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提996了?马云:有了AI,大家1周上班3天

www.creaders.net | 2019-08-29 20:59:2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提996了?马云:有了AI,大家1周上班3天

马云表示,不觉得AI是一种威胁,人类很聪明。图为马云(左)马斯克(右)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对话。(Getty Images) 【财经】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马云对话马斯克 8月2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左)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对话。当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大会以“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为主题。 中新社发 申海 摄

美中两名科技名人29日在上海就人类未来展开少有的激辩,中国电商巨擘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说,人工智慧对人类不会构成威胁,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则反称:"那可不一定"。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9日在上海开幕,重头戏之一就是马云与马斯克的对谈;两人在一小时的对谈过程中针锋相对,热烈讨论的主题则是人工智慧,还涵盖火星、死亡与就业。

人工智慧也是科学家日益关切的题目,已故英国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曾警告,人工智慧最终将蓬勃发展并"毁灭"人类。

马云:人工智慧不是威胁

"电脑可能很聪明,但人类更有智慧,我们发明脑,而我还没看过电脑发明人类。"虽然马云坚持他"不是个科技人",但他说:"我认为人工智慧有助于我们更了解人类,我不认为人工智慧是个威胁。"

马云表示,因人工智慧可包办人类运输、餵养与思考的大部分重责,日后人类也将享有更多休闲时光;有了电力,人们就有更多时间工作,以后有了AI,人们就应该有更多时间享受生活。

据上海第一财经报导,马云表示,"未来20年里面,大家寿命会更长,生命科学技术可以让我们活100年或者120年,甚至祖祖父还在努力地工作,但这不一定是好事。为什么要有那么多工作?我觉得一周工作3天,一天工作4小时很好了。"

马斯克槓马云:说得跟真的一样

他认为,"有了人工智能之后,人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作为人的乐趣。"

马云举例称,他自己大概去过300多个不同的城市,但他父亲可能去过30个城市,爷爷最多去过三个城市;自己的孙辈可能会去3000个城市,"可以坐特斯拉去,可以一直在路上、一直在旅行。"

他说"我觉得我们不需要太多工作,今后我们需要的工作就是让大家开心,让大家快乐,让大家体验生活,享受人类的生活"。

马斯克反驳马云说:"我不这么认为,你说得好像跟真的一样。"

马斯克说,电脑的进展速度超乎常理,超高速的人工智慧装置,最终会厌倦与迟钝的人类打交道,"若了无新意,电脑只会变得不耐烦。这就像是对牛弹琴。"

移民火星?两人看法大不同

54岁的马云下个月即将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他质疑马斯克致力研发有助人类殖民火星的太空船。

马云说:"我们需要像你这样的英雄,不过我们需要更多像我们这样把地球变得更好的英雄。"

马斯克则反驳表示,为防万一地球变得不适合人居,人类必须精通星际旅行。

不过马云与马斯克都说不必担心,人的生命有限是一件好事的,因为每一个世代都会为人类面临的全球挑战带来新思维。

两人共识:死真是太棒了

马云说:"死真是太棒了。"马斯克接腔表示:"那可能是真理。" 

马斯克也认同马云的部分观点说,"今后人工智能会使得工作失去意义,可能最后的工作就是写AI软体,最终可能AI自己都会写软体了。"

因此,马斯克建议,人们应该去学工程、物理、艺术,或做一些和人互动的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