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思聪被追债不得乘飞机 中国富豪日子难过

www.creaders.net | 2019-11-13 19:00:4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明星级青年富豪王思聪,最近被上海的法院发出债务执行令,在还清欠款之前,他的行为受到各种限制。王思聪是曾经蝉联中国首富、甚至一度是亚洲首富的中国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的独生子。王思聪欠债被追,凸显中国经济下行趋势下富豪的困境。

  今年十月以来,王思聪遇到了多起官司,结果对他都十分不利。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在一起债务纠纷裁决中判王思聪败诉,他并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随后,王思聪旗下的普思资本和北京香蕉计划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股权,也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另外,王思聪也因已经停业的熊猫直播债务纠纷,被上海市嘉定区法院发出限制消费令。

  按照法院的命令,作为亿万富豪的王思聪,以后不得乘搭飞机和G字头高铁,不得打高尔夫球和去夜总会,也不得进行其它高消费行为。

王思聪被追债不得乘飞机 中国富豪日子难过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北京商人表示,王思聪过去十年在互联网应用有关的所谓新经济浪潮中投资甚多,他的遭遇,显示这个所谓新经济已经陷入低潮。

  “王思聪本人也是一个网红,很会包装炒作,当然这也是他新经济的一种形式。现在走到今天,其实也是一个标志,就是新经济的泡沫已经爆了。”

  王思聪2009年从英国大学毕业之后,他回国创立普思资本投资,旗下资产一度曾高达六十亿人民币。

  而他的父亲、中国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更是中国著名的千亿级富豪。2017年,福布斯估计他个人资产超过两千亿人民币,列在亚洲富豪第一名。不过,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不景气,王健林资产在2018年减少到1566亿,而在前不久的福布斯排名中,他的资产进一步缩水到833亿。两年时间,王健林个人财产缩水了一千二百亿。

  这位北京商人表示,虽然法律上说王健林和王思聪的普斯资本无关,但王思聪的债务困境,确实凸显了万达集团的困境。

  “王思聪普斯资本和他父亲的万达,其实是两个不同的公司,没有关系。但是,也不能排除说,他父亲王健林现在还有其它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自己也焦头烂额了。”

  以中国房地产开发和经营为主业的万达集团,最近几年不断出售旗下资产,显示经营可能出现了困难。

王思聪被追债不得乘飞机 中国富豪日子难过

  在美国的经济学者秦伟平表示,中国房地产企业平均负债率高达80%以上,这意味着一旦房地产价格出现下跌,企业净资产可能很快变成负数。

  “中国房地产公司平均负债在80%以上,有些到95%。一旦经济下行,很容易就陷入困境,甚至成了负资产。所以未来我们会看到很多富豪破产,甚至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秦伟平分析说,房地产是典型的所谓资本密集型行业,和银行金融业的关系密不可分。近期中国发生多起小银行经营危机,凸显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的困境。

  法国管理顾问公司Capgemini最近公布了《2019年世界财富报告》,显示全球富豪的财富2018年出现巨幅下滑,百万富翁的财富相比2017年减少了近3%,而中国富豪人数下滑了 5%,资产减少约合一万亿美元,“仅中国就造成了亚太地区53%的财富损失和全球HNWI 25%以上的财富损失。”

  不过,北京的那位商人表示,虽然中国多数富豪早已完成了资产的全球配置,但他们的私营企业在中国的经营,未来两年将极为困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