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妻子探监才得知 新疆前法官被判十年

www.creaders.net | 2018-11-17 09:23:17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原法官黄云敏,因为帮助访民于2017年被逮捕。他的妻子最近前往探监的时候才得知,黄云敏已经被判刑十年。曾代理过黄云敏案件的冉彤律师认为,黄云敏案件是中国最离奇最难以置信的假案之一。

妻子探监才得知  新疆前法官被判十年

海外推特上转发的消息说,11月15日,黄云敏妻子前往新疆兵团监狱探望丈夫,戴着手铐脚镣的黄云敏见到妻子后,表示自己因向新疆百姓普及法律知识而被判刑十年,因此不服判决,并强烈抗议。监狱的看守随后卡住黄云敏的脖子将他拉走,他的妻子隔着玻璃目睹了一切。消息说,狱方还警告他妻子不得对外透露见到的情况。

记者尝试联络黄云敏的妻子不果,不过黄云敏的哥哥黄敏青,证实弟弟的妻子去监狱探望了他。

“允许家属去见面,见了一分半钟,说到案情的时候,就说要上诉,(监狱方)就说网络不好就卡断了。”

黄云敏退休前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图木舒克市的法官。2018年3月,他被当局以“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刑事拘留,案件被检察院退回一次,后于9月19日在喀什农垦法院进行审判,当时法院没有进行宣判。

黄敏青表示,那一次审判后,黄云敏家人至今没有获得任何判决通知。

“我们没有拿到文件,不管是一审还是二审,都没有。除了第一次起诉撤诉的时候,给了一个文件,其他都没有。”

黄敏青也认为,黄云敏案完全是新疆有关政府官员的一个报复行动。

“我不懂法我也知道,这个不够判(刑)。我觉得就是因为他给黄晓敏提供了一些官员贪污的材料,后来晓敏告一个就下台一个。所以他们就是报复他。”

黄云敏是被以“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起诉判刑的,最大的罪行,是向一个朋友转发了一条2009年七五事件的视频。

黄云敏的原代理律师冉彤,今年五月份被黄云敏解除了代理合约,原因不明。冉彤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黄云敏的案件是中国最荒唐的冤案。

“一个法官,而且是一个处理过暴恐案件的法官,最后被戴上暴恐的帽子。一个好人,一个好法官,我只能这么说,不能为他继续代理案件,我非常遗憾,也非常痛苦。”

黄云敏也是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的哥哥。黄晓敏因揭露汶川地震重建的腐败、反对在成都附近兴建化工厂,以及声援四川访民,2011年被四川法院判刑两年半。2017年5月,黄晓敏再次被四川警方秘密抓捕,目前情况不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