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腹背受敌” 他比韩国瑜还难打

www.creaders.net | 2019-04-20 14:17:26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总统蔡英文19日接受专访回应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参选总统,她说只有她才能争取到国际支持和信赖。不过,蔡英文寻求连任还要经过党内初选这一关,她坦承目前党内分裂,让她觉得腹背受敌。

蔡英文“腹背受敌”  他比韩国瑜还难打

蔡英文周五(19日)到绿色和平电台接受专访,蔡英文首先提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连任后,对台政治思考显露了对台湾有所企图,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把两岸进程带到统一阶段。她说,这次台湾2020总统大选,各国高度重视、中国也有很多盘算与期待。

蔡英文:“2020对我们是可以维护现在独立主权独立稳定的现状,还是被迫走上统一进程,是很重要的分水岭,2020总统大选确实很关键。2020(选出的)总统要像我一样,或者就是我,必须有外交能力,把从国际上可以得到的支持与信赖集结起来,让我们面对中国压力时,很多人给我们支持。”

提到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强势参选,她推崇郭台铭是经营有成的企业家,但是,治国跟管理企业不一样。企业是利益极大化,当总统必须让国民普遍受到照顾。对于主持人问及,郭台铭曾说民主不能当饭吃。蔡英文表示,领导人必须照顾每个人的需求,寻求社会最大均衡。

蔡英文:“我一直觉得民主是最好的一件事,领导人在民主机制底下,对每一个人要有一样的关心与照应心情。民主不能当饭吃,可是没有民主整个社会,社会国家发展会倒退。有网友说,没有民主只能要饭吃。”

民调显示蔡英文大幅落后但仍坚持争取连任

蔡英文要与郭台铭正式对垒之前,首先必须先经过党内初选这一关。根据私立世新大学18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若国民党提名郭台铭,而民进党提名蔡英文,刚宣布参选的郭台铭有五成的支持度,蔡英文仅两成七,两人差距超过两成;如果民进党提名的是挑战蔡英文的对手赖清德与郭台铭对决,仅小输9个百分点。

蔡英文“腹背受敌”  他比韩国瑜还难打

前阁揆赖清德投入民进党内总统初选,拜会前总统李登辉寻求支持。(赖清德办公室提供) 

蔡英文在专访中,替自己叫屈表示,她的民调就是执政成绩的民调。就算外面或在野党攻击她,如果有伤口只要团结一致,伤口就会复原,如果自己人在伤口洒盐复原速度会很慢。蔡英文对赖清德喊话,对支持者都有一份责任,共同努力不要让支持者太焦虑。蔡英文坦承目前自己是腹背受敌。

蔡英文:“我们是群体政治集结的力量,如果大家都坚持己见,各自都觉得自己是对的,这伤口就不会愈合。”

尽管蔡英文喊出家和万事兴,不断强调团结的重要性,赖清德依然不改其志,仍坚持走完党内初选的程序。

赖清德:“我参加的是初选,有民主的机制。有助于团结党内,也能够凝聚已经分散的支持力量。只要是君子之争,我想社会会支持。”

亲蓝学者认为民进党会在总统选举中落败

蔡英文“腹背受敌”  他比韩国瑜还难打

郭台铭参选投入的震撼弹,比九合一大选后高雄市长韩国瑜掀起的“韩流”更令绿营支持者焦虑。两岸政策协会秘书长王智盛19日接受访问时表示,郭台铭的事业版图扩及全球,与中国、美国都交好,因此相信郭台铭对民进党构成的威胁,比韩国瑜更大。 

王智盛:“比较麻烦的是,民进党自己把主轴拉到两岸去,结果现在人家拉郭台铭出来,现在你拉不回来。我会觉得郭台铭比韩国瑜还难打。”

立场比较亲蓝营的台湾大学政治系副教授彭锦鹏接受本台访问时更是直言,民进党已经 “game over(输了)”。彭锦鹏说,根据现在民调,郭台铭与韩国瑜形成拉锯,不过,他不认为韩国瑜会参加国民党内初选。他说,69岁的郭台铭年纪这么大了,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民进党再怎么抹红也没用。

彭锦鹏:“宣布投降!我认真的、认真的。(记者:没有逆转取胜的方法?)完全没办法、完全没办法。(记者:如果蔡英文跟赖清德搭档呢?) 完全没用,因为台独已经走到死胡同。”

王智盛说,现在就算蔡英文与赖清德搭档对抗郭台铭都有难度,也许蔡英文与无党籍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还有一拚的机会,不过,绿营支持者对于主张“两岸一家亲”的柯文哲颇有疑虑,“绿白合流”恐怕不容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