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汇丰高管回应中共:不对孟晚舟被捕负责

www.creaders.net | 2019-07-01 11:27: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汇丰银行(HSBC)最近开始与华为的外交争端保持距离,并向北京政府表示,该银行不需对华为财务官孟晚舟被逮捕一案负责。

汇丰高管回应中共:不对孟晚舟被捕负责

  《金融时报》引述几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汇丰英国银行在去年12月孟晚舟被捕后,便开始频繁与中国(中共)官员接触。他们透露,由于汇丰银行提供美国检方的信息有助于检察官起诉孟晚舟和华为,因此激怒了电信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员。

  孟晚舟是华为高管,也是其公司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目前在加拿大被保释,她的律师试图阻止孟被引渡到美国。孟晚舟在起诉书中面临银行和电汇欺诈的指控,以及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在伊朗开展华为业务。

  两名知情人士说,英国汇丰银行(HSBC)首席执行官范宁(John Flint)在孟被捕后,于今年初被邀请到中共驻英国大使馆会谈。范宁和汇丰其他高级代表告诉中共官员,在美国司法部要求提供2017年与华为的关系信息之后,该行必须与检方配合协助调查。

  汇丰银行首席法律官斯图尔特·李维(Stuart Levey)也参加了会谈。他曾是奥巴马政府时期的财政部高级官员,担任主管恐怖主义和金融犯罪的次卿。

  “中国(中共)对孟的被捕非常生气,并询问了我们在起诉中的影响。”一名汇丰银行内幕人员概述当时的会谈情况说,“我们告诉他们,我们(银行)有一个美国监视器,可以随时看到行内200至400的人员,可以查看银行里所有的情况:阻碍(或拒绝)司法部不在(我们的)选项之中。”

  汇丰银行此前因违反制裁和帮助墨西哥贩毒集团洗钱被罚款19亿美元;从2012年起,就在美国司法部任命的独立监察员监督下继续运营。

  根据美国法院公布起诉书的内容,汇丰银行于2017年终止与华为的合作关系,理由是“对其商业行为存在风险担忧”。起诉书指控华为“多次歪曲”在伊朗与汇丰银行和其它几家银行的业务往来。华为告诉银行,“虽然它在伊朗开展业务,但它的作业方式并未违反美国法律”。但起诉书指出,华为“实际上”早已违法。

  目前汇丰银行被美国司法部列为受害机构,尚未接受调查。

  汇丰银行从1990年代中期开始与华为合作。对此结果,任正非则指称汇丰银行“从一开始就知道”华为子公司香港星通(Skycom)在伊朗拥有商业利益,称该银行“了解香港星通与华为的关系”。

  但另据一位了解调查结果的人士指出,美国政府早在汇丰银行于2017年涉案之前,就已经在针对华为提起诉讼。

  汇丰银行发言人表示,“我们不是本案的当事方,因此我们不宜发表评论。”

  中共驻伦敦大使馆拒绝发表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