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元老李锐妻子:我不想起诉李南央

www.creaders.net | 2019-07-05 07:18:39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元老李锐妻子:我不想起诉李南央

  李锐(左)和女儿李南央。(推特图片)

  李锐的遗孀、李南央的继母张玉珍向北京法院起诉李南央索要《李锐日记》一案出现一段插曲,张玉珍发表书面声明,称与李南央打官司并不是她的个人意愿。对此,李南央做出反应,要求张玉珍撤诉。

  

张玉珍的声明写道:“一,首先声明,与李南央打官司,并不是我的个人意愿。二,事实上也不存在我与李南央争夺李锐遗产之事。我与李锐共同生活四十年,李锐对自己的后事安排,我从无异议,对李锐给他人包括自己女儿东西,我从无关注和反对过。三,我今年已近九十岁了,身体长期多病。李锐刚去世不久,我自己的精神上还没有调整过来,实在无力应付这社会上的各种传言和质疑,我想平平静静度过我的余生,我希望打官司这事不要再来找我了。”

  声明的落款是张玉珍的签字,日期是6月25日北京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张玉珍告李南央案”当天。

  对这篇声明,李南央说:“这个声明实际上什么作用都没有,因为它不是一个法律文件,并没有改变张玉珍起诉李南央这个案子张玉珍的原告身份,李南央和胡佛研究所的被告身份也没有改变,这个案子还继续存在着共产党领导的法院之中。还有她的声明中的‘不是我的个人意愿’,这个都被大家解读为揭发了她背后的党组织,但是她并没有明确的说这是谁的意愿。”

  中共开明派元老李锐于今年2月16日以高龄101岁去世。李南央在父亲生前,便遵照父亲的嘱托,将约1000万字、时间跨度83年的《李锐日记》和其他重要史料,捐赠给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李锐日记》被认为是与中共官方党史不同的另一部真实党史。李南央认为中共索要《李锐日记》是要将其销毁。

  4月3日,居住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李南央收到中国领事馆转寄来的北京法院文件,中领馆派一位副总领事与胡佛研究所交涉,索要《李锐日记》。但胡佛向美国的法院提起反诉,指《李锐日记》已属胡佛的馆藏,有所有权的争议,请来美国打官司;李南央则表示,《李锐日记》在父亲生前已完成向胡佛的捐赠手续,《李锐日记》已经与自己无关,她拒绝到北京出庭应诉。

  李南央告诉记者:张玉珍告李南央,其实是告了与她生活了40年、刚刚去世的老伴李锐。在4月初,李南央便通过律师转告张玉珍,请她撤诉。

中共元老李锐妻子:我不想起诉李南央

  张玉珍的声明(李南央提供)

  对于张玉珍的声明,李南央表明自己的态度。她说:“我的意思是,她在还没有撤诉的情况下,在她的律师正在为她出庭的时候,她发表这样一篇声明,是对自己的律师毫无诚信。我不去猜这个声明是真的是假的,除非这个声明有公证。其实最直接的是她撤诉,她撤了诉,她就不是原告了,李南央也就不是被告了,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也就不是被告了,这是让人能够相信张玉珍不是她个人意愿的唯一的做法。”

  张玉珍的声明首先在微信上流传,引起许多人的关注。著名记者高瑜在推特上写道:“被组织胁迫当原告的李锐遗孀,90高龄的张玉珍女士,也受到舆论关注多日,身心不堪疲惫,可想而知。不得不写下排除外界干扰的声明,在情在理。只是不知组织岂可放过她。”

  另一位网名“酥迷”的网友写道:“一点也不可怜。不是本意干嘛要答应。撤诉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