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两会最怕 新疆集中营与两岸统一

www.creaders.net | 2019-03-05 20:24:18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5日,全国人会会议开幕。但今年的人大会显得与往年不同,那就是气氛很紧张。近3000名代表不像是去开会,倒有点像进集中营。人大代表入驻的酒店竟然用铁丝网围起。会议场地附近的住户不准打开窗户,附近道路已经完全被封锁。人民大会堂附近的交通及住宅等,都有大量警察驻守,不让民众靠近会场。香港媒体报导,中共已向“两会”的与会委员发出“噤声令”,不准向外媒发表意见。习近平究竟怕什么呢?

习近平两会最怕  新疆集中营与两岸统一

  有网友说,习近平怕逢九必变的魔咒。民主小贩杨恒均曾经根据罗素等西方人士的理论,结合过去百年地球上近百个国家的历史事实,提出了“七十年大限”的理论,指出进入现代文明时代,没有完成合法性变革,不思改革的传统政治体制,基本上都难以跨越“七十年大限”的门槛。苏联属于最强大的这类国家,在建政七十二年的时候轰然瓦解;台湾属于比较温和的,几乎刚好在七十年左右开始大踏步走向政治民主化。其它秉持传统体制的政权,基本都难逃这“一劫”。别说,今年还真有点特别,有好几个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都集中在今年,如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共建国70周年;达赖喇嘛尊者流亡印度60周年;六四大屠杀三十周年。但这些,其实都不是习近平最怕的,习近平最怕的新疆集中营崩溃后的灾难性后果。在习近平权势熏天的背后,实际上他已经坐在火山口上。

  习近平上任之初就一直在谋划他的治疆大计。新疆的动荡一直是中共头疼不已的事。中国境内的维吾尔族人口约为1200万人,是第四大少数民族。毛泽东时代除了用王震的杀戮之外,就是采取怀柔策略。如给维吾尔人头目高官厚禄,培养维吾尔官员,给维吾尔人一些特殊福利,如高考加分等。邓小平时代基本沿用了毛泽东的治疆策略。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种族矛盾日益尖锐和复杂,2009年胡锦涛时代就发生了“七五”事件。本来,中共应该反思它的治疆政策,让新疆维吾尔人分享改革开放的红利,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但习近平的性格、知识缺陷以及对维吾尔人的偏见,使他决定采取与中共以往领导人完全不同的治疆策略,他要彻底降服这个民族。

        他从武则天驯马的故事里得到启示。当年唐太宗得到一匹烈马,名号“狮子骢”,武则天称自己能驯服这匹烈马。她说:只要给我三样东西,就能降服这马。也就是一支皮鞭、一柄铁锤、一把锋利的刀子。先用皮鞭打得它皮开肉绽,死去活来。还不听话,就用铁锤敲它的脑袋,使它痛彻心肺。如果仍不能制服它的暴烈性情,就干脆用刀子割断它的喉咙。同时,二战中,邪恶的纳粹犹太人集中营也给了习近平灵感。他决定在新疆建立再教育集中营对维吾尔人进行强制关押、洗脑和虐待。强制推行汉化教育,消灭维吾尔文化。鼓励通婚和大规模移民。

  习近平先是让他的亲信陈全国到西藏去任职,小规模试验他的治疆策略,然后2016年将其调任到新疆。陈全国不愧为习近平的信得过的酷吏,出手又快又狠,可谓刀刀见血。很快他就建立了若干个再教育集中营,将上百万维吾尔抓了进去。一时间,新疆风声鹤唳,红色恐怖,维吾尔人个个胆战心惊。但习近平对维吾尔人太不了解了,他的狂妄和鲁莽为他和中共召来了灭顶之灾。首先,孟宏伟打乱了他的整个计划。设立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一直是维吾尔人的反抗中共种族歧视的组织。

       尽管它为中共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总体来说,威胁并不大。但多里坤艾沙被取消红色通缉令成为了习近平噩梦的开始。多里坤·艾沙的红色通缉发布于21年前。国际人权组织“公平审判权利”从2009年起就多里坤·艾沙的红通令与国际刑警组织交涉,但均没有结果。2016年,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2018年初,国际刑警组织监察委员会采取了改革措施,多里坤·艾沙的“红色通缉令”被重新审视。国际刑警组织认为,中国提出的理由不合情理,纯粹是出于政治动机。

  去年2月20日,国际刑警组织正式通告,撤销对多里坤·艾沙的“红通令”。多里坤·艾沙的“红色通告”被取消使习近平大惊失色,因为他知道多里坤·艾沙非同常人,是一个优秀政治家和演说家,再加上汉语比他说得都好的伊利夏提,这两条巨龙将会掀起惊涛骇浪。习近平感到了瑟瑟寒意,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孟宏伟没有成功阻止解除了多里坤·艾沙身上的红通令,放虎归山。习近平本来对孟宏伟就不信任,认为他是周永康的亲信,多里坤·艾沙事件使他认定孟宏伟就是“高级黑”,是周永康集团的反扑。

习近平两会最怕  新疆集中营与两岸统一

  孟宏伟作为国际刑警组织最高领导,拿下他并不容易。稍有不慎,孟宏伟很可能成为第二个王立军。如果身为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孟宏伟学王立军来个法国政治庇护,则将成为重大国际事件,中共颜面尽失。习近平当局在是否抓捕孟宏伟的问题上伤透了脑筋。但新疆局势的恶化以及孟宏伟已有察觉迫使中共不得不对其动手。

  目前,多里坤·艾沙领导的世界维吾尔大会活跃于国际社会,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的种族迫害和文化灭绝事件被频频曝光,百万维吾尔人被关押于再教育集中营事件,已引起国际社会的愤怒和强烈反响。目前联合国、欧盟、马来西亚等均对中国侵犯维吾尔人人权表达了愤慨。土耳其政府发表声明称,21世纪出现在新疆的集中营是整个人类的耻辱。2月25日,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在华盛顿智库演讲时说:“中国法律允许在法外大规模关押维吾尔族公民的做法······他们被迫放弃自己的文化和宗教,还要面临政治“再教育”。目前美国国会正在审议维吾尔人权法案和准备对陈全国等高官适用马格尼斯基法案进行制裁。

  习近平在对待维吾尔人问题上有三个没有想到。一是他没有想象到维吾尔人的团结和坚强不屈。二是没有想象到对维吾尔人的迫害已经使中国与伊斯兰世界为敌。三是没有想到二战已经过去了70多年,但集中营的惨痛记忆已经深深植入西方人的骨髓之中。目前,开始烂尾的再教育集中营已经使习近平骑上了虎背,上下不得,左右为难。最后,我们要说习近平最怕的是新疆再教育集中营使他统一台湾的美梦破灭。大家会问,新疆在教育集中营与台湾统一有什么关联呢?其实关联很密切,这才是习近平真正害怕的事。新疆集中营为蔡英文政府的外交死而复活和蔡英文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提供绝佳的机会。蔡英文政府上台以来,由于中共的金钱外交使台湾不多的外交国家不断背叛,已经所剩无几。可以说,中共一个凯歌,春风得意。但中共对维吾尔人迫害和文化灭绝的加剧,将使伊斯兰世界和西方文明国家与之反目,甚至翻脸,这无疑给处于外交困境中的台湾提供了绝佳的翻身机会。同时,新疆集中营的灾难可以让台湾民众认清中共的极权主义本质,台湾与大陆统一不是台湾变香港的问题,而是台湾变新疆的问题。

  习近平的确对小英很好,总是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年初的《告台湾同胞书》四十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习近平让蔡英文咸鱼翻身,人气大增。新疆集中营又将帮助蔡英文赢得连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