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从刘强东事件再发酵 折射惊人的阴谋

www.creaders.net | 2019-04-30 13:16:55  运营商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刘强东事件再次在中美两地媒体平台疯狂刷屏,各种视频、音频“证据”肆意流出,吃瓜群众看得不亦乐乎。然而被媒体口诛笔伐、被大众道德审判的对象却由一直以来的刘强东变成了涉事女方刘静尧。

为什么在事件发生后的四个月又会出现这样“剧情”?明州事件的背后到底有没有幕后操作者?这其中是不是隐藏着某种不可告人的阴谋?我们从视频曝光开始说起。

事件发生当晚视频显示,刘强东和刘静尧并没有醉,女当事人刘静尧与刘强东并非始终坐在一起,期间各自与他人交谈。饭后,刘强东与众人起身离开,当时也并未与刘静尧有沟通。

随后,刘静尧起身离席。在餐厅另一监控记录中,刘静尧曾在餐厅门口为众人开门,当时刘强东是独自走出餐厅,刘静尧“再次主动追上”。

接下来的事情又可以从女方公寓楼的视频中推测一二。视频显示,刘静尧在公寓大门口刷卡后,邀请刘强东及其助理进入公寓,随后一同进入电梯。在另一电梯门口,刘静尧和刘强东两人进入电梯,助理留在了电梯外。

接下来的画面中,两人换乘电梯,且女方挽着刘强东胳膊。视频显示,“女士挽着刘强东走到房间,并主动开门,请其进入”。

这就与刘静尧律师团从头到尾提出的“性侵”指控、其所提交的诉讼文件中的诸多细节,以及透露给路透社等美国媒体的案情细节出现了许多出入。大众认为女方在此之前说了谎话,再加上视频中女方的“主动”行为,让女方受害人的形象彻底崩塌。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专业的律师团队为什么要在公众、媒体之前“说谎”?难道不知道完整证据曝光后,会让刘静尧在公众和法庭面前的诚信度大打折扣吗?

如果真的是要维护女方权益,律师团又何必曝光女方姓名,何必一次又一次向媒体透露诸多不堪入目的所谓“性侵”细节?

种种疑问都指向一种可能:律师团在女方背后推波助澜,以种种手段掀起舆论风暴,以达到获利或者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

再回顾案件起始,在去年12月,美国检方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也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刘强东无罪。而在这之后,诸多“性侵细节”的烟幕弹被释放出来以混淆视听。在烟幕弹的背后,更大的利益锁链正在捆绑着刘强东,推动着事件往更大的舆论旋涡中发展。

我们暂且不去探讨那些背后更大利益集团的阴谋,在混淆大众视听的“黑手”背后是否还有隐藏更深的“黑手”,我们尚且还不知道。从最基础、直接的利益关系揭露幕后的推动者,处在此事件风口、为刘静尧辩护的美国律所就成了最可疑的对象。

在美国,律师团队的佣金通常来源于其为辩护方争取到的赔偿金的分成。这也就意味着律所在明州案件中争取到的赔偿越高,所获利益越大。

刘静尧的代理律师Wil H Florin所在的Florin&Roebig律师事务所,正是以能为客户争取巨额赔偿而著名,曾经在一起所谓的“性侵”案中,为其辩护方争取到了高达4700万美金的赔偿。

在此次案件中,尽管律师团索赔金额为“5万美金以上”,但其实5万美金只是立案标准,“以上”多少并没有具体的上限。

因此,为了图谋打赢这场官司,获取更多利益,律所明知自己释放的消息存在多处谎言,还是通过各种所谓的“证据”影响舆论,甚至通过向路透社等多家媒体透露所谓的“性侵”细节,让刘强东淹没在了大众的唾沫当中。

据了解,国外媒体例如路透社、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彭博社、北美留学生日报等媒体对明州案件进行了大量的细节报道,有序、不断地加速刘强东事件的发酵,尽而完成对律所利益的推进。

在律所发起的舆论战争下,媒体发布了多个版本口述故事,重点描述床事细节。他们完全熟知中国国内舆论套路,不断操控媒体,引导大V翻译并传播,却完全不顾这些行为同时也对刘静尧造成了深深伤害。

律所甚至还曝光当事人的身份,把女方当成牟利的工具,这完全违背的专业法律人的职业操守。在利益驱使下,刘强东、刘静尧同时成为了牺牲品。

但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事实性的视频、音频证据相继公之于众。即便这些证据的流出可能是出于刘强东一方有意的推动,估计也是万般无奈下的被迫选择。紧接着,刘静尧被绑到了耻辱柱上,受到道德审判。

细细追究起来,从一开始把刘静尧往危险的风口上推的,正是律所这双幕后黑手,或者说是“黑手的黑手”。

伴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刘强东、刘静尧都成为了受害者,舆论的逼迫对当事人双方都产生了巨大的精神迫害。不过,我们推测,刘静尧的律师团队已经顾不了这些,他们更希望通过各种曝光来追逐更大利益,律师团也许会继续安排刘静尧出镜,打出同情牌、怜悯牌,来推动事件的持续发酵。

我们发出各种质疑,更是出于对案件的合理与公正的诉求。对于该事件,我们更希望媒体通过合理的报道,不加以立场的方式,让刘强东案获得真正意义的法律公正。在这场事件中,或许只有把不良律师扫地出门,刨除错综复杂的利益纠葛,才是案件顺利解决的正当途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