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官运传变

www.creaders.net | 2019-03-11 15:40:2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微播》20190311)

服软?中国承诺不把汇率用于竞争目的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周日中国全国人大会议间隙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中美双方在许多关键和重要问题上已达成了共识。

易纲表示,中国绝不会把汇率用于竞争的目的,也不会用汇率来提高中国的出口。这也是中国官员在协议中做出过的承诺。

在最近的贸易谈判中,美国谈判代表敦促中方代表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提高中国央行干预汇市的透明度。

多年来,中国如何管理人民币汇率一直是美国和中国之间争论的焦点。美国总统川普此前在竞选时就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令其产品相对便宜,从而在贸易中获得优势。去年川普重申了这一观点,当时人民币暴跌引发这样一种质疑,即北京方面通过压低人民币汇率来抵消美国加征关税对中国产品的影响。

俄塞俄比亚波音737客机失事 中国宣布停飞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8型客机星期天上午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后不久坠毁,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8点44分,这架使用才几个月的飞机起飞6分钟后即失事。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展开调查,坠机现场正在清理。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表示,飞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其中有8名中国人。

中国民航局星期一在其官网上发表的声明说,这次埃塞俄比亚的空难与去年10月印尼狮航的坠机事故都涉及波音737 MAX-8型客机,而且都发生在起飞阶段,因此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因此民航局要求国内航班暂停波音737 MAX-8型客机的商业运行。民航局将联络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获得安全飞行确认后再发出恢复使用的通知。

据报道,中国是第一个对新款波音737客机发出停飞令的主要国家。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官运传变

中国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目前担任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由于特殊家庭背景,胡海峰的动向一向备受关注。早前有传他将调升福建省常委、组织部长。

南华早报3月11日引述3个消息来源指出,胡海将会调升西安市委书记,同时出任中共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而非早前传言的职位。

媒体分析,此举可被解读为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安抚胡锦涛支持者之举。这次调升将使得46岁的胡海峰晋升为副部职级,也为其仕途增加优势。

媒体报道,西安是中国西北的重要经济中心,但正卷入政治丑闻中,一批官员因为秦岭自然保护区的违建别墅而被指违反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指示,正接受调查。

报道认为,中共这次调升胡海峰到西安工作,是希望他可以稳定局面,而胡海峰如果通过其政治生涯的首次重要测试,将可擦亮他的名声。

达赖喇嘛将提名王炳章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3月10日周日在印度出席活动的四名民运人士,请求达赖喇嘛提名王炳章角逐诺贝尔和平奖。参与游说达赖喇嘛的“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透露,达赖喇嘛当场答应。

71岁的王炳章是医科生,改革开放后被政府送到海外留学,1982年在海外发起中国之春民主运动,发行民主刊物“中国之春”,其后成立的“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是海外成立的首个民运团体。

2002年王炳章在越南被绑架回国,其后被以“间谍罪”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罪”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在广东韶关监狱服刑。

据报道,获提名诺贝尔和平奖的人士未必一定可以成为候选人,诺贝尔委员会经评估后会制定候选人名单,和平奖得主则由投票产生。

中国两会 知名女星赵薇再入风暴眼

中国两会期间,大陆知名女演员赵薇因被人大代表作为典型再次成为焦点。原因是全国人大代表樊芸在两会时表示:"现在证券法顶格处罚只有60万元人民币,解决不了问题,像赵薇割韭菜,不止一项罪名,加起来才罚70万元人民币"。

随后,人民日报官微发表评论称,"管管割韭菜的赵薇们!"

股市中的"割韭菜",一般形容机构、基金、大户,抛售股票导致股票市场(或个股)大跌,为其迎来新的建仓机会,再重新在低位建仓,如此循环波段操作,实现周而复始的。

有评论称:"要管住赵薇们,就要揪出他们的后台老板,这些人才是罪魁祸首,万恶之源!"

赵薇在中国有"女版巴菲特"之称。不过,被中国证监会处罚5年禁入证券市场,她与丈夫黄有龙等人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监高等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