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接军令状 二师兄成“重大政治任务”

www.creaders.net | 2019-09-03 21:29:19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中共政权内忧外患之下,外表老实的现任副总理胡春华上任后接管的多是苦差,工作吃力不讨好。有英国媒体报导,近日胡春华又接了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就是尽快提高猪肉产量,胡春华说:“保障猪肉供应是党中央的军令状。” 

胡春华接军令状 二师兄成“重大政治任务”

  胡春华上任后接管的多是苦差,工作吃力不讨好

  《金融时报》9月3日报导,该报获得中共内部的一份讲话,中共副总理、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在上周晚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对中共高层官员表示,增加猪肉产量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胡春华说:“保障猪肉供应是党中央的军令状。”

  胡春华警告,猪肉价格上涨,可能会破坏今年10月1日举行的中共建政70周年系列活动的氛围;损害中共“形象”;可能会影响“经济稳定”。

  8月30日,胡春华主持召开了“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在会上,胡春华要求各地迅速恢复生猪生产,完成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打击“囤积居奇和串通涨价”等不法行为;提升“疫病防控能力”等。

  时政评论员石实说,中共把猪肉产量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可能是出于“维稳”目的,防止民变。

  由于非洲猪瘟重创中国整个养猪产业,导致猪肉产量出现明显减产。不仅如此,中国又退掉了来自美国大量的猪肉订单,并对进口的美国猪肉加征72%的高关税,这令本来就缺少猪肉的中国市场雪上加霜。猪肉供给大幅下降,价格暴涨。许多地方出现凭票限购。

  公开报导显示,中国最近取消了今明两年1.47万吨的美国猪肉订单,这是美国农业部数据自2013年以来,中国取消最大的一次订单。在此前的2月到5月,中国还取消了4,513吨美国猪肉订单。此外,中国与加拿大关系紧张后,中方6月份暂停从加拿大进口猪肉。

  胡春华自上任中共总理后接了多项棘手的问题。

  今年8月15日,中共国务院下发关于组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组长是胡春华。这项工作被外界称是一个“棘手问题”,因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中共长期都没有解决的一个“老大难问题”。目前,中国有2.8亿多农民工,且失业人口人数众多。

  今年5月,中共国务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胡春华出任小组组长,外界戏称胡春华接的是最大的“烫手山芋”。目前,中美贸易战日益加剧,外企加速撤离中国的步伐,中国4500万人面临失业,400万大学毕业生将失业,社会动荡一触即发。胡春华多次强调,就业形势十分复杂严峻,要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

  此外,自十九大上任中共副总理后,胡春华从汪洋手中接管扶贫等工作。而扶贫更是苦差,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习近平交给胡春华的“扶贫”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当局声称要在2020年前,使5500万人口脱贫。这对他来说将是一个巨大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