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维族亿万富豪 麦加朝圣后被判死刑

www.creaders.net | 2018-12-23 16:12:5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一名身家上亿的维吾尔商人兼慈善家阿卜杜勒加帕尔(Abdughapar Abdurusul),因自行到沙特阿拉伯的麦加朝圣,被当局判处死刑,目前在等候执行。

  自由亚洲电台英文网站报导,现年42岁、家住伊宁市的阿卜杜勒加帕尔,今年7、8月期间被中共当局抓捕,11月被判处死刑。

维族亿万富豪 麦加朝圣后被判死刑

  近日,他的兄弟对自由亚洲电台的维吾尔语组透露,阿卜杜勒加帕尔被审讯时,不被允许请律师,这已经违反中共的司法规定,是非法的。他被判死刑后,不知案件是否有转交到北京最高法院覆核,但目前判刑已经被确定,只是在等待执行。

  他的兄弟说,阿卜杜勒加帕尔被判刑的原因,是他没有参加官方组织的朝圣团,没得到中共政府的批准,自行到麦加朝圣。

  逾亿财产遭没收

  报导称,阿卜杜勒加帕尔是4个孩子的父亲,拥有几家商店、企业和多处房产,并且近年来出钱为当地社区建造了一座清真寺。

  他在被捕之前生活得很舒适,他的家庭资产总额约为1亿元人民币(1,440万美元)。"他是一位喜欢帮助社会的慈善家…… 但现在政府已经拿走了他所有的财产并彻底毁掉了他的家庭生活,"他的兄弟说。

  妻子狱中死亡 亲朋好友被抓

  他兄弟补充说,阿卜杜勒加帕尔的妻子Merhaba Hajim于今年4月被拘留;长子Awzer在土耳其留学回国后于2017年被拘留;妹妹Sayipjamal已经"长时间"失踪,相信是被关在"再教育营";另外,阿卜杜勒加帕尔超过50名友人亦被当局判囚18年以上。

  哈萨克斯坦Qorghas(霍城)县,目前正在流亡的一位和阿卜杜勒加帕尔长期合作的同事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也听说这位商人在当地被判死刑,以及他的妻子在监禁期间死亡的消息。

  "我的一位朋友打电话给我,说我们的共同朋友阿卜杜勒加帕尔已经被判处死刑,"该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说。"(我也听说)他的妻子已经在狱中死亡"他补充说。

  该员工说,阿卜杜勒加帕尔的朋友圈中有"超过50人"( 包括几名警察)被捕并被监禁,但他是唯一被判处死刑的人。

维族亿万富豪 麦加朝圣后被判死刑

  当被问及为什么阿卜杜勒加帕尔会受到如此严厉的判决时,该员工表示他不确定原因,"但中共政府杀害维吾尔人是没有特别理由的。"

  现流亡土耳其的阿卜杜勒加帕尔的前邻居Turghunay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她听说过他的判决,并且他妻子Merhaba Hajim在拘留期间死亡。

  "我听说Abdughapar Hajim在5月或6月被捕,在此之前,他的长子Awzer被捕,其次是他的妻子Merhaba Hajim。"她说。

  "我不知道他是因为他的财富还是因为朝觐而被捕,但当我听到有关他的死刑的消息时…我的精神被击垮了。"

  Turghunay表示,Merhaba Hajim死于"新疆再教育营"。 "死亡证明是由当局给予家人的",她说,并补充说"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孩子发生了什么事。"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打电话给伊拉克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和Ghulja市的当地警察局,询问有关阿卜杜勒加帕尔的案件时,对方拒绝回答问题或者立即挂断电话。

  每年大批穆斯林到麦加朝圣,中共当局以"保障人身安全"为由,要求参加当局朝圣团的人员配带有定位追踪功能的"朝觐通"装置,以方便监控,当局的做法被国际人权组织痛斥是"蔑视人的尊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