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揭习近平家族是“第一贪” 遭死亡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19-02-27 19:46:45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发文狙击香港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香港《成报》老板谷卓恒,"隐居"美国沉寂多时后,突将矛头指向国家领导人习近平,预告日内会揭示习近平家族涉及史上最大贪腐丑闻。谷卓恒被传目前正遭国际刑警追捕,他的举措引来国际关注。谷卓恒接受本台独家专访时声称,已掌握习近平家族透过在港开设多达三千家空壳公司,以错综复杂的股权进行非法境外投资。谷卓恒称,港媒转发他爆习近平家族涉贪内幕后,他收到死亡威胁,要他闭嘴。 (覃晓言 报道)

揭习近平家族是“第一贪”  遭死亡威胁

谷卓恒表示因即将公开这个调查报告,连日收到来自四方八面的电话及讯息等死亡威胁,下令要他封口。(受访者提供 / 拍摄日期不详)

消失沉寂了两、三年的《成报》董事局主席谷卓恒,最近高调地在推特以实名开设帐户,撰写及转发批评中央政府的推文,早已引起推特圈中一阵小骚动。本周二(26日),他在推特上更连发三条推文,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家族的贪腐程度,远超于历代国家领导人,包括"江、朱、李、胡、温、曾等几大家族"。他将会慢慢向公众揭示习近平家族的贪腐情况,包括其在广东和香港的全部资产,请大家拭目以待。

文中又指出,曾经长居香港的大陆富豪肖建华,在2017年被挟持押返大陆前,退出了一家名为"CCB"的离岸公司,接手肖建华股权的是一家名为"秦川大地"的公司,而这家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邓家贵(习近平大姐夫),"CCB"挂靠在"建银国际"下,直接或间接控制香港和海外总额超过亿万美元(即超过7.8亿万港元)的控股公司。他又说,肖建华被绑后,曾有亲中媒体发文以"红通"(即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威胁让他闭嘴。

记者周二(26日)晚上与身在美国加州的谷卓恒取得联络,他接受独家访问时表示,自2016年离开香港前赴美国定居,参与了当地一间非营利的独立调查机构工作,主力追查及揭露中共政府的腐败。这次他们花了两年多时间调查,已掌握大量文件资料,都是关于习近平家族刻意隐瞒在境外走资的证据。

谷卓恒说:习近平家族是一个非常贪腐的一个家族,我们已经拿到了习近平家族贪腐的大量资料,很多很多,香港的资产、中国内地的资产、股权的,还有他的一些公司的,包括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的,还有他姊姊的,还有邓家贵的,包括放在孩子身上的一些资产,包括习近平的几个最得力的助手,就是目前他身边的这几个人,还有涉及到其他的常委,连股权这些都算,对外投资的大概在过万亿美元。

谷卓恒指出,涉事的公司多达数千间,遍布中港、欧美及中东等地,单是香港已占三千多间,大部分都是空壳公司,而涉及大陆的公司,很多是著名国企或央企,表面上毫无破绽,但通过逐层逐层抽丝剥茧,揭发有人利用错综复杂的股权网络,以控制该些公司及非法对外投资。

谷卓恒说:有很多家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表面上看似是国营的公司,臂如说是国企或者央企,其实背后控制的都是习近平的家族,表面上看不出来的,有的都是过了很多层以后,才能够最后显示到习近平的家族,就是间接持有,或者间接间接的持有。臂如说A、B、C、D、E,你从B公司能看到A公司的股东,但是实际上C公司是D公司的股东,D公司是B公司的股东,就这样错综复杂的一个网络,隐藏得非常的好,表面上看都是很合法的,但实际上去深挖的时候,全部都是非法。

近年虽有不少香港及海外媒体报道,指习近平家族在港拥有大量物业,被指其家族涉及走资金额动辄以十亿元计,以及2016年震撼国际的"巴拿马文件案",亦有披露习近平家族以迂回手法在海外投资房产。不过,谷卓恒指该些房产只是小数目,习近平家族最主要的资产是金融产业。

谷卓恒说:其实习近平家族的贪腐,我们不要用正常的生意去想,其实他不是在做生意,他就是把中国的那些钱,通过对外投资的一种方法,然后洗到外边来,这个数字非常非常的庞大,那些房产对于习近平家族来讲,太小太小的事情,那些只是他当中很小很小,可以说微不足道的一部分,更主要的还是在金融产品上。

他又称,调查目的主要是揭露习近平家族是中国史上"第一贪",即使未能对其政权统治造成打击,至少可以让大陆的老百姓,看清楚现时最高领导人的贪腐事实。他更因而连日收到来自四方八面的电话和讯息等死亡威胁,下令要其封口,但他强调不会就此屈服,将于日内透过推特或媒体,分阶段公开发表。

谷卓恒说:昨天被跟踪,然后今天我就是接到很多恐吓的电话、死亡威胁讯息,想要我闭嘴嘛。最起码可以告诉中国的老百姓,告诉中国的官员,习近平才是中国第一贪,他的家族才是最有钱的家族。

谷卓恒自2014年入主《成报》后,因旗下报章多次刊出批评时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及时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引起轩然大波,2017年有传他卷入大陆非法吸金集资案,遭国际刑警下达红色通缉令追捕。

谷卓恒称,过去数年一直遭到迫害,当他抵美国后,仍频频遭到恐吓滋扰,每天至少带两名保镳外出。他目前已与身在大陆的妻子沈威离婚,亦有向当地相关机构寻求保护。不过,对于有大陆媒体报道指他与美国FBI合作,转当污点证人,甚至流传他过去是中共特务的神秘身分,谷卓恒则一概笑说不方便回应。

本台无法透过独立第三者验证谷卓恒对习近平家族提出的指控,也无法确认其所指的香港空壳公司数目及所涉金额。

本台去年12月的调查曾发现,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空壳公司"无皇管"问题不容忽视。内地人在香港设立空壳公司,程序存在极大漏洞。香港公司注册处回覆本台时表示,如发现有人涉及违规或无牌经营信托或公司服务业务,该处会作出调查并提出检控,自2018年3月至11月底,已就此发出82张传票。新修订的《公司条例》有效提升公司的透明度,并合乎相关国际标准,未有第三国家向本港提出要求进一步修例。

香港《成报》的老板谷卓恒,近日在推特上发文,指习近平家族贪腐严重,超过了中国大陆以前的官员。这位被中国警方以经济罪行通缉的老板称,他不会害怕威胁。但他本人的真实身份,也引起了不少关注。

最近一年多保持低调的谷卓恒,突然在推特上发出指控习近平家族腐败的帖文。香港苹果日报报道说,谷卓恒的推特帖文指,被从香港抓回的大陆富商肖建华的资产,被一间名为秦川大地的公司接管,涉及资金规模有万亿美元。而秦川大地公司的股东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他所控制的资金规模,远远超过其他中共权贵家族。

他还在推特上说,自己受到了跟踪和电话威胁,但绝不会妥协,并且“有信心把那把破镰刀和那把破斧头扔进历史的垃圾堆”。

报道说,有消息称谷卓恒本人目前在美国,已经和美国联邦调查局进行合作,不过这些消息都无法获得证实。

香港一位媒体人董先生说,谷卓恒控制的香港成报,两年前曾大爆香港和大陆官场内幕,但去年已经开始降温。

“16年他批梁振英的时候引起了关注,非常轰动,但后来林郑月娥上台后他路线又变了。所以他到底出于什么原因做那些事情,很难猜测。”

谷卓恒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商人。根据中国的互动百科,谷卓恒因涉嫌银行贷款诈骗曾被警方通缉,他也涉及一些网络P2P贷款平台问题。2014年,谷卓恒入股香港成报,并成为该报董事局主席。

由中国政府控制的香港大公报曾公开指控他是经济罪犯,并称他已在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名单中。有媒体报道说,谷卓恒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总参情报二部的特工。

董先生表示,谷卓恒的背景复杂,坊间流传的各种消息很难获得证实。

“这个人背景比较复杂。在国内他被说是诈骗,出境的时候被抓,身上搜出了军官证。官方报道说军官证是假的,但是当时被抓后很快放出来了。说是可能是总参的特工,好像比较复杂,因为无法印证。”

香港成报是香港历史最长的报纸之一,后因经营困难,股权被转移给中国大陆的商人。有报道说,成报目前的财务困境并未解除,员工平均被拖欠工资三个月以上。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认为,谷卓恒所爆材料真假难辨,但这个现象本身却说明中国政局混乱,内部权力斗争严重。

“习近平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蛋糕越做越小,但他的胃口却是越来越大,各派有钱优势的人鸡飞狗跳,所以会出现内部的争斗。现在习近平所做的,是不可能解决这些问题的。”

他表示,中共内部各派势力在海外都有自己的代言人和操盘者,许多在海外发生的爆料,都和这些派别的动作有关系。他认为,未来一两年,类似的事件可能会越来越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