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南海不属于中国却“属于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8-11-16 10:19: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星期五说,南中国海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美国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在任何地方航行和飞行。有网民留言说显然美国将南海当成了自己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驳斥了彭斯的说法。强调“中国坚定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所享有的真正的航行与飞越自由,同时坚决反对那些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幌子损害南海沿岸国主权与安全利益的行为。”

华春莹并提醒注意美国到现在还没有批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如果美方能够尽早批准并遵守《公约》,将更加有利于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美国之音说中国宣称对包括主要航道在内的南海大部分海域拥有主权。美国则在南海有主权争议的水域进行了数次“自由航行“使命。北京声称这些行动威胁中国的主权。

彭斯星期二乘坐空军二号从日本飞往新加坡参加东盟峰会时,据说航线离南沙群岛上中国已建立的设施只有80公里。彭斯表示,这也是类似“自由航行”的行动,美国不会屈服于恫吓。

南海不属于中国却“属于美国”?

彭斯在新加坡举行的美国-东盟峰会上说:“我们都同意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容不下帝国和侵略。”

中国以外,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和台湾也都对南中国海的部分海域宣称拥有主权,主权声索的范围相互重叠。

美国之音网民相关留言如下:

太平洋也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

说得好!世界是全世界人民的,不是那个国家、政党、军事或利益集团的。修筑边境栅栏、边境围墙非法。

南海根本上就是公海,不属于任何国家。彭斯的声明很正确。

本来就这样,不是吗?中国啥时主张属于自己?別歪曲垮张了!

支持美国!

美国说南海是美国的“核心利益”,还扬言要“开放南海”。显然美国将南海当成了自己的。美国直接告诉世界,南海属于美国不就可以了?

美国怎么出了彭斯这样不要脸的副总统?南海估计属于美国吧?否则美国怎么说南海是美国的“核心利益”?

夏威夷也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

因为它属于美国

狗拿耗子 ,多管闲事。 见者有份, 美国优先。

南海不属于中国却“属于美国”?

2017年8月10日,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进入美济礁12海里进行“自由航行”,一艘中国护卫舰至少10次对麦凯恩号发出无线电警告。

此外还有人留言说:

【中国已成为对全人类的共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震撼面世,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其中明确地将中国定义为“战略竞争者”,川普总统更直截了当地指中俄为美国的对手;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直言不讳地强调中国威胁的真实存在。美国重量级政治家、资深联邦参议员麦凯恩先生曾指出:“中国的行为举止不像一个负责任的利益攸关方,更像是一个流氓。”如此直白的阐述说明麦凯恩先生对于中国崛起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对国际地缘政治具有深邃的战略眼光。如今美国总统为首的高层政治领袖对中国崛起所产生的威胁能有清晰的认识值得欣慰!川普政府的幡然醒悟意味着白宫就此彻底摆脱前几任政府对华策略的蒙昧状态?至少让那些美国“智库”中曾长期误导白宫的亲华人士尤感尴尬和失落;多年来在美中之间扮演“黑白两道通吃”的政治掮客基辛格或也失去存在的价值。国安战略报告是对美国以往内外政策的修正,绝非仅仅所谓“美国优先”而是关乎人类未来的发展轨迹,具有影响全球的重要意义。中国人无权选择没有共产党的国家但作为世界领袖的美国必须思考由专制强权主宰的未来世界将带给人类何种灾难。美国将中国定义为“战略竞争者”并不准确,中国应是对全人类的共同威胁。

【中国威胁确已迫在眉睫】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智库演讲令人振奋,白宫终于幡然醒悟。彭斯的演讲涵盖商贸交往、学术文化交流、军事发展领域、国际地缘政治以及美国国家安全等方面所承受着来自北京的威胁挑战,阐明了中国试图改变全球秩序规则以取代美国世界领袖地位的国际战略野心。中国威胁引发了西方的严重不安,其表现在大战略和军事层面。大战略上凭借经济快速发展所积累的资本迫使那些批评中共专制强权的国家闭嘴,以炫耀武力恐吓周边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声援支持流氓国家对抗自由世界;频繁发动对西方国家的网络攻击和文化学术渗透,利用特务间谍和海外亲共势力窃取各类情报。军事层面得益于经济的快速发展扩充军备对区域和平构成巨大威胁。中国不断声称“和平崛起”但实际作为却是赤裸裸的背道而驰。亚洲是本世纪最容易爆发冲突的地区,中国又是危害区域和平稳定的主要因素。为维护美国的安全利益和全球和平美国白宫应重新制定未来的对华政策以及亚太地区的战略部署,及时修改美国的相关法律以应对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情报间谍、意识形态渗透以及有组织的跨国犯罪。面对残酷的现实白宫该下决心了,彻底摧毁中共渗透美国社会、颠覆美国传统价值的企图。它不仅事关美国的利益也决定着人类发展的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