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团结或分裂 答案在国民党七月七日这场集会

www.creaders.net | 2019-07-03 22:01: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将在当地时间七月七日发起“反铁笼公投凯道大会师”集会活动,国民党中央要求台湾彰化县以上10县市的国民党籍民代及公职人员动员参与,同时邀请参与2020年台湾总统党内初选的5位参选人出席,号召不满蔡英文政府施政的台湾人民为了“守护民主”站出来,希望有超过10万群众一同参与这场在台湾总统府前的集会。  

团结或分裂   答案在国民党七月七日这场集会

 韩国瑜直言感受国民党中央“卡韩”

       然而,这场集会的主要悬念却不在民进党会否“幡然悔悟”,更多却是在经此一会,国民党的2020年大选是会走向团结或是分裂的悬念。 以“反铁笼公投”发起的集会,就反对民进党政府挟台湾立法院过半数优势修正《公投法》的目的而言,已然是迟了,况且,所谓“公投应否绑大选”这个议题,向来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换了位置就换了脑袋”的批评,不只适用民进党,同样也适用国民党,况且,以民进党政府近期为了“守护民主”的“不计毁誉”来看,“幡然悔悟”更加不可能。 这也是台湾民众对国民党在《公投法》修正后才举行这场集会的主要批评。 

        不过,对于不满蔡英文近期以“守护民主”之名大肆修法,反而伤害台湾民主法治的民众而言,这场集会虽然无助“公投绑大选”的“恢复原状”,但仍可藉此展现力量并一吐胸中怨气,有其必要性;再者,这是国民党展开党内初选电话民调前一天的大型活动,韩国瑜、郭台铭、朱立伦、周锡玮、张亚中等5位参加党内初选者皆要出席这场集会,每位还预计要发表8分钟谈话,形同“国政愿景发表会”加场演出,更增其重要性。 

       就国民党中央而言,或许也有“反铁笼公投”的真心,但就其目的而言,更多是因为韩国瑜与郭台铭在初选阶段“当仁不让”的厮杀,以“守护民主”的师出有名,让5位党内初选参选人没有拒绝出席的正当理由,打造一个平台让他们同台行礼如仪、相互理解,营造“大团结”形象,以利初选后的党内整合。 

      目前来看,国民党内5位参选人都同意出席这场集会,达成党中央想要达成的初步目标,不过,人人皆说必要的“大团结”,却还很遥远。 首先,是流传于“韩粉”之中的“党中央要做掉韩国瑜”阴谋论,韩国瑜于当地时间7月3日接受电台专访时呼吁“党中央要公正公平公开,让大家信服”、“感觉卡韩卡的很厉害”,“间接证实”担心“被做掉”;知名“韩粉”、音乐人刘家昌更公开指称“反铁笼公投”集会是党中央为“挺郭”而办,呼吁“韩粉”不要参加,以避免因为情绪激动闹场被扩大解读。 

       其次,没有参加国民党初选的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召开记者会,直指有人担心“被做掉”,甚至开始有“退出初选”、“停办初选”耳语流传,呼吁国民党中央公开民调取样方法以释众疑,以及预防对手阵营评估“比较好打”干扰选举,并防止“换柱”憾事再度发生。 

       韩国瑜虽说自己对初选结果“平常心”,却对党中央提出“警告”,对于初选结果不如人意时,是否会“脱党”参选,只留下“这是假议题”的伏笔,似乎已忘了曾签下承诺“不违纪参选”的初选公约;王金平重提“换柱”的不堪,当是忧心初选阶段选出“不合格”人选的悲剧再现,似乎又以郭台铭参选时要求党中央必须预拟“备案机制”的主张遥相呼应,他的忧虑为谁代言,答案已呼之欲出,更何况,“韩粉”念兹在兹,郭台铭至今尚未签下初选公约。

       国民党初选进入白热化,韩、郭阵营提心“被做掉”的忧虑也达到最高点,就算国民党七月七日这场集会将5位参选人聚集在一起,也难以营造“大团结”。相反的,国民党中央反而要担心各有“铁卫军”的韩国瑜与郭台铭,主帅在台大一片和气,“韩粉”、“果粉”却旗帜鲜明的在集会场中交恶、冲突,“守护民主”变成“各拥其主”的威力展示,反而更增“分裂”的悬念,也会模糊了这场“守护民主”集会的焦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