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旧部韩立平蹊跷先升后贬

www.creaders.net | 2019-12-02 08:23:1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副主任韩立平,日前出任中共全国供销总社党组书记。他是中办前主任令计划的旧部,因为供销总社是问题官员集结地,外界指韩立平遭贬。不过,在丁薛祥掌管中办之后,2017年12月韩立平曾由中办秘书局局长升任中办副主任,当时被认为是遭大清洗的令计划旧部中的异数。

令计划旧部韩立平蹊跷先升后贬

  11月2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干部大会,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中办副主任韩立平,分别被任命供销总社党组副书记、党组书记,并分别提名为供销总社理事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

  而供销总社党组书记、副主任王侠,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该职务。去年在中共两会上,王侠已任中共全国政协常委,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韩立平接替的是王侠的职位。

  喻红秋接替了刘士余的空缺。刘士余今年5月主动投案后,10月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为一级调研员。

  《大纪元》的报导认为,长期在中办任职的韩立平,是中办前主任令计划的旧部,他从中共核心部门被调任无实权的供销总社,明显是被贬。

  供销社在中共所谓的改革开放走市场经济时代,一度丧失垄断地位,淡出人们视线,但并未彻底消失。中共搞市场经济过程中遭遇阻力与困境后,于1995年恢复成立供销合作总社。

  由于供销总社是属于当年的计划经济范畴,外界有分析认为,供销总社是官员反省所,多名高层都曾犯过这样那样错误。比如,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今年1月调任供销总社,5月就“主动投案”。

  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曾经是陕西省的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后调到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不到半年,就被发现毫无工作能力,于2013年3月17日被贬到供销合作总社的党组书记,一直到现在退休。

  被贬到供销总社的还有一个是曾经的习近平秘书朱国锋。

  朱国锋原来被称为习的外交谋士,早在2013年4月博鳌论坛期间,习近平会见外宾时,朱国峰曾以“习近平主席秘书”身分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当时的朱国锋与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王毅、徐绍史、高虎城等高官坐在会谈桌的同一排,显示他已拥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外界一度视其为“中南海新星”。

  但据香港《星岛日报》2016年5月31日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习近平的专职秘书朱国锋,疑因卷入令计划事件,不符合“绝对忠诚”的政治标准,“但还是要给出路”。他于2015年11月之前,已被调离中办,担任供销总社办公厅副主任。

  中办则由于处于中南海办公中枢,属于中共核心部门,中办主任历来被称“大内总管”。现任中办主任是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丁薛祥。

  丁薛祥被视为是习近平的心腹,他在上海任职期间担任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的大秘。习近平上台后,把他调到中南海,2013年5月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2017年10月成为政治局委员,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接替升任政治局常委的栗战书兼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

  在丁薛祥掌管中办之后,2017年12月6日,官方披露中办秘书局局长韩立平已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

  当时官媒对韩立平履历描述只有一句“曾长期在中办工作,担任过中办老干部局局长、秘书局局长等职务”。

  翻查网络公开信息发现,韩立平的出生年月和籍贯,学习经历以及具体工作经历,均不详,颇显神秘。

  韩立平的前一任秘书局局长霍克于2014年12月16日被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随后因涉令计划案,于2015年1月16日落马。

  中办由于曾由已落马的令计划掌管多年,此前由习近平头号亲信栗战书掌管期间,已经经历一次大清洗。与令计划有关的中办4名副主任中有3名被撒换,包括赵胜轩、王仲田、张建平;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办秘书局长霍克、中办保密局长夏勇、中办人事局长陈久松、中办调研室主任卓松盛、中办调研室局长丁孝文、中办主任助理陈瑞萍、中办主任助理李建波等人被调离或贬职,夏勇等人至今去向不明。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3月号披露,当局对中央办公厅的人事大清洗中,中办秘书局是被重点清洗的部门之一。当时原隶属中办128名局级、副局级官员中,被罢免、调离的有121名;437名处级、副处级官员被罢免,调离415名,被司法机关、军事检察部门逮捕有13名局级、副局级官员,51名处级、副处级官员。占95%的官员在清洗、改组中下台。

  但在中办大清洗背景之下,长期任职原老干部局局长、与令计划配合多年的韩立平,未受牵连,反而先是顶替霍克离任的秘书局局长,2017年12月再升任中办副主任。

  这次韩立平调至被认为是问题官员集结地的供销总社,未知是否仍与令计划案的负面效应有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