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六四的较量 美吁中国正视 北京批华盛顿自大

www.creaders.net | 2019-06-03 23:59:0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发言赞誉30年前发生的天安门学运为一场“英雄式的运动”,并强调直至今日,这场运动依然能时常唤醒全球热爱自由的人的良知。港台今晚将举办大规模纪念活动。

六四的较量 美吁中国正视 北京批华盛顿自大

  六四事件中,示威者阻挡坦克的照片和影片曾是这段历史最重要的一幕。不过在北京当局严加审查下,许多中国人都宣称完全没有看过这个画面。

  美国政府周一 (6月4日) 表示在全球纪念天安门血腥镇压之际,华盛顿已对中国的人权情况失去信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 “在天安门事件发生后的30年,美国期盼中国在加入国际体系后,会让社会变得更开放与包容。 然而,这些希望现在都幻灭了。 中国人民现在面临新一波的打压,而这样的情形在中国的新疆自治区尤其严重。 中国政府试图系统性的抹灭维吾尔文化并消除伊斯兰教。 ”

  中国驻美大使馆针对这样的言论立刻表达强烈不满,并发表声明,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相关言论是出于偏见和自大心理,也是对中国内政的干预。声明中强调:“中国人权状态是前所未有的好。”

  蓬佩奥还说了什么?

  蓬佩奥也呼吁中国政府公开完整的死伤名单,让所有受难者都能安息。 此外,他也重申中国应该释放所有因试图行使基本权利跟自由而被关押的人民。 美国民主党的参议员曼南德兹 (Robert Menendez) 在出席一场天安门纪念活动时则表示,美国应该在抨击中国人权纪录的同时,审视自身的人权情况。 他说: “针对人权议题,白宫不是无声无息,就是胡乱搧风点火。 ”

  而在同一天,中国罕见透过环球英文网来合理化天安门血腥镇压。 该篇评论将中国在天安门学运期间的所做所为称为政治上的胜利。 文章提到: “犹如对中国社会施打疫苗一样,天安门事件大幅提升了中国对未来任何政治抵御的免疫力。 ”

  在六四天安门30周年前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中国公开完整的死伤名单,让所有受难者都能安息。

  港台办天安门30周年纪念晚会

  一如以往,香港与台湾的公民团体预计在6月4日当天举办纪念烛光晚会。 香港支联会在内的42个公民团体周一 (6月3日) 发布公开声明,表示30年前在中国展开的民主运动已到了反思与再出发的时刻,并呼吁人民守护真相,“为死者、为公义、为未来继续战斗”。

  声明表示: “我们要完全摒弃对专制的不切实际幻想,倚仗的是群众的团结与良心;我们需要深化如何让八九的民主精神体现在生活之中,以启发和承载后来的民主运动;更必须反思的,是中港民主运动之间的关系,让两地的抗争相辅相成, 合力向一党专政挑战,而不是任由政权栽种的仇恨将我们孤立。 ”

  香港预计于6月4日晚间在铜锣湾的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六四30周年的烛光晚会。 今年的参与人数预计可能因逃犯条例修订而引发的争议,而大幅上升。 去年,超过11.5万人出席香港的六四烛光晚会。

  台湾总统蔡英文也打破惯例,罕见在总统府接见数名访台的六四亲历者。

  同一天,数十个民间团体也将在台北中正纪念堂前的自由广场举办六四纪念晚会,包含吴仁华、吴祚来、郝建、李晓明与中国维权律师滕彪在内的多名天安门见证者与中港台民运人士都预计会出席分享经历。 此外,台湾副总统陈建仁也将以人权咨询委员会委员身分出席晚会,并预定在晚间8点发表演说。

  台湾总统蔡英文上个月也罕见的接见了多位访台的六四亲历者,并借机重申纪念六四血腥镇压能提醒台湾人历史上曾发生此事,让他们更珍惜现下所享有的自由与民主。 蔡英文周一 (6月3日) 接见了另一批中国民运人士,她在对谈中表示台湾关心中国的民主与人权发展,并强调: “希望中国可以往这条路走,这条路必然走得艰辛,但是走在这条路上,如果我们可以做的,我们都会尽力来做。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