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谷歌下重手封华为 堵死Mate 30系列变通

www.creaders.net | 2019-10-04 07:58:0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谷歌下重手封华为 堵死Mate 30系列变通

消息称华为Mate 30系列后装谷歌应用全家桶的方案,刚刚被堵死。与此同时,谷歌也从其SafetyNet系统(一个能访问谷歌服务的可信任设备列表)中移除了这款手机。这直接意味着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不仅不能后装谷歌应用,而且即便之前已经安装,现在也不再能用了。据中国时报认为,此消息不大,然而影响不小,并且一切才刚刚开始。

据中国时报今天说,华为再遭谷歌下重手:Mate 30系列变通路径被封死。该消息并说,消息不大,然而影响不小,并且一切才刚刚开始。

一直以来,谷歌虽然将安卓系统开源,但同时会将自己的应用,比如谷歌应用商店、谷歌支付、谷歌地图等等打包成谷歌移动服务(GMS),与安卓系统进行深度集成绑定,为用户提供服务。当前,基本上世界上所有安卓手机,都采用的是谷歌提供的这套应用服务,也早已成为国外安卓手机的标配和灵魂。中国国外任何一款安卓手机,如果无法使用谷歌的应用服务,处境都会变得异常艰难。所以考虑到谷歌服务及其应用在海外市场的主导地位,甚至不可或缺性。据该报说,这对华为新旗舰乃至华为手机整体发展,必将引发严重震荡。

该报道引述外媒评价称,华为这款新旗舰就算备受海外消费者欢迎,也会与大量消费者失之交臂。追根溯源,同样始于美国政府对华为的禁令。今年5月中旬,美国政府宣布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限制其购买使用美国企业提供的产品与服务。这意味着,华为可以使用开源版本的Android,但它不能使用谷歌移动服务。因此,9月19日在德国发布的Mate 30系列手机,其中并没有预装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等应用。

据该报道说,不久后一个名为LZPlay的应用就上线了。能够帮助用户在Mate 30系列手机上安装GMS (谷歌移动服务),来使用谷歌应用商店下载应用。但就在昨天,一位名为John Wu的开发者写了一篇博客文章,对这一应用程序的进行了深入分析得出结论:华为知道有这样的一个程序,而且允许它存在。这篇博客文章发表之后,LZPlay就下线了,这也引起了很多用户的不满。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华为也给出了回应:华为官方并没有参与到LZPlay中。然而即便如此,外媒很快发现,谷歌官方对此还是出手了。

报道称,谷歌有一个系统,名为SafetyNet,目的是检查各家厂商的手机是否安全地运行谷歌的应用程序。任何安卓设备,只有通过这一系统认证才能够运行谷歌应用服务。但是,中国国外安卓博客Android Central的执行主编Alex Dobie发现,Mate 30 Pro在上周通过的认证,现在被取消了。

该报道引述外媒评论称,这也意味着谷歌采取了行动,禁止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通过其他任何方式来获取谷歌应用服务。谷歌官方对此还没有说明或评论。从之前一贯行事风格来看,谷歌此举或是出于“合法合规”自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