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思聪变“老赖” 神秘人竟是昔日老臣

www.creaders.net | 2019-11-11 18:49:27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破格言行成为网红的中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独生子王思聪,因旗下“上海熊猫娱乐”宣布破产后,未按通知书指定期限履行支付义务,遭人入禀上海法院,后成为“老赖”观察人。那么,究竟是谁向法院申请王思聪的限制消费禁令?

王思聪变“老赖” 神秘人竟是昔日老臣

曹悦

  11月9日,上海市嘉定区法院发布的一则限制消费令显示,法院于2019年8月12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曹悦”申请执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的合同纠纷一案,因熊猫互娱没有向曹悦支付款项,因此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上述高消费行为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等。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的公文显示,申请限制王思聪消费的男子名叫“曹悦”,原本是《英雄联盟》实况主播,2015年12月跳槽至“上海熊猫互娱”,成为王思聪旗下游戏实况主办。

  双方当时签订的协议中明订,如果曹悦与前公司解除协议产生违约责任,由熊猫互娱承担责任。协议还载明,如果曹悦承担相关费用,由熊猫互娱向曹悦支付其已付款项。

  但在2016年5月16日“斗鱼”起诉曹悦后,熊猫互娱虽然为曹悦聘请律师,但法院最终判决曹悦赔偿“斗鱼”360万元及相应的诉讼费用,熊猫互娱并没有按照双方合约履行。

  因此,曹悦将熊猫告上法庭,要求熊猫互娱支付363.18万元,外加延期付款的利息损失。法院也判决熊猫互娱应支付原告曹悦369.99万元及其利息损失。

  之后,熊猫互娱提起上诉,但最终遭到法院驳回。

  而曹悦方面,则向法院申请颁布“限制消费”命令,让王思聪变成“老赖”观察名单人。据悉,曹悦在离开熊猫后已返回斗鱼工作。

  对此,王思聪旗下普思投资代表他发布声明称,王思聪正在全力应对,目前已有解决方案。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王思聪11月4日就已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被执行人须支付的本金、利息及迟延履行金等)为1亿5143万7841元人民币。而在更早些时候,其担任董事长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也被上海宝山区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详,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王思聪在20家公司担任法人代表,在33家公司担任股东,在34家公司担任高管,对108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1岁的王思聪,从英国归国后担任万达集团董事,但不负责任何事务。 2009年,其父王健林拿出5亿元人民币让王思聪成立北京普思投资公司练手,不过2016年7月王思聪表示其父并未提供那么多,“一次性也就500万、1000万的支持,鼓励创业”。至2010年,王思聪持有万达院线约1000万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