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关乎高层布局 胡海峰主政西安成定局?

www.creaders.net | 2019-03-23 11:03:5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调离西安已有半个多月,如今职务确定,出任黑龙江副省长。有分析认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调任西安市委书记或成定局。胡海峰近日各种升官传闻不断,其动向被认为或关乎未来中共高层布局,因此搅动官场舆论。

关乎高层布局 胡海峰主政西安成定局?

3月22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任命王永康为黑龙江副省长;免去贾玉梅的黑龙江副省长职务。

2月底,据黑龙江官方消息,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已调任黑龙江,任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当时就有分析称,王永康或担任黑龙江副省长。如今,王永康职务明确,西安市委书记一职仍空缺。

关于西安市委书记一职,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连日来备受外界关注。

香港《南华早报》3月11日报导引述三位消息人士透露,胡海峰有可能成为新一任西安市委书记,并同时成为陕西省委常委。其中一个消息人士称,西安已经在为胡海峰的上任做准备,“胡海峰将得到省内高层领导的支持。”如果此番调任成行,他将成为中共最年轻的副部级官员之一。

报导说,调升胡海峰到西安是希望他稳定局面,这是他政治生涯的首次重要测试,如顺利通过,其仕途前景将更加看好。

3月15日,胡海峰接受了新加坡媒体的采访,记者问他对西安有什么印象,胡海峰回应说:“西安,一个伟大的城市。”他的这一回答,又似乎侧面证实他会调任西安。

王永康曾长期在浙江工作,并在2016年卸任丽水市委书记。有分析指,胡海峰将延续王永康仕途轨迹,由丽水市委书记调任西安市委书记或成定局。

另外,中共官媒罕见披露胡海峰在“两会”期间拜访了两个红二代官员,再加上陆媒对胡海峰的反常吹捧,令舆论猜测胡可能已被内定重点培养。

胡海峰于2016年3月担任浙江省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7月转任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至今。

港媒《明报》19日有报导指,胡海峰仕途多与清华大学和浙江有关。而现任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又曾在清华大学、浙江任过职,与胡海峰“缘分不浅”。胡和平的仕途发迹又得益于中共高层,因此,胡海峰履新西安,可能亦获得高层的首肯。

但《明报》又称,一来,胡海峰资历较浅,46岁的他任嘉兴市长不过3年,任丽水书记才8个月,未见突出政绩。二来,西安市委书记一般由陕西省委副书记或资深常委调任或兼任,而胡海峰若出任属破格提拔。三来,陕西已有一位出身清华的胡书记,西安再来一位出身清华的胡书记,属官场大忌。

不过港媒也称,不排除胡海峰先在浙江省内晋升副省级,再跨省任职。不管怎样,他的火速提拔,都是习向前任胡锦涛送出的一个重要信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