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新疆人权政策法案》

www.creaders.net | 2019-09-12 08:27:01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三(11日)通过《新疆人权政策法案》,要求当局加强关注新疆人权被侵害的状况,以及制裁侵权的中国官员。有新疆问题专家表示,将来立法后,不排除新疆最高层官员会受到制裁。

  周三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的《新疆人权政策法案》要求美国多个政府部门,就中国打压新疆维吾尔族向国会提交报告,其中国务院须每年汇报当地镇压情况,包括再教育营关押人数、是否存在强逼劳动、政府监控规模等。国务卿也应评估能否按现行机制,譬如引用《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涉及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

  法案由共和党国会参议员鲁比奥提出,获跨党派支持,众议院正排期审议,如果顺利通过,经总统川普签署后将正式成为法律。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新疆人权政策法案》获美国参议院通过,为制止北京打压人权迈出重要一步。

美参议院通过《新疆人权政策法案》

  迪里夏提:“北京始终担忧遭国际社会谴责。美国参议院通过这项法案再次表明,人权高于主权,人权无国界。我们也期望这法案能带动更多有正义感的国家,进一步向中国施压,迫使中国政府放弃这种极端的政策。”

  香港珠海学院伊斯兰问题专家侍建宇认为,法案过关和近来香港局势有一定关系。

  侍建宇:“这个法案到现在为止,从动议到现在已拖延了快2年的时间。过去没有通过是因为美国财政部公然指出,通过法案可能有碍于中美两国贸易谈判的进展。过去基本上好像有默契不会通过,但随着周边地区,包括香港局势的发展,造成很多中美贸易谈判格局上的困扰,现在通过了等于是美国的立场更坚硬。“

  法案一旦落实,将迫使中国重新思考和检讨新疆再教育营等政策,但是否对新疆人权状况有正面意义,侍建宇认为还有待观察。

美参议院通过《新疆人权政策法案》

  侍建宇:“从中国的角度就觉得,美国是在干预它内政,中国会变得更硬或更软就不知道。变得更硬的话,可能会进入类似冷战的格局,如果变得更软,北京政府也很难自圆其说,就会变得非常尴尬。我们必须等到中国作出确切回应后才能了解。”

  侍建宇表示,在《马格尼茨基法案》之下,侵权的中国官员将难免受到制裁,就连最高层官员也无法置身事外。

  侍建宇:“应该会到自治区党委书记这个层次。之前美国在游说这个法案的时候就已经提到这个党委书记的名字。 ”

  今年7月, 超过40名美国国会议员趁着新疆乌鲁木齐”七五事年”10周年, 再次要求川普政府就事件问责, 包括制裁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以及关注中国把约100万名穆斯林关押在再教育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