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告蔡英文

www.creaders.net | 2019-03-28 12:54:06  新民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3月28日晚上才能回到台湾岛的蔡英文,在夏威夷就得到消息了——北京时间27日下午3时,周锡玮把她给告了。

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周锡玮控告蔡英文的罪名是“内乱罪”。

被告蔡英文

周锡玮表示将控告蔡英文(图:环球网)

国民党籍的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一个月前宣布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如今,突然把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给告了,海叔觉得,老周这举动,有腔调!不仅仅是按下申告铃,更是让丧钟为“台独”而鸣!

摆明了,阿拉先不说“九二共识”,单以台湾当局自称的所谓“国体”与“国宪”来看,蔡英文当的是中国的“官”,吃的是中国台湾地区老百姓交税所得的“俸禄”,可她存心与“中国”二字过不去,在野的时候是这样,上台以后还是这样。这,像话吗?

被告蔡英文

台湾民众要求蔡英文下台

在控告蔡英文之际,周锡玮称,蔡英文在“出访”时曾以“台湾总统”自居,并直接用这一名号与巴拿马签署文件,明显触犯了“国宪”里的“内乱罪”,所以他出头控告。

其实,不用周锡玮摆事实,单以台湾地区的法律条文来说,蔡英文的违法犯罪行为已经是和尚头顶上的虱子——明摆着的。如果台湾司法真有公正可言的话,周锡玮的控告,绝对是一告一个准。至于国际方面,世界潮流,浩浩汤汤,巴拿马扔了蔡氏签名的文件,直接与北京建交,就表明——搞“台独”,谁都怕!

被告蔡英文

蔡英文出访帕劳期间当众滑倒

被告蔡英文

伯利兹总督会见蔡英文时一个趔趄

海叔倒是要正告蔡英文,这一任台领导人任期已经过半了,多份绿营民调都显示蔡英文支持率呈满盘皆输的情况下,就别再动不动就跑到所谓“友邦”放毒,或者打擦边球过境美国了,不仅没用,还给自己平添烦恼!

海叔还不得不提,蔡氏几次外访,都出现徒增笑料的画面。这不,最近在帕劳,观看海豚表演时,其当众摔倒,跪在地上。上次在伯利兹,还曾遇到伯利兹总督在欢迎仪式上一个趔趄。这难道是好兆头?起码在海叔看来,这些看似细微之处出现的问题,正反映了蔡氏身边工作人员并不待见这位领导,不是真心实意在工作,也许是在糊弄她,也许是敷衍了事,而造成细节缺失。

被告蔡英文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

不待见她的另一个明证来自台军内部。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3月26日要求台军“传承黄花岗烈士精神”,就让人感到,台军内部,对蔡氏搞“台独”不满的,大有人在。回看历史,辛亥革命期间,广州起义,革命党牺牲的七十二位烈士葬于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至今保存完好,七十二烈士作为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追随者,为全中国人民所敬仰。严德发重提“黄花岗烈士精神”,就无法跨越“台湾属于中国”这一认知。

被告蔡英文

蔡氏吐痰,有违公序良俗

而蔡氏去年9月在台北忠烈祠,当众噘嘴狠“啐”的,恰恰就是包括七十二烈士在内辛亥革命历次起义烈士,亦有讨袁、护法、东征、北伐期间阵亡或者殉职者,更多的则是抗战时期为国捐躯的中国军人。

海叔注意到,最近,台军女少校王翊在脸书上猛夸蔡英文,称她“最有勇气”,却将女艺人欧阳娜娜污名为“前国军现任叛国贼”。台军退役将领吴斯怀称,有军人如此毫无原则地媚上逢迎,污蔑中伤无辜者,台防务部门还有人公开支持,最后导致的结果,很可能是——旅长支持统一,营长支持“九二共识”,连长支持蔡英文搞“台独”。阿兵哥各有想法,最后台军还没遇到战争就土崩瓦解。

被告蔡英文

作为画家的周锡玮,曾在京沪等地举办画展(图:中国美术馆)

反观赞同“九二共识”者,与祖国大陆之间的各种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不仅不会中断,还会有新的发展。

比如作为画家的周锡玮,曾在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举办过个人画展。比如韩国瑜这次的大陆行,总共签下价值超过50亿新台币的大订单,可谓收获满满。

当然,在岛内,周锡玮控告蔡英文之际,陈水扁那位嫖客儿子陈致中也没闲着,他跑得比周锡玮还快,27日一大早,就在高雄“地检署”按铃,说要告韩国瑜“外患罪”。海叔就不明白了,韩国瑜来到大陆,又没跑出中国地界儿,没有里通外国,这是哪门子“外患罪”?倒是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姚立明曾披露,陈水扁任上,在日本就私下存了300亿新台币。到底谁是外患,动辄以日文发推,甚至在“七七事变”80周年当天以日语发贴慰问日本的蔡英文,想来自己心知肚明!

被告蔡英文

台湾网友跟帖评论陈致中乱告

在这一场按铃提告的司法肉搏战中,韩国瑜给予陈致中的是迎头痛击:“如果我说的不是事实,欢迎告我诬告!陈致中为何不到法院按铃自首,他有没有犯了‘外遇罪’?”

至于蔡英文如何回应周锡玮,目前尚没有看到哪怕片言只语。对于蔡氏的不立即回复,甚至不回复,海叔觉得,从心理学的角度看,那就是心虚的表现。

3月28日下午,在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传出了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的响亮声音。发言人吴谦大校说: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希望蔡英文们能够听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