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文贵房产近半价大拍卖

www.creaders.net | 2019-02-20 22:45:4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流亡美国的内地富商郭文贵所实际控制企业名下60套住宅及办公房产,曾于去年8月31日至9月1日举行司法拍卖,但最终仅有1个位于盘古大观3号楼的单位以底价成交,其余59套单位均告流拍。由于所拍得款项未能偿还郭文贵所欠债务,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昨日再次启动拍卖程序,拍卖41套住宅和19个写字楼单位,价格大幅下调,结果将于今日揭晓。 

郭文贵房产近半价大拍卖

盘古大观由5栋建筑组成,犹如一条龙,集商住、酒店于一体。其中最高的通常称为A座,今次有19个写字楼单位拍卖,而拍卖的41个住宅单位则分佈在较矮的公寓中。(明报记者摄)

盘古大观位于北京北四环中路国家体育馆南侧,与奥运场馆水立方和鸟巢隔路相望。其中在盘古七星公馆内部,共被划分为15个单元,除了1单元尚未装修外,其余14个单元均已有住户入住,内里装修富丽堂皇。一楼大厅设有管家服务台,大厅两侧边廊各设有两部升降机,各楼业主也仅能凭藉自家房卡搭至自家楼层,消防通道亦被从内部锁死无法从外部开启。而在小区外面的公共区域,则设有喷水池及一块长约两米的价值不菲的端砚茶海。

盘古大观60套房产待拍

知情者透露,本次待拍的住宅分佈于盘古大观3号楼1至3单元的5到22层,计有41个单位。另有位于盘古大观写字楼5号楼4至23层面积共近65万尺的写字楼19套。

知情人士指出,此次拍卖的单位绝大多数为清水楼,但单位的建筑采用柱状承重,因此房内的所有墙壁均可打通,超过4米的楼底,也令空间格外宽敞。即便是清水楼内里亦无过多的墙壁隔断,东西方向通透。靠近东侧的墙上,并排列有四面大窗子,每个面积约百尺,以俯视水立方和鸟巢。东侧墙壁亦有两面同等大小的窗子,可以远眺西山。

因涉多宗案件总值逾百亿人民币债务未偿还,郭文贵实际控制企业名下60套住宅及办公房产曾于去年8月31日至9月1日举行司法拍卖,但最终仅有1套位于盘古大观3号楼的住宅以底价成交,其余59套单位均告流拍。当时有消息称,成交的是一间约7197尺的单位,成交价6182.22万元(人民币,下同)。

去年拍卖仅1套成交

记者对比两次拍卖的房产信息发现,本次拍卖的60套房产中有40套住宅及19套办公楼曾出现在去年8月31日的拍卖名册中,唯一未出现的为盘古七星公馆3号楼3单元2201室。根据公布资料显示,该单位面积为6958尺,市价为1.08亿元。另据透露,本次拍卖亦掺杂了部分一拍单位,具体为盘古七星公馆3号楼3单元的1901及2201号单位,面积均为6958尺。而本次拍卖起拍价再度大幅下调,近乎市场价格再五折。其中市值逾41亿元的19套办公楼起拍价为23亿,较上次起拍价低逾5亿。住宅市场价格介于5400万至1亿元,起拍价在3691万至6183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