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看韩国瑜神话 两岸三地网友成吃瓜群众

www.creaders.net | 2018-12-28 14:43: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台北当地时间12月25日,比圣诞节更吸睛的是台湾六都市长的就职典礼。对比同日台北市长柯文哲二度就任,极为精简的就职典礼,新科高雄市长韩国瑜乘船气派登场,发表“让春天从高雄出发”誓言激荡人心,虽然噱头十足,但也同时被部分台湾网友戏称“登基大典”。

  看韩国瑜神话 两岸三地网友成吃瓜群众

  高雄市长韩国瑜(右)上任后,抛出城市税、陆资买房、高屏国际机场等一系列新构想,惨遭网友炮轰

  2018年,台湾最热的连续剧就叫“韩国瑜”。

  因为民众爱看,所以电视台爱播,还不分党派、不分蓝绿、天天播出、时时热映,早上由记者跟拍韩国瑜一言一举,晚上再由政治名嘴、蓝绿立委接手,对着韩国瑜议题大鸣大放。这还没完,若在深夜的台北吃着羊肉炉、姜母鸭、台湾热炒,隔壁的大叔、阿公谈的也是韩国瑜。

  韩国瑜果真这么好看,让大家欲罢不能?

  诚然,他有他自己的本事,一张嘴可以跑出火车,可以讲出响亮口号,可以让深绿的高雄举起“国旗”。但围观的人全都是韩粉吗?铁定不是,也有很多人在网络上群集,分分钟盯着“韩总”,只是为了看笑话、看戏。

  在一篇又一篇的网络讨论串中,这批看笑话的人轻蔑地认为,韩国瑜不若传统政治人物英俊潇洒、风度翩翩,反而比较像串场的小丑、弄臣。

  韩国瑜讲出的政见如爱情摩天轮、高雄人口500万,除了被死忠韩粉追捧,称赞韩总会敢作梦,也被这群看笑话的人抨击为“讲干话”、“不切实际”。

  他们本来不屑地看着“小丑”作秀,但是11月24日一过,跌破眼镜,韩国瑜的选票居然比深耕高雄的陈其迈还多!以这群人的视角来看,平常辛苦工作,最恨皇亲国戚的空降部队,韩国瑜还是个闲人复出、横空出世的小子,“不知道高雄路名的人居然要当市长了!”这可气死很多人,于是韩国瑜第一出“夜袭高雄”甫落幕,灯亮后,发现下一场“进军市府”的戏码爆满,家家户户都拿了板凳来抢戏看,看戏的人不只来自高雄、台北,还有更多的北京、上海、香港都拿着鸡排等看戏。

  看戏的人泾渭分明分成两派,一派是狂热地将“秃子跟着月亮走,我们跟着秃子走”标语贴在头上,为韩国瑜种种“妙计”赞好的民众。

  另一派则是延续选前嘲讽路线,最期待韩国瑜执政两年后,高雄民生凋敝,泡沫一破,红楼梦里贾府被抄家,看他楼起看他楼塌,然后再用个兴奋的眼光看向隔壁邻居,说声:“看吧!我早说他不中用了。”大伙都在等这场戏。

  一场趣味盎然却恶意十足的戏。

  这场戏满足了民众对“骄兵必败”这句成语的期待,也满足了普罗大众对成功者台桌下的愤恨,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韩国瑜一样归隐江山之后又异军突起,甚至一路攻到敌方本阵,插上胜利的旗帜。更多的人是夜里在网络上叫嚣,白天听老板发飙,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创业家,只是个帮老板打工,数着日子领月薪,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在互联网的时代,更多的视野就带来更多的比较,更多的比较就造成更多的伤害。

  既然无法看自己成功,那看明星陨落也好。

  观众虽爱华妃盛气凌人欺凌甄嬛,但更爱看甄嬛斗倒华妃。跋扈的大势者垮台,这才真正大快人心。在此情况下,韩国瑜越势起,观众越期待韩国瑜上任后马脚出尽的丑态,更抓紧时间、加重力道观看,“韩国瑜”这出连续剧在正、反观众簇拥下,成了热销。

  若掀开两岸三地的网络论坛,就能发现不只在台湾网络论坛,香港LIHKG和大陆天涯小区,都有人坐等韩国瑜何时市政不利、众叛亲离。平时这三地总是对统独议题争得你死我活,台湾骂大陆“426”,大陆骂台湾“台巴子”,香港网民在旁围观喊着“今日香港,明日台湾”。

  平日怒目相识,反倒是对“韩国瑜”,三地颇有“同仇敌忾”之感,不约而同出现“韩国瑜一定很快会被看破手脚”、“韩国瑜黑了” 、“韩国瑜将倒台”等讨论。

  2019年韩国瑜“进军市府”第二出剧目开演了,期待韩国瑜泡沫破灭,竟意外地成为两岸三地共同瞩目的年度大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