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韩国瑜的“热”与蔡英文的“冷” 2020谁输谁赢

www.creaders.net | 2019-11-20 11:01:26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8日台湾2020大选正式接受候选人登记,国民党的韩国瑜和张善政,亲民党的宋楚瑜和余湘完成登记,民进党的蔡英文和赖清德也在11月19日登记参选。至此,台湾2020大选格局定型为国、民、亲三方角力。

TVBS稍早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蔡赖配以45%支持度领先韩张配的37%,差距为8个百分点,宋余配则获8%支持,另有10%未决定支持对象。而联合报的最新民调为,蔡赖支持度是45%,韩张支持度为29%,宋余支持度为8%,韩蔡之间的差距更大。从民调看,蔡英文似乎已经稳操胜券,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说,“小英会赢啦,光靠芒果干(亡国感)就赢了!我认为小英靠香港(反修例)赢的,没办法,时也命也运也!”

韩国瑜的“热”与蔡英文的“冷” 2020谁输谁赢

蔡英文对台湾的贡献在哪里,值得思考。(洪嘉徽/)

香港骚乱真的能将蔡英文留在总统府吗?从很多台湾人喜欢被喂吃“芒果干”,不喜欢“实事求是”的解决问题看,蔡英文确实有机会再干四年。不过,“亡国感”只是一种虚幻的感觉,并不真实,它只会骗一骗涉世未深的青年,一旦民众觉醒,发觉蔡英文在欺骗自己,他们很可能反过来用选票去教训蔡英文。一切皆有可能,毕竟执政3年多来蔡英文确实做的很差,很多台湾民众的生活越来越苦。

丢开民调,看现场造势活动,则完全是另一番景象。韩国瑜的造势现场一般是人潮满满,支持者从来是摇旗呐喊,十分热情;反观蔡英文,她所到之处多是人影稀疏,现场的支持者也基本提不起精神,给人一种很“冷”的感觉。虽然11月16日蔡英文在高雄举行竞选总部成立大会时,人潮很多,但事后得知背后有国营企业的强力动员。一个靠动员来支撑场面,一个是民众自发自觉的热情支持,两者谁得民心,显而易见。

为什么韩国瑜的造势现场很“热”?这或许与韩国瑜的个性有关,他是一个热情、真诚的人,对人谈话能够“掏心掏肺”,从不讳言自己的缺点,可以拿自己开玩笑,与大家交流开诚布公,自然容易赢得民众的信赖、欣赏和热情支持。韩国瑜具有草根性的人格特质,他出身贫苦家庭,读大学时还要半工半读,后来又经历十多年的民间沉隐,与蔡英文的富家大小姐经历完全不同。

蔡英文会用说谎来给自己脸上贴金(声称纽约办事处是她推动),她的博士论文也有不少疑点,走私可以变成“超买”,但她很少会公开承认自己的缺点,这或许因为她本身就不是一个坦诚之人。与蔡英文相比,韩国瑜坦荡、磊落的个性确实很接地气,容易与民众打成一片,获得大家的真心支持。

韩国瑜的“热”与蔡英文的“冷” 2020谁输谁赢

韩国瑜能带领台湾找到复兴之路吗,未来仍有很多未知数。(洪嘉徽/)

除了个性之外,更重要的还是韩国瑜给台湾民众带来“复兴民国”的希望,苦民所苦,勿忘世上苦人多,像过去的蒋经国一样,带领民众改善民生,重寻富足生活。韩国瑜既有天马行空的理想面,也有实事求是的现实面;他对复兴民国,导正台湾发展的方向有抱负,同时又能够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陈菊主政高雄十几年留下的路坑、积水问题,被韩国瑜在短时间内完成重大改善,高雄农渔产品也实现销量倍增,这些都展现了韩国瑜苦民所苦,解决民生问题的能力。同时,韩国瑜推动双语教育,创立基金帮助年轻人创业,则表达了他对台湾未来发展的重视。进入新世纪以来,为什么台湾成为四小龙中发展最差的一位?韩国瑜或许要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努力为台湾的未来找到新的出路。

民众对韩国瑜有期待,对蔡英文则没有希望,充满失望,这是蔡英文的造势现场比较“冷”的心理根源。为什么执政两三年后,民进党会在2018年11月的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原因很简单,蔡英文执政很烂,让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差。一年过去了,蔡政府的执政有变好吗?总统专机走私香烟变“超买”,陈明文的300万不了了之,法务部次长公开为朋友开脱,人民的公投权被关进铁笼,任用绿营的人主导本应中立的公务机关,台湾能源问题迟迟无解……台湾人民的生活没有变好,台湾的民主政治却越来越劣质化,越来越腐化,任何有良知的人恐怕都很难热情的为蔡英文加油助威。

吃“芒果干”或许可以一时让蔡英文迷惑民意,但现实生活的艰难、不顺,不会因“亡国感”而变得美好。人民要改善生活,需要更多的工作机会,挣更多的钱,接受更好的教育;蔡英文执政不能为台湾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却只会不断限缩台湾的发展空间,恶化台湾经济的发展环境,让人民挣钱更困难。如此无能的蔡“博士”,台湾人民还要吃着“芒果干”,身无分文的支持蔡英文吗?

台湾的未来掌握在台湾民众手里,没有人可以代替台湾做出选择。大陆不能靠恐吓强迫台湾统一,蔡英文也很难靠恐吓赢得选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