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大信号:习房地产言论未入李克强报告

www.creaders.net | 2019-03-06 00:54:2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微播》 201900305)

信号!习近平房地产言论未入李克强报告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了政府工作报告,但这份报告中未包含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经说过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有关言论。这一迹象或暗示中国已经有意放宽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中国房地产相关企业中原集团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房子不是用来炒的’未入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重要信号。”张大伟还说:“这表示最严格的政策已经过去。”据悉,2018年两会期间发布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房地产市场称:“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热点城市房价涨势得到控制。”以及“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全球知名投资银行摩根大通2月22日发布的报告认为,中国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将在一级城市逐渐放松,但不会出现2008年至2009年期间及2015年至2016年期间的重大政策逆转的情况。房产税将会进一步推迟出台时间。

说关就关!通用汽车公司无惧川普威胁启动关闭工厂计划

尽管川普一再威胁,但通用汽车公司并未停止“裁员关厂”的脚步——该公司计划在北美关闭的五座工厂中的第一座,本周将正式“成为历史”。3月4日,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宣布,将于3月6日结束在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的生产。

去年11月,川普在抨击通用的重组计划时曾特别指出,该工厂是他希望继续运营的工厂之一。据美联社报道,通用发言人金卡朋特(Kim Carpenter)当天表示,最后一辆美国产雪佛兰科鲁兹(Chevrolet Cruze)本周三将在洛兹敦工厂下线。

通用洛兹敦工厂于1966年投产,至今已走过半个多世纪,目前只生产科鲁兹一款车型。报道称,这家工厂关闭之际,通用正转向生产卡车、SUV、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鉴于市场对科鲁兹这款紧凑型轿车的需求不振,洛兹敦工厂在通用“关厂潮”中首当其冲。通用还将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进行协商,后者已针对关厂事宜发起诉讼。

据报道,通用的最新一轮大裁员已于2月启动,约有4000名员工受到影响。

原来,加拿大人这样看待孟晚舟?

据纽约时报刊文称,被捕三个月后,孟晚舟成了人们好奇的对象。对一些人来说,她是那些富有外国人中的一员,他们把这座城市当作房地产投资地,令它成为北美最昂贵的城市之一。

他们还将她的困境与被中国逮捕的加拿大公民的困境做对比,中国逮捕加拿大公民是针对孟晚舟事件的报复行为。

“孟晚舟激发了人们对温哥华惊人的不平等的愤怒和怨恨,人们觉得外国人在这里花钱买自由,把温哥华变成一个对冲者的城市,你把钱投在这里,但是你的人不待在这里,”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教授、专门研究温哥华房地产急剧发展的社会后果的甄瑞谦(Andy Yan)说。“她被软禁在一座房子里,而两名加拿大人被关在中国的监狱里,这让人们不高兴”。

甄瑞谦指出,她在城市西部邓巴的住宅尤其触动了人们的神经。它是温哥华其他许多地方的缩影,它们曾经属于雄心勃勃的中产阶级,但如今却充斥着外国资本。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高级研究员姜文然指出,对温哥华的一些中国移民而言,孟晚舟的被捕触及了加拿大歧视华人的根深蒂固的历史回忆。

中美联手 华裔绑架撕票案终于水落石出

随着两嫌之一杨光尧的落网,发生在2018年7月16日的廖若晨绑架、撕票案经中美司法部门的横向合作调查终于水落石出,解开谜团。

廖若晨现年28岁,在南加州橙县经营二手豪华车行。嫌犯之一李子文从廖若晨手里买了一辆保时捷轿车,欠下10万元购车款,为了讨债,廖若晨通过杨光尧找到沈佩成(Peicheng Shen),希望他们能帮忙向李子文讨回10万元车款。2018年7月16日晚7点,沈约廖在圣盖博市全统广场见面,说要带他一同去讨债。结果廖若晨在中国的父母第2天晚上便收到了索要200万赎金的短信,廖的女友18日向FBI报案。

案发后杨光尧于7月25日逃回中国。FBI经过一番调查无果后,于去年8月20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公布了嫌犯画像,希望透过媒体的宣传找到画像中的“大卫”(David)。FBI经调查发现,这个大卫就是本案主谋沈佩成。为了扩大线索,FBI联系了中国警方,成都公安局根据出入境记录锁定了嫌犯杨光尧,并于7月29日将杨逮捕。

2020轮到华人当美国总统,你信吗?

新一届的美国总统大选肥皂剧又要上演,据纽约时报报道,在26位可能参选的民主党候选人里,有一个人让中国人以及美国华人社会特别感兴趣。他就是华裔候选人Andrew Yang,中文名杨安泽。

他是50年以来第一位参选总统的华裔,今年44岁,出生在纽约州一个小城市,来自一个非常标准的“模范华裔”移民家庭。杨安泽从小就是好学生,读常青藤、做医生律师、拿高薪、完成阶层跳跃。后来,杨安泽辞职创业,创办了叫Venture for America的非营利机构,到目前,他已经帮助3000个年轻人找到工作,他的目标是要创造10万个工作岗位。

杨安泽非常关注贫富差距,也知道收入分配不公是当前最让美国人愤怒的社会议题。但杨安泽提出的解决方案,也是媒体报道最多的施政纲领,叫“全民基本收入”。在他的设想里,联邦政府应该给每个年满18岁的美国公民按月发放补贴,每人每月1000美元,一直发到64岁。

报道指出,实际上杨安泽连竞选总统最基本的竞争力的门槛都还没有达到。杨安泽没有任何从政的经验,也没有任何的知名度,如何说服选民相信他的能力呢?

科幻成真?在伤口上直接3D打印皮肤

“想象一下,有一天,一台装满患者细胞的生物打印机可以被直接推到病床边,并通过逐层打印皮肤来治疗患者的大伤口或烧伤,以此促进其伤口的愈合。这一天并不遥远”。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说。

目前,皮肤移植是治疗大面积伤口与烧伤的首选方案,但是当没有足够的健康皮肤可以使用时,该疗法就会变得具有挑战性。数百万美国人都患有慢性、大型、或不愈合伤口,并且由于往往需要进行多次治疗,所以治疗费用通常极高。而皮肤打印技术则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

该技术流程为:先对健康组织进行小型活检,以此分离出健康皮肤细胞。这些细胞随后被混合到水凝胶中,然后经过一些科学魔法处理,就可装于机器内用于在伤口上打印皮肤了。目前,研究人员已通过将皮肤直接打印到临床前模型上来证明该系统能够起效。他们对此表示,下一步就要对人类进行临床试验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