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官场难混 “前朝大员”胡春华吃力不讨好

www.creaders.net | 2019-08-20 18:50:1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一党专制的党治架构之下,总理往往是干事和“背锅”者,外表老实的现任副总理胡春华或许感到官场难混。近年中共政权内忧外患之下,胡上任后接管的多是苦差,工作吃力不讨好。日前胡春华罕见缺席其主管范围的一个重要会议,引起猜测。 

  中共官场难混  “前朝大员”胡春华吃力不讨好

  胡春华上任后接管的多是苦差,工作吃力不讨好。

  8月19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在“部分省份“稳就业”工作座谈会”上,再强调“稳”字。不过身兼“国务院就业领导小组的组长”的副总理胡春华未参加该会议,颇为罕见。

  在这次座谈会召开之前,今年5月,中共国务院办公厅成立了“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这个小组的主要职责包括“统筹协调全国就业工作”等,组长就是胡春华。

  中美贸易战已持续一年,中国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很多外资为了躲避关税将工厂迁出中国大陆,造成外资企业的工人大量失业。2018年7月31日中共官方首次提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说法。稳就业被放在首位,并成为反映当前中共国内危机的一个官方用词,显示这项工作本身难度异乎寻常。

  另外,8月15日,中共国务院下发关于组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组长也是胡春华。这项工作也是一个“棘手问题”,因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当局长期都没有解决的一个“难题”。目前,中国有2.8亿多农民工,且失业人口人数众多。

  除了上述两项任务,胡春华接下的其它多项任务,包括问题多多的农村工作,也都是难以做好的。

  其中,所谓“厕所革命”是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一年多前提出要搞的,习曾要求“按时保质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但是因为不适应农村客观条件,此项“革命”严重受挫。官媒早前承认,旱厕(俗称茅厕、茅坑)改造成冲水式厕所后,却因设备质量、环境因素等问题,村民无法适应,最后竟改回使用旱厕。

  这种“花了钱,费了劲”改造的厕所闲置无用,还事关腐败问题,成为中共体制病的又一例证。

  尽管如此,胡春华不得不继续向下级官员施压。今年5月30日,新华社报导说,副总理胡春华在福建省宁德市召开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胡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已开展一年多,“如期实现行动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对全国下指令要求保证完成习定下的目标。

  扶贫更是苦差,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习近平交给胡春华的“扶贫”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当局声称要在2020年前,使5500万人口脱贫。

  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力推扶贫,曾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声称,要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过,连国家审计署报告都承认,大陆扶贫造假问题严重。外媒也披露了中共地方官员为完成脱贫指标而对民众实行“强制脱贫”的种种丑闻。

  在不断接下苦差的同时,胡春华去年陪同中组部长陈希,代表中共高层慰问到北戴河休假专家,这一项轻松又风光的工作今年却被另一名副总理孙春兰取代。这项工作历来是每年7月底8月初的北戴河会议启动的信号。

  胡春华被认为是团派官员,有胡锦涛隔代安排的接班人之称,本来在中共十九大前入常呼声极高。不过随着另一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落马,其仕途也有影响,最终在中共十九大上未入常委,停留在政治局委员级别,去年获任副总理,在四名副总理中排名第三。胡春华按例应主管主管三农、扶贫、商务、贸易等工作,但最重要的对美贸易事务却被习近平安排亲信刘鹤负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