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妈祖讬梦台湾首富竞逐总统 有风险

www.creaders.net | 2019-04-17 23:21:5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首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前日松口可能参选2020时表示"要去问关公、问妈祖",昨日上午便赴新北市板桥慈惠宫参拜,透露"妈祖讬梦"要他出来,为了台湾未来做事。国民党亦在昨由党主席吴敦义向郭台铭亲自颁发"荣誉状";郭随即正式表态参选总统初选,绝不接受征召。两岸学者认为,郭台铭是2020台湾总统大选强劲竞逐者,但"政治素人"身分亦可能带来风险。 

妈祖讬梦台湾首富竞逐总统    有风险

郭台铭(前左二)昨日上午赴新北市板桥慈惠宫参拜,随后向媒体表示"妈祖叫我要出来,为台湾做一些事情"。(路透社)

郭台铭昨日上午公开行程,到其儿时曾借住过的板桥慈惠宫参拜,引得大批媒体一早守候。郭抵达后,在庙方主持下进行简单参拜仪式,随后转身面对媒体,以台语致辞表示,其实前几天妈祖已经讬梦给他,他答应妈祖一定要出来做一些事情,为了台湾未来年轻人与两岸和平,不是为了赚钱。郭台铭说,"希望秉持妈祖受苦受难的精神,让台湾和平繁荣。"网媒新头壳称郭这番话"等于宣布要参选总统"。参拜妈祖后,郭台铭又转往淡水武圣宫,称希望请示关圣帝君,如何为黎民百姓、为年轻人做一点事,妈祖与关圣帝君慈悲为怀,他要请示神明是否同意替大家服务。

吴敦义颁荣誉状 息党籍风波

前日的党籍风波,国民党昨日亦作出正面回应,上午临时发出采访通知,党主席吴敦义在下午中常会后,亲自向郭台铭颁授"荣誉状"。吴敦义表示郭台铭入党50年,"感谢他爱国爱乡爱党"。郭台铭接过荣誉状后,向会场的孙中山、蒋中正、蒋经国遗像三鞠躬,随后致辞表示会"跟党主席跟党中央一起努力找回三样东西。第一,要找回中国国民党的党魂;第二,找回当国民党人的荣誉;第三,找回国民党失去的年轻人"。他表态"我愿参加初选,我不愿接受征召。如果选上,那我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的角逐;如果选不上,那代表我努力不够,我一定倾全力支持党产生的候选人"。

称若选不上总统 倾全力助选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称,郭台铭昨已依照规定缴纳党费,享有国民党员的基本权利义务。也对外说明,目前国民党初选的程序尚未启动,相关作业要点也未提报给中常会,因此尚待中常会决定。对于获颁荣誉状,郭台铭心情似颇为激动,仪式未开始便于Facebook专页晒出新党证,并预告将全程直播颁发过程。不过疑因相片暴露其党证上的身分证号,发布6分钟后即被删除。

大陆学者:强劲的竞争者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表示,郭台铭有高度、格局,并且有很好的经营理念,能够为台湾带来好的发展。他务实的特质也能更好处理台湾与美国和大陆的关系,"台湾社会厌倦了口水战和不切实际的政治主张,希望安定下来。"刘国深评价郭台铭是"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非常强劲的竞逐者"。

台湾师范大学中国大陆研究中心主任范世平指出,郭台铭的"政治素人"身分也可能带来风险,没有经过"政治选举检验",若被爆出"黑历史",随时可能导致民意急转直下。郭和家人有没有绿卡、财产公布、过往绯闻,都是潜在的"未爆弹"。"台湾的政治太多变,今天做民调,当然是郭台铭;再过几个礼拜呢?"范世平认为,早前宣布参选的朱立伦在这一点上占优,而随着郭参选,韩国瑜或不再以征召形式列入考量,朱立伦和郭台铭仍各有优势一较高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