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谍影重重 谁会是下一个王立军

www.creaders.net | 2019-11-30 20:09:23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大林死后,赫鲁晓夫在1956年作了批判斯大林的秘密报告。那时,毛泽东就在想谁是他身边的赫鲁晓夫。想来想去,他就盯上了刘少奇,因为7000人会议上,刘少奇的三分天灾,七分人祸就让毛心里不舒坦。

谍影重重  谁会是下一个王立军

       但是,毛泽东打了一辈子的鹰居然让鹰啄了眼睛,因为林彪才是真正的赫鲁晓夫。林彪之子林立果起草的“五七一工程纪要”应该说把毛泽东看得很清楚。“他是一个怀疑狂、疟待狂,他的整人哲学是一不做、二不休。他每整一个人都要把这个人置于死地而方休,一旦得罪就得罪到底、而且把全部坏事嫁祸于别人。戳穿了说,在他手下一个个象走马灯式垮台的人物,其实都是他的替罪羊。”

       薄熙来应该说也算得上一个枭雄,他走到那里,都会风生水起。在大连大兴土木,处处建公园,把一个海滨城市整成了一个繁花锦簇的大花园,当然留下的巨额债务自然由后几任政府背着,谁叫人家后台硬。调任重庆,本因胡锦涛对他的不待见而发配,但薄熙来显出了枭雄本色, “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铁腕打黑,硬生生把一个山城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应该说,薄熙来看到了三十年改革开放带来的严重社会问题,如腐败、贫富不均等,于是他借毛泽东的虎皮,要唱一台大戏,其目的在于废除习近平的储君地位,取而代之,成为一代天娇。应该说,薄熙来占尽天时地利,既有毛粉拥戴,又有红二代的血统,还有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内应,加之口才极佳、外表英俊潇洒,英语流利,但为什么薄熙来突然败走麦城,最终入住秦城监狱?原因大家都知道,因为他败在“人和”上,他的身边出了一个比他更黑的人物,那就是王立军。薄熙来与毛泽东遭遇了相同的境遇,那就是都看错了人。

  薄熙来在辽宁当省长期间看中了心狠手辣的铁岭公安局长王立军。后他把王立军从辽宁直接空降到重庆,要他拿下公安局长文强。王立军不辱使命,一上场就把文强打得大小便失禁。为网罗罪名,把文强与女星上床的视频放给文强妻子看,这一招真灵,一下子彻底打翻女人的醋坛子,文强妻子顿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主动揭发文强。到此时,文强的小命也就算交代了。接下来,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大戏就拉开了序幕。火辣辣的重庆,火辣辣的天。薄熙来把重庆民营企业老板拟了个富豪榜,交给王立军,逐个打成黑社会头目,没收财产充公。可怜这些土豪们,哪见过这阵势,上老虎凳的上老虎凳,灌辣椒水的灌辣椒水,只打得哭爹喊娘。龚刚模被吊打得大便失禁,跌在地板上,刑讯者令他手捧大便至卫生间,脱下短裤擦地板,其后再祼体吊打。

       打黑期间,重庆至少没收200亿人民币资产,包括黎强案资产约10亿、陈明亮马当案约30亿、王能案约20亿、彭治民案约80亿、李俊案约60亿等,但这些财产至今成谜。但就在薄熙来春风得意之时,却大意失荆州,只落得身败名裂。因为薄熙来与王立军因薄谷开来杀人案而反目,后薄熙来发现王立军对其秘密监视,于是抽了王立军一个耳光。但令他始料不及的是,王立军先下手为强,跑到了成都美国领事馆申请政治庇护,于是东窗事发,一败涂地。

  下面我们分析一下王立军的性格特征。一是,心狠手辣,崇尚厚黑学。王立军出生贫寒,见过太多人间冷暖。其次,王立军靠打黑出名,长期与黑社会打交道,其内心并无善恶标准,他只知道你狠我就比你更狠,你黑我就比你更黑。王立军的内心没有爱和温暖,一切以利益为标准,他认为善良是成功最大的障碍。二是,没有安全感,对谁都不相信。长期与黑社会打交道,他没有安全感,认为人与人就是相互利用,知道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的道理。所以,尽管薄熙来对他恩待有加,把他从辽宁调到重庆,提拔至副市长,但他知道这只是暂时的利用,终有抛弃的一日。在他眼里,中共就是一个黑社会,薄熙来与黑道老大并无区别。

谍影重重  谁会是下一个王立军

自称共谍的王立强

       这里揭密一个真相,在法院审理薄熙来时,王立军曾坐着轮椅上庭作证。王立军会武功,为什么突然坐上了轮椅?因为中共认为王立军性格难以琢磨,怕他突然袭击薄熙来或者冲出法庭,为避免节外生枝,将王立军固定在轮椅上。三是,果断。王立军知道壮士断腕的道理,加之它有过军队服役的经历,其性格果断,一旦决定不计后果。跑到成都领事馆庇护是常人难以想到的非常之举,但只有非常之人王立军能做到。四是,好虚名和好大喜功。王立军没文化,但好虚荣,被聘为北京大学法学院刑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同时被浙江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等学校聘为兼职教授、法医专家。王立军与薄熙来有相同的性格特征,那就是好大喜功,凡事不搞个天翻地覆不罢休。

  说了半天王立军,观众朋友们要问谁是习近平身边的王立军啊?别急,因为有一个问题更重要,那就是为什么毛泽东身边会有林彪,而薄熙来身边会有王立军?因为这涉及极权主义制度的本质,也涉及到极权主义社会领袖的极权人格问题。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先生在《极权人格与薄熙来之败》一文中总结了十大极权人格特质,很有见地。他认为,极权人格的第一个特征,是完全容不得民主。薄熙来在重庆把“老百姓”捧上天,但却同时又随意把许多无辜公民一个个抓去劳教、关押、刑讯逼供、判刑,甚至还夺走他们的私有财产。第二个特征是蔑视基本人权。重庆打黑过程,刑讯逼供、践踏基本人权之严重,在历史上是罕见的。第三个特征,是容不得任何不同看法。薄熙来当权时期的重庆,任何人不能对他和唱红打黑公开发表一点点批评意见,否则,他们就难免被劳教或由大牢伺候。第四个特征,是在人际关系中“斗”字当头,小而言之与同事斗、上级斗,大而言之挑动官与民斗、穷与富斗。第五个特征,是醉心于权力意志。极权人格人士推行权力意志,最高的“境界”是让治下的国民、居民整天围着自己的想法转,薄熙来主导的唱红运动属这方面的典型。第六个特征,是逆我者亡,顺我者昌,睚眦必报,毫不含糊。第七个特征,是反法治。极权人格领袖对待一切规则,都以自己的需要为转移任意取舍,决不尊重宪法法律。第八个特征,是对权力的追求。薄熙来的很多做法,在外人看来属于疯狂的举动,绝对不利于他实现自己的目标。但明眼人知道,他的那些言行乃是受自己特定人格类型驱使,内心冲动难以自我抑制的外在表现。第九个特征,行为没有底线。重庆打黑中不少被打者依法原本罪不至死,但薄熙来却通过法外之刑,让他们被判了死刑并被立即执行。第十个特征,是好大喜功。薄熙来的好大喜功,发展到了既可以不惜劳民伤财、又可以不顾上下左右感受的程度。

  综上所述,极权主义制度和极权主义领袖的极权人格会将王立军这类心狠手辣,敢于做非常之事的人成为他们的酷吏。但极权主义制度的残酷又使得这类酷吏没有安全感,他们时时生活在恐惧之中,他自己对被人所做的,他认为别人也会如此对待他。如同一个有淫乱嗜好的人会认为所有人都好这一口一样。分析至此,我们就可以来谈谁是下一个王立军的问题了。我们看看今天当权者的蛮横性格与他的所作所为,他与薄熙来的行为和追求有何区别?可以说是没有薄熙来的薄熙来路线。我认为,下一个王立军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我们少安毋躁,只需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