾巴做人吧,一旦因某件事被曝光,一查一个准,没有一个是干净的,活该呀!”“细想,如果没有女儿这事,这厮得藏到什么时候?”“这个还是二婚的媳妇坑他,所以说报应吧。”

还有网民质疑纪检部门:“纪检部门为什么没有发现这个人的问题,反倒因为一个偶然事件曝光,可想而知我们的纪检部门都在干嘛,实在压不下去了,平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说只是不查,一查一个准。”

有分析人士认为,严春风快速落马,可能与5月14日赵乐际在四川召开巡视会议有关。不过,也有网络评论指舆论及网民的持续关注迫使官方不得不做出处理。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