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外宣离奇翻炒江泽民病死邓小平送花圈

www.creaders.net | 2019-03-16 16:59:4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江泽民处境微妙,连身边人参加两会都对媒体避之不及。3月16日,据指有北京背景的海外媒体突然刊登一篇中共党报旧文,提到1989年初,六四之前,汽车工程专家江泽民病死时,邓小平亲自送花圈的旧事。该文章的标题刻意标示去世者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同名同姓,这种疑似高级黑咒死江泽民的报导,之前在大陆媒体就有过。

大外宣离奇翻炒江泽民病死邓小平送花圈

  邓小平和江泽民

  大外宣翻炒“江泽民病死,邓小平送花圈”

  《多维网》3月16日刊发文章“春秋笔:与江泽民同姓同名的江泽民”(外网栏目显示标题为:“中共党报1989年新闻:江泽民逝世邓小平送花圈”)。

  文章说,中共喉舌《人民日报》1989年3月5日的报导称,原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汽车工程专家江泽民因病医治无效,于1989年2月11日在北京逝世,终年86岁。”

  文章说,这个江泽民与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同姓同名,他们都曾在苏联莫斯科斯大林汽车厂、中国第一机械工业部工作,都曾在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过。

  这名汽车工程专家是四川江津人,生于1903年,比江泽民年长23岁。为了方便区别,该文称其为老江泽民。

  1989年3月4日,老江泽民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杨尚昆、姚依林、宋任穷、伍修权、段君毅、宋健、邹家华等人参加,邓小平、李鹏、陈云、万里、彭真、邓颖超、徐向前、聂荣臻、王震、江泽民、宋平、胡耀邦、薄一波、余秋里、张劲夫、陈慕华、王丙干、方毅、谷牧、杨静仁、周培源、马文瑞、钱正英等人送花圈。

  文章说,老江泽民只是全国政协委员、汽车工程专家,为何有这么多中共领导人都送别他,给他送花圈呢?主要是因为他是所谓的“老革命”,他又曾与邓小平同在重庆留法勤工俭学预备学校学习,后又同船赴法国勤工俭学,获比利时沙洛瓦劳动大学机械系工程师文凭。

  1926年邓小平离法赴苏,先后在莫斯科东方大学、中山大学学习。而老江泽民也在同一年去苏联在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毕业后曾任斯大林汽车厂产品设计工程师。1935年回国任新疆省汽车运输管理总局副局长,1938年又回斯大林汽车厂任主任设计工程师。1941年老江泽民回国任中央军委后勤部军事工业局技术处长、秘书长。

  老江泽民还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奠基人之一。曾任中国驻苏联大使馆第一任商务参赞、重工业部汽车工业筹备组主任、第一机械工业部部长助理、中苏技术合作委员会委员、一机部汽车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等职。文革期间受迫害。1975年恢复工作后任一机部顾问、全国政协委员。

  文章还说,老江泽民出殡,并不是所有中共政治局委员都前往八宝山送别或送花圈,但主政上海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也送了花圈,估计是因为两人同姓同名与同行(汽车行业)。而老江泽民去世不久,江泽民就藉“六四”事件被邓小平推上位。文章认为,江泽民能上位,或许与邓小平念及他与老江泽民同名有些关系。

大外宣离奇翻炒江泽民病死邓小平送花圈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电子报截图,老江泽民病死消息见下方标题。

  江泽民现状敏感 大外宣疑“咒死”

  江泽民号称中国“腐败总教练”,被认为是已落马的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总后台,在习近平上台后已在权斗中落败。

  早几年,江泽民已多次传出病讯甚至死讯,几度“死去活来”。

  其中最著名的事件是2011年7月6日,江泽民当年生日的一个多月前,香港亚洲电视独家报导“江泽民病逝”,随后该台并撤下正常节目,改为播放介绍江泽民生平等等内容的特辑,引起全球极大的震撼。

  18小时后,新华社才以发送英文短信的方式,低调响应西方媒体,声称江泽民死讯“纯属谣言”。

  江近年也频频传病危,去年更传出已“脑死亡”的消息,不过官方未回应和证实。

  2017年10月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91岁的江泽民不甘示弱,强撑着参加会议,在十九大开幕式上,央视画面显示,江泽民是被人“架”进会场的,尽管有两人搀扶,但他入座时仍需要双手扶着椅背才能吃力坐下。

  而在会议闭幕的时候,江泽民似乎瘫软在椅子上,试图挣扎几下也无力从椅子上站起来,他身后的两名服务人员不得不把他连拉带拽地揪起来。

  之后,江泽民一直没有露面,偶有前高官去世,江也只是“送花圈”。

  据海外媒体报导,今年3月的两会期间,3月4日,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同军代表一同列队进入人大会议会场。贾廷安原本和身旁的人有说有笑,见到记者拍照,立刻收起笑容,微微低头快步走过。

  报导分析称,贾廷安怕记者再被问及江泽民的身体状况。

  在江泽民身体状况极为敏感的情形下,《多维网》在中共两会落幕后,翻出党报旧文,提及“江泽民病死”一事,是否与中南海权斗形势有关,有影射江不妙甚或“咒死”之意还不得而知。

  有意思的是,随着江的失势,近年连陆媒也屡屡提前“咒死”江。

  2015年7月1日,大陆《新浪网》“新闻极客”发文披露中共领导人生日公开情况,称江泽民是唯一一个在世就公开具体生日的中共党魁。报导并指出,按党内规定,中共领导人只有死去才能公开生日日期。文章还特别配了江的一张黑白照。

  2015年8月21日,江当年生日后几天,大陆微信号“学习小组”盘点中共党魁阅兵情况,并未提胡锦涛,同时将江泽民与已故的毛、邓等人一起以黑白照片呈现。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图片做成黑白照,是故意把江泽民和已经死去的邓小平毛泽东归为一类,这是一种“高级黑”的手法,暗喻江泽民活着也等于已经是“死人”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