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加国前驻华大使又惹麻烦 反对党要安全局彻查

www.creaders.net | 2019-07-12 14:40:12  5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前驻中国大使麦家廉本周针对中国的最新言论引发争议后,事态进一步升级,现在,联邦保守党已经要求国家情报机构介入调查,他的言论是否对今年10月的联邦大选构成威胁。

加国前驻华大使又惹麻烦 反对党要安全局彻查

据CBC报道,麦家廉于今年1月被解除驻华大使的职务,当时加中两国因为孟晚舟案陷入紧张关系。最近,麦家廉在接受采访时又表示,他曾警告中国外交部的官员,对加拿大出口产品“进一步”施加惩罚措施,可能导致对中国较不友好的保守党上台。

在本周三发表的报道中,麦家廉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说,“任何对加拿大更负面的消息都会是在帮助保守党,保守党对中国比自由党较不友好。”

CBC的报道称,联邦保守党副党魁Lisa Raitt致信加拿大安全情况服务局(CSIS)总监David Vigneault,要求调查麦家廉的言论是否对加拿大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信中说:“这一建议本质上是党派言论,是在鼓励中国政府采取具体的行动,目的是影响加拿大的民主程序。”

“这是极为不恰当的。不仅是因为中国政府继续任意拘捕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而且还对加拿大采取了其他敌意的行动。”

保守党称,这封信的联名签署人还有保守党公共安全评论员Pierre Paul-Hus,信于本周五提交。

保守党也在信中要求将麦家廉的行为列入选举事件小组的定期简报中。这个新成立小组的工作就是在10月联邦大选遭外部破坏的证据出现时拉响警报。

Raitt与Paul-Hus在信中说:“加拿大人期待这届大选以自由、公正的方式进行,任何外国干预的事件将予以充分调查,并采取行动防止这种干预发生。”

“我们认为麦家廉的举动已经由他自己的公开声明证实,应该受到安全局最严格的审查。”

据报道,麦家廉是在中国禁止加拿大油菜籽、猪肉、牛肉出口后受访。有关报道引用他的话说:“问题将会过去,加拿大商人不仅要继续来中国,还要常来……尤其是在关系差的时候。”

此前,他因为评论孟晚舟引渡案,称孟有很强的理据抗拒美国引渡要求而被解职。

麦家廉还提出,任何放弃引渡孟晚舟的交易必须以释放两名加拿大人为条件。

本周四,加拿大联邦外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对麦家廉的言论作出回应,称麦家廉并不代表加拿大政府发言。

“任何加拿大人针对加拿大大选而向外国政府提出任何建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都是不恰当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