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安门的阴影挥之不去

www.creaders.net | 2019-06-07 00:50:0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纽约《城市杂志》网站(City Journal)发表美国作家、纪录片制作人莫伊尼汉(Maura Moynihan)的文章说,三十年前的六月四日,邓小平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首都北京屠杀学生和市民同胞。他们只不过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一个月之久的和平抗议,要求改革和更多的自由而已。

天安门的阴影挥之不去

解放军在六四屠杀中,杀死了数百个甚至可能数千个平民,摧毁了学生们树立的标志性的自由女神雕像。为证明屠杀有理,中国人大声称绝不实行多党统治,不相信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六四事件绝对是一座严峻的里程碑。正在和华盛顿打贸易战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无疑不想提起这件事。

在中国共产党眼中,天安门事件之后的时代中共党国获得了胜利。西方列强无论是政治强国还是商业强国,都承诺对北京采取交往接触政策,希望商贸能够促进这个13亿人国家的民主和自由。但令人痛苦地是,多年的“特殊经济交往接触”除了使中共变得富有和强大,并没有产生预期的政治改革成果。

中国共产党的反人类罪行,在天安门事件后的几年里便被轻易遗忘了。没有人会想穿着有希特勒或斯大林像的T恤,参加纽约、巴黎、伦敦的集会。但穿着有毛泽东像的T恤,却成为时髦,而此人却是屠杀迫害弄死数千万中国人的暴君。

在习近平统治下,中国离改革越来越远。习近平公然利用复杂精密的新技术,大肆监控整个国家。他逮捕数以千计的律师、作家、政敌,宣布自己是终身独裁者。新中国光彩夺目的城市景观,笼罩在毛泽东式警察国家氛围中。

从他们的宣传中,就可以看出他们是多么紧张。中国国营媒体的社论,把川普标签为“邪恶的骗子”和“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罪犯”。一首名为《贸易战》的流行歌曲的歌词这样说:“太平洋有一场贸易战!如果罪犯想打架,我们将打得他灵魂出窍”。

中共继续辩称,其专制独裁治理模式比民主制度更有效率,更有秩序,经济增长证明压制自由是合理的。在西方学术和商业精英中,为中国辩护的人坚称,中国不能“丢面子”,这个国家还没有为民主做好准备。

然而自1989年六四事件后,中共失去了话语控制权。现在美国猛批中国的贸易手法,指控北京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从中获得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利益。习近平和其他中共领导人知道,为了保持控制,必须使经济蓬勃发展。川普政府为迫使北京改变重商主义贸易伎俩而对中国征收的关税,威胁到中共政权。

从他们的宣传中,就可以看出他们是多么紧张。中国国营媒体的社论,把川普标签为“邪恶的骗子”和“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罪犯”。一首名为《贸易战》的流行歌曲的歌词这样说:“太平洋有一场贸易战!如果罪犯想打架,我们将打得他灵魂出窍”。

谁也不知道贸易战如何打,但美中之间远不止是商贸竞争,而是世界人口最多国家的内部,为自由和个人自由进行的持续斗争。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写道:在中国视言论为犯罪的长久记录中,希望他是最后的牺牲者。

天安门事件过去30年了,尽管中华人民共和国有了新的财富和进步,但仍然保留着一个愿意扼杀西方人视为与生俱来自由权利的政权。让我们不要忘记天安门广场的学生为之挺身而出,并为之献身的——民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