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如果中国发生金融危机 留钱还是留房?

www.creaders.net | 2019-05-02 17:07:5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真的发生金融危机,还是应该把钱换成资产,但不一定要换成房子。因为,发生金融危机之后,有可能发生两种情况。

  一是像1997年的香港那样,房价大跌,这时候留有现金,可以趁低价买进房产。

  二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迅速进入货币大宽松,中国也推出了4万亿,2009年初房价就开始大涨,把房子卖了的人就亏了。

  如果再次发生金融危机,是会出现哪种情况呢?首先可以肯定,宽松货币会迅速推出,所以,留着现金风险很大,应该换成资产。

  但是换成房子其实也是有风险的。因为,固然有宽松货币刺激房价大涨的例子,但也有房价怎么也刺激不起来的例子。比如日本,泡沫破灭之后,刺激多少年了,房价涨幅总体上还是不大。

  对于中国而言,由于经济增速还在6%以上,还算高,所以金融危机之后的宽松货币有很大概率能刺激起房价,但老龄化等现象,和日本一个样,所以也存在刺激不起来的可能性。

  金融危机又称金融风暴,是指一国或多国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的大部分金融指标,如短期利率、货币资产、证券、房地产、金融机构倒闭数,急剧恶化。

如果中国发生金融危机 留钱还是留房?

  根据表现形式,金融危机可以分为四类:

  1、货币危机又称汇率危机,是指一国货币大幅贬值,引起资本外逃,造成一国的货币流通领域出现严重混乱,甚至使原有的汇率制度趋于崩溃。

  2、债务危机是指一国因其经济形势变化和管理不善导致无力偿还到期外债,引起外资抽逃、金融环境恶化的情形。债务危机通常发生在借入大量外债的发展中国家。

  3、银行危机1)银行系统不良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超过10%;2)银行系统出现的问题导致大量银行国有化;3)发生银行挤兑,或是政府采取了紧急措施,如冻结存款,延长银行假日或全面实行存款担保等。银行危机造成信用紧缩,降低了整个金融体系的信誉,引发剧烈的金融和社会动荡。

  4、资本市场危机表现为资本市场上的股票等金融资产价格强烈波动,投资者恐慌性抛售并竞相退出。

  金融危机又可以分为两种: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

  通货膨胀面临的问题就是物价飞涨,有钱买不到东西,以前1元能买到的东西可能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要几十元。比如现在的拉丁美洲国家委内瑞拉就是这种情况。

  而通货紧缩一般是就是货币大量流入如房地产等占用资金时间较长的投资,而其它实体经济很难获得资金,很多企业因缺少资金而破产,而银行等金融系统也因为无法收回贷款获得现金流而出现危机。

  如果发生金融危机,如何将自己的资产保值,避免财富缩水?

  发生金融危机,想要全身而退很难,首先金融危机属于系统性风险,波及到的范围很广,股票,债券,基金,期货等等金融衍生产品都会下跌,同时也会影响实业的发展,那么究竟如何做才能最小化损失,购买避险资产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行为。

  另外还可以关注海外有发展潜力的国家的房产、股权等。像爱尔兰等推行市场经济的国家,可以多了解。如果没有海外资产配置能力,那也可以多投资在教育上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