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天曾跑15处采购 中国豪客们如今哪去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7-01 17:37:2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原来涌到国外购买奢侈品,因为高关税导致这些货品在中国售价高出很多,2017年初仍比全球平均水准高出21%。中国配合加强国内消费的政策,去年把奢侈品进口关税从15.7%降到6.9%,境内售价随之大降,导致这股钱潮回流,奢侈品市场也为之改观。

1天曾跑15处采购 中国豪客们如今哪去了

  中国人2018年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人民币7700亿元,占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

  随着中国经济崛起和民众财富激增,似乎无穷无尽的中国豪客成为许多零售业的命脉,而巨大价差曾促使成千上万中国人涌到巴黎、纽约和洛杉矶等地,大买古驰、香奈儿、Coach等名牌货,为全球高级零售业带来一片荣景。中国人2018年估计在国外买了700亿元奢侈品,占全球销售额的将近四分之一。

  为了吸引中国豪客,洛杉矶2014年推出大规模的"你好中国"计画,协助当地商家接待中国顾客。中国"走四方旅游网"2016年的洛杉矶豪华购物行程,一天就安排15个采购地点,而这些采购团当年在洛杉矶花了将近15亿元。

  但是,中国降低关税导致国内外价差缩小,促使中国人日益选择在国内采购。2015年中国人的奢侈品开支,在国内花费的不到四分之一,估计到2025年这个比率将提高到将近一半,而奢侈品业已感受冲击。

  荷包充实的中国游客众多的地方,珠宝店和精品店曾如雨后春笋此起彼现。加州圣盖博谷就是如此,载运中国游客的巴士络绎不绝,商店生意应接不暇,现在却门可罗雀。

  圣盖博的李兴华翡翠金城总裁李兆佳说,他的店里曾经每天有数以百计中国游客出入,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占整体营业额的大约一半,可是一、两年前情况开始改变,现在这个比率只有大约五分之一。

  除了政府的政策,消费者偏好改变也在重塑市场景观。虽然名牌奢侈品没有像苹果iPhone等美国高端电子产品那样面对中国本土品牌竞争,却被迫调整产品,以顺应愈来愈有世界观和品味愈来愈挑剔的消费群。

  海外代购风潮也在引导国内民众的品味,尤其已拥有顶尖名牌产品的消费者逐渐把眼光转向其他较小的精品,更 带动市场变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