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蓝营学者被大陆因言论扣查 失踪14月

www.creaders.net | 2019-09-14 07:00:0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蓝营学者被大陆因言论扣查 失踪14月

南台湾两岸关系协会联合会主席蔡金树,半年前在大陆被扣。

   两岸关系恶劣,继绿营背景的台湾人李孟居在大陆因为"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被审查,台湾海基会昨天确认,蓝营学者蔡金树去年七月二十一日在厦门失联,有传因为"国安理由"被扣查。李孟居家属昨天首度发表公开信,盼能尽速釐清案情,早日团聚,不希望过多政治因素,让李孟居处境更为艰困。

 

 屏东县枋寮乡乡政顾问李孟居遭大陆羁押,台湾实践大学教授江岷钦前日在电视台政论节目突然爆料,称他的学弟蔡金树对两岸一向友好,出钱出力,不时撰文批判总统蔡英文,但也一样到大陆后因为"国安理由"被关起来,家人到现在都不知道情况如何。江强调:"蔡金树是蓝到底的人,一样被关。两岸关系继续开倒车,没有法治化,不分蓝绿都可能人人自危。"

  《自由时报》指出,六十岁的蔡金树目前人平安,关在福州某看守所。蔡金树是台湾中山大学政研所硕士、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区域经济学博士,现任高雄市两岸关系研究学会理事长、南台湾两岸关系协会联合会主席。

  海基会表示,蔡金树当时前往福建省泉州市参加两岸食品交易会,入住厦门某酒店,翌日退房后即与外界失去联系,海基会立即去函大陆海协会协寻,并透过管道多方查询,迄今未获具体回覆。

  大陆国台办本月十一日证实,已失联约三周的台湾人李孟居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被依法审查。李孟居八月十八日只身前往香港关注反修例示威,二十日上午在香港过关赴深圳时,曾上传解放军集结的照片,之后失联。

  事件引起台湾政界关注,李孟居家属昨天首度发表公开信,盼能够尽速釐清案情,早日团聚,并低调指出任何媒体与政党的转述、揣测与预设立场,都不能代表家属言论。希望各界不要有过多的揣测与散播言论,也不希望过多政治因素,让李孟居处境更为艰困。

  李孟居曾在就读纽约长岛大学,开设光学公司,长年到大陆购买原料,平时会关心公民运动。他的另一身分是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理事,该机构公开宗旨之一是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成为"正常化国家"。

  台湾人在大陆被控危害国家安全,过去曾有案例。二○一七年民进党前党工、人权工作者李明哲入境大陆后失联,遭当局指控颠覆国家政权,被判刑五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