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被指影响加拿大选举 加国想了这个办法

www.creaders.net | 2019-10-11 14:35:09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被指影响加拿大选举 加国想了这个办法

“询问候选人关於中国共产党”网站首页截图

加拿大即将举行联邦大选,中国政府企图影响选举的案例时有所闻。加拿大香港之友组织推出一个选民指引网站,协助选民认清那些与北京当局关系密切的候选人。

这个网站名为"询问候选人关于中国共产党"(Ask Politicians about CCP),其主旨开宗明义就提到"要发现加拿大人的真实颜色"。加拿大香港之友召集人辛智芬说,中国政府和共产党透过各种方式,已经在加拿大社会上扎根,影响加拿大的价值观和生活,这是一个选民指引网站,其中包括一些中国统战方式的说明,列出了许多参考问题,鼓励选民透过这些问题询问选区候选人,以判别候选人是否过度亲近中国,是否有捍卫加拿大核心价值。

辛智芬强调,中国问题不仅是外交政策,它已成为国内事务,方方面面都受干扰。例如,中国安邦集团2017年买下了卑诗省最大的养老院连锁品牌,结果2018年安邦出事了,被中国政府接管,如今等于是中国政府在掌控卑诗省的养老院。辛智芬说,中国对人的尊重和福利照护和加拿大天差地远,岂能令人放心。 “你放心吗?就给中共政府下面的基金来管理我们老人家的健康,他们晚年的生活。”

中国被指影响加拿大选举 加国想了这个办法

资料图片:2019年9月25日,民众在温哥华市中心举标语呼口号反对中国介入加拿大国内政治。

她又提到各个校园都有中国渗透问题,别说是大学内的西藏丶新疆议题遭打压,连侬墙被撕毁,就连中学也受影响。 “本拿比中学有个女孩把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海报贴在她个人的置物柜上,不是校园其他地方,是个人的置物柜上,这些小红粉也去干扰她丶骚扰她,这不是干涉我们加拿大人的言论自由吗?”

网站上建议询问候选人的问题共有三十条,例如:是否同意华为参与加拿大5G建设?是否国会应仿效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一样,也纪念天安门事件?是否支持加拿大对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进行制裁?

中国被指影响加拿大选举 加国想了这个办法

资料图片:2019年9月25日,民众在温哥华市中心举标语呼口号反对中国介入加拿大国内政治。

从中国移民加拿大已十几年的陈瑞克认为这个网站很实用,候选人的中国政策立场会是他投票的依据之一,他不希望加拿大的政治人物受中国操弄。“红通通的,红得发紫的,最不能选他们,他们不能代表,没有为我们选民来服务,是听命于外国政府的,或者说受到外国政府影响。”

加拿大情报局上月透露,已发现中国政府企图影响联邦大选,有中国情报人员呼吁华裔加拿大人加入政党并参与政党的志愿工作,协助立场亲中的政客当选国会议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