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拿三峡与李鹏做了笔交易

www.creaders.net | 2019-07-15 21:43:1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三峡大坝变形的消息引发舆论热议。不少大陆网民担心,一旦溃坝,大片地区将生灵涂炭。著名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博士表示,三峡大坝的构造,决定了它一定会发生变形。黄万里研究基金主持人黄肖陆认为,不管变没变形,三峡大坝都将会导致一个特别大的灾难发生。

江泽民拿三峡与李鹏做了笔交易

  镇压“六四”的时候李鹏最积极,冲在前面。因此李鹏在“六四”之后得了三峡工程。江泽民当上总书记时,他知道当时邓小平就已经把三峡工程做为代价分给了李鹏。

  2016年初夏,长江中下游地区多省出现洪涝,备受争议的三峡大坝的防洪能力被聚焦。

  水利专家王维洛指出,三峡大坝对此类洪水根本不起作用。

  当年江泽民将此工程作为政治交易硬推上马,宣传部门百般吹嘘,欺骗了国民,祸害了国家。

  2016年初夏,长江中下游地区多省洪涝成灾,耗资2000亿元的长江三峡大坝工程防洪功能如同虚设。水利专家王维洛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建三峡工程是当时江泽民上台后,他与李鹏之间的一笔政治交易,他说:“89年‘六四’之前,三峡是什么东西也许江泽民还不清楚,但是89年‘六四’一过以后,江第一个在国内视察的就是三峡工程,他到那里去表态支援三峡工程。”

  耗资2000亿元的长江三峡大坝世纪水利工程,不但防洪功能如同虚设,最近更是疯传大坝变形严重。王维洛揭三峡上马内幕:在江泽民力推下,强行上马,以此作为政治交易。

  他强调:“建三峡工程是江泽民和李鹏两人之间一笔政治交易。如果没有江泽民的支援,三峡工程是上不去的,李鹏再动它也上不去。(他)要能动上去,三峡工程1985年就能建了。他们两人所承担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当年三峡工程上马前遭到很多人反对,反对声最大的要数著名水利专家、清华大学已故教授黄万里,他在临死前都还在念叨不该上马三峡。7月8日大陆“财新网”刊文〈速写:黄万里先生〉,文章提到三峡工程上马前,他三次上书中央领导,陈述工程不可上马的原因。三峡工程上马后,他也曾三次上书中央领导,但都泥牛入海无消息。

江泽民拿三峡与李鹏做了笔交易

  江泽民用党纪力保三峡工程上马

  由于谁也不想担当这个历史责任,三峡工程的上马是经过所谓人大投票表决的。1992年4月3日,七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关于兴建三峡工程的决议》,不过这个得票是中共历史上赞成票最低的一个决议。

  王维洛披露了当时江泽民是如何强迫党员必须投赞成票的。他说:“在全国人大投票之前,中央政治局开会的时候,都还害怕有过半数的代表不支援三峡工程决策。然后江泽民就去全国人大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就用党的纪律要求党员人大代表都投票支持。所以最后投票比例和党员在人大代表当中的比例基本上是一致的。”

  大力宣传抗洪年数一再缩减

  水利专家王维洛表示:“要讲到这次(2016年)长江中下游的洪涝跟三峡工程的关系,那就要看当初在三峡工程决策之前,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样来宣传这个三峡工程防洪效益的。”

  他说:“三峡工程上马之前,就是1991年的时候开始,江泽民就说要给三峡工程下点毛毛雨,当时整个宣传部门就开始狂风暴雨般地宣传三峡工程怎么好,这么好、那么好。”

  当时的宣传部门还采用了一个办法:“它就是用历史的资料来说明长江洪水有多么可怕。意思就是说有了三峡工程以后,洪水就会被控制住了。因为毛泽东说了建三峡就是要把洪水在三峡卡住,下游就没有洪水了。”

  上马初期,大陆官方宣称三峡工程是中国的百年梦想,有防洪、发电、航运、南水北调和地区发展五大目标,其中防洪是第一位也是不可替代的。但身为水利专家的王维洛指出,这些目标是互相矛盾的,三峡工程实现的只有一个发电目标,但为此付出的代价远远超出其发电收益。

  另外,从官方对三峡大坝防洪作用这些年宣传的变化,也能看出中共自己的理亏和心虚。

  官方对三峡大坝防洪作用这些年宣传的变化,也能看出中共自己的理亏和心虚。

  官方对三峡大坝防洪作用这些年宣传的变化,也能看出中共自己的理亏和心虚。(网络图片)

  2003年6月,官方宣称,“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

  在2007年5月官方则宣称“三峡大坝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

  到2008年10月,官方改口称“三峡大坝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

  2010年7月,官方再降级称“三峡大考,20年一遇洪水惊动长江全流域”;

  到了2016年6月,官媒开始改调引用清华教授观点:防洪能力没那么强。

  中共求共斗 对自然不尊重

  王维洛还披露:“1998年发生了一场洪水,洪水量并不大,但是它的蓄水位很高,最主要就是中共中央违反长江防洪的预案,不动用荆江防洪工程,拥高了水位,这是中央决策错误。”

  王维洛在专访中详细谈了长江流域的洪水分为三类,三峡工程只对其中的一种全流域的洪水起一点作用,但因为其本身的库容小、拦截时间长等因素,这个效果并不是很大,而对发生在三峡大坝中下游的这类洪水,三峡工程基本不起作用,而对上游的洪水,三峡建坝只是有害。

  他认为:“最关键问题是中共对自然根本不尊重,它强调用科技或什么东西就能战胜自然,但这是不可能的。作为人类我们必须去理解自然,我们和洪水、自然是求共生,而不是求共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