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不惜血本 7大杀器明年完工

www.creaders.net | 2018-12-23 14:39:54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为了强军,建立世界一流的军队,不惜血本,砸下重金,而2019年几款能大大提升解放军兵力的重器,明年可望完工,或甚至交付。

中国不惜血本    7大杀器明年完工

继3次海试后,歼-15舰载机停在甲板尾部的着舰区,释放出002舰即将再度海试的信号。(网路)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23日报导,解放军第一艘自制航母,下一代战略轰炸机与核潜舰明年都可望交出成绩单。

解放军第一艘自制航母002舰

解放军的第一艘航母辽寧舰是2011年开始海试,随后于2012年服役。而002舰2018年已进行3次海试,明年很可能服役。

002舰已升级雷达系统,并整合指挥舰桥。尤其值得一提的,就是飞机库已重新设计,能搭载32架,而不是26架歼-15战机。不过它用的仍是传统动力,并让舰载机採滑跃方式起飞。依照解放军的命名原则,002舰服役时,将以中国省分命名。

055型驱逐舰

自2018年8月以来,解放军首艘055型驱逐舰就开始海试,而2019年可望交付军方。这1.2万公吨的飞弹驱逐舰早已超越一般驱逐舰的规模,未来将成为航母的首要带刀护卫。

除了美国的朱瓦特级(Zumwalt class)隐形驱逐舰外,据说055是世界第二强,也是亚洲最大、最强的驱逐舰。随着中国海军迅速提升远航战力,3艘055舰2018年已下水,还有4艘正在建。

巨浪3潜射弹道飞弹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网报导,熟知相关测试的美国官员透露,解放军是在11月底时,在大连附近海域首度测试了巨浪3新型潜射飞弹。而这款飞弹不仅能搭载多枚核弹头,射程还能涵盖美国多数地方。

美国智库"国际评估暨战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中国军事专家费学礼(Rick Fisher)指出,解放军测试巨浪3,证实了2016年开始传出,中国下一代弹道飞弹核潜舰,也就是一般所谓的096舰,将在2020年代初期或中期出现的说法。

此外,他指出,巨浪3最多可搭载10个多目标弹头重返大气层载具(MIRV)。

去年网上便盛传,解放军已部署032型辅助潜舰,很可能用以试射巨浪3飞弹。而中国大陆军事专家检视032潜舰的照片后指出,这艘停在渤海港口的潜舰发射塔似乎为了试射巨浪3而增大。

095型核潜舰

095型攻击核潜舰将成为解放军航母战斗群的水下带刀护卫,预料共将打造8艘。解放军暗示,095型核潜舰首舰可能是在2017年开建的。

五角大厦报告指出,095的降噪技术大幅提升,将远比093B型潜舰安静。此外,它应用了先进绝气推进(Air-Independent Propulsion,AIP)系统,可以在水下待上好几个月,以执行任务。

而在武器方面,除了配备潜射鹰击18反舰飞弹外,还有6连装海红旗10近程防空飞弹等,战力大增。

FC-31"鹘鹰"战机与空警-600航母舰载预警机

俗称歼-31的第5代隐形战机2012年首飞,接着不断接受测试并改良,可望会在明后年定版。有些分析家认为,这款双发动机中型战机可能会取代歼-15,成为下一代舰载机。

由于解放军航母仍需要舰载电子预警与侦察机,因此一般预料,中国的下一代预警和侦察机空警-600很可能即将首飞。事实上,这款预警机拥有大型"主动电子扫瞄阵列雷达"(Active electronically scanned array radar,AESA),主要是为了解放军的电磁弹射航母而设计。

轰-20轰炸机

北京已证实,解放军的新型长程战略隐形轰炸机名为轰-20。据央视8月报导,它的研制出现重大进展。

未来轰-20将加入歼-20战机,运-20运输机,还有直-20直升机等新型20家族系列服役。许多观察家认为,这些军机名称中的"20"所意味的,就是它们都会在2020年左右合体。

儘管有关轰-20的细节不多,但一般认为,它将是轰-6K的大跃进版。

据说它最多能装载10吨武器,并在不加油的状况下,飞行约5,000英里(约8,050公里),而这比解放军现有的轰-6系列轰炸机强多了。

分析指出,解放军从轰-20开始直接升级为隐形轰炸机,等于中间跳了好几代。如果它搭载能安装传统或核弹头的长剑-10K空射巡弋飞弹,将能赋予解放军崭新的长程战略能力,以威慑可能的对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