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为CFO孟晚舟再出庭 白衣飘飘 神清气爽

www.creaders.net | 2019-10-01 10:48:0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一(9月30日),华为CFO孟晚舟请求终止引渡到美国的聆讯进入第四天。控方律师反驳了辩方所谓“加拿大当局协助美方对孟晚舟进行秘密调查”的观点,并强调自孟晚舟被捕以来,没有人打开过她的电子装置进行搜查。这两个月来,控方一直尝试将这些装置归还给她。

  据本地英文媒体《多伦多星报》报道,孟晚舟的终止引渡聆讯进入第二周。在上周,孟晚舟的法律团队完成了陈述,本周开始由代表加拿大司法部及美国的控方律师陈述。

  (图片来源:加通社)

  周一一早,孟晚舟乘坐轿车抵达法院。她身穿白色套裙装,手持据称是新款的华为手机出庭。她神情轻松自若,但是没有回答传媒提问。(上图)

  在庭上,控辩双方再度展开激烈交锋。

  控方律师弗雷特(Robert Frater)首先反驳,辩方之前声称“加拿大当局协助美方对孟晚舟进行秘密调查”,完全是错误的。即便有进行有关调查,控方只得到“微不足道”的结果,并提醒法庭所谓的“秘密调查”全程都有录影和录音。

  他透露说,骑警曾制定直接上飞机拘捕孟晚舟的计划,但次日即拘捕当日,在与边境局(CBSA)开会后,改为先由CBSA的官员实施隐蔽调查。骑警曾对这个会议有记录,已经交给了辩方。

华为CFO孟晚舟再出庭 白衣飘飘 神清气爽

(图片来源:法新社)

  当局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CBSA无权执行拘捕令,所以待完成程序后由骑警执行拘捕令。弗雷特还强调说,CBSA扣押孟晚舟电子设备,及检查她携带的7件行李,程序完全合法。

  控方提供的CBSA问话记录显示,CBSA官员当时曾问孟晚舟,华为是否在美国展开业务?孟晚舟说没有,因为美国对此有安全顾虑。而在被问及华为是否在伊朗有业务时,孟回答不知道,但是立刻遭官员质疑,“你身居管理高层为何不知?”

  辩方早前提出的另一个理据,则是加拿大海关官员是按照美方的要求,取走了孟晚舟的手机等电子装置,并要求她交出密码。

  对此,弗雷特反驳说,辩方的这个观点毫无根据。事实上,无论是加拿大边境局(CBSA)或骑警都没有打开她的电子装置进行搜寻,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没有要求取得孟晚舟的电子装置。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控方一直尝试把这些装置归还给孟晚舟。

  弗雷特还说,辩方向控方索取的文件,超过了法律的要求。他们甚至索取参与该案件所有当事人文件方式,包括个人电邮等。这其实是在以“撒网”的方式获取信息,因为辩方知道,他们其实没有新的理由要求法庭终止孟晚舟的引渡。

  不过,法官在控方陈词期间多次打断并作出质询,主要是针对CBSA执法权限及程序等。质询的次数,比上周辩方发言时更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