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执政三年 “碰瓷”手法挑衅大陆

www.creaders.net | 2019-05-29 15:51: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蔡英文召开记者会宣示执政“三年有成”政绩,随后台湾外交部又宣布对美机构更名,相较于急冻的两岸关系,美台关系不断升温。中国大陆国台办于北京时间5月2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安峰山对于近期台海和美台情势有所回应,他评价蔡英文上任三年来的两岸政策,是以故意冲撞的“碰瓷”手法挑衅和激怒中国大陆。

今(2019)年5月20日系蔡英文执政三周年,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自2016年蔡英文上任以来,除了不承认“九二共识”外,更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并支持各种“台独”活动,且不断抛出“两国论”的分裂言论,升高两岸对抗,煽动敌意,导致台海形势更趋复杂严峻。

 

  蔡英文表示台湾“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一举,使得美台关系更加稳固(图源:中央社)

然而,蔡英文近日宣称这些举动并非挑衅,而是因为中国大陆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才使她明确表示立场;蔡英文更进一步认为,台湾在中国大陆不断打压之下,2020年总统大选恐怕是台湾“最后一次选举”。

    对此,安峰山强硬回批,除了重申一个中国原则之外,更提到每当台湾选举时,民进党及其当局领导人常使用惯用套路,利用两岸关系煽动敌意、升高对抗、激化矛盾冲突,采用故意冲撞的“碰瓷”手法挑衅和激怒中国大陆,以此制造恐惧和仇恨骗取选票。安峰山呼吁台湾民众,回顾2008年至2016年之间两岸交流的景象,与2016年之后台海形势“冰封肃杀的严峻局面”进行对比,“当可从中识出骗术与谎言”。

    此外,对于近來美国不断打“台湾牌”,台湾政府也明确表态与美国印太战略相互呼应,引起中国大陆网友反感,大陆网络上“武统”声浪再起。安峰山对此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大陆除了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外,也向台湾政府提出严正警告,称搞“台独”、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

    至于台湾官方将对美机构“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并主张此举象征美台关系紧密。安峰山则对此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准则,也是中美关系的重要政治基础,任何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言论和行动,无异动摇中美关系的根基,不符合中美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是非常危险的言行。同时,安峰山也将炮口对向民进党政府,称“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任何挟洋自重都是没有出路的,也必将自食恶果。

    在此态势之下,两艘美国海军舰艇于两艘美国海军舰艇于5月再次通过台湾海峡,美方认为此举展现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承诺。安峰山重话回应,表示中国大陆外交部对此已提出严正交涉,并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坚决反对任何外来干涉。大陆国台办对美方喊话,要求美国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告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