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乌七八糟 中国A股市场现反常异动 投资风险加剧

www.creaders.net | 2019-12-04 18:47:0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值岁末,市场预计第四季度中国A股可能还会以累计下跌收场。同时,A股市场近日出现亏损上市公司涨停潮、市值千亿股票暴跌潮,令市场的风险担忧加剧。

  综合中国媒体12月4日消息,第四季度截至目前,沪指累计下跌0.71%,此前第二季度累计下跌3.62%,第三季度下跌2.47%。

  仅就第四季度来看,两个月来已经有600多只股票跌幅超过20%,其中6只股票的跌幅超过50%。其中跌幅最大的派思股份,从10月初的每股33.5元跌至12月3日每股11.45元,跌幅近66%。

  市场人士发现,12月份以来A股市场仍然呈现跌势,估计年末可能会出现三个季度连续下跌的情况,由于市场资金紧张,接下来可能会有部分股票出现闪崩。

乌七八糟 中国A股市场现反常异动 投资风险加剧

  业绩差的ST个股出现涨停

  ST板块股是因亏损而被提示的股票,12月份之前,ST板块股的跌幅居A股所有板块之首,有22只跌幅超过50%,其中*ST信威累计跌89.6%、*ST秋林跌79.9%、*ST北讯跌77.3%。

  但是12月份以来,ST板块股连续出现涨停。12月3日ST板块股15只个股涨停,12月4日再有至少5只ST个股涨停。

  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ST个股为了保住上市公司资格,发出重组等措施的消息来吸引资金,但是,这只是短期炒作,并非实质性提高公司业绩,这些ST个股本属于业绩差的股票,所以此时股价突然暴涨存在风险。

  市值千亿股票出现暴跌

  12月4日,千亿市值的电力股国电南瑞早盘10时后一路走低,盘中最大跌幅为9%,当天市值蒸发72亿元。国电南瑞股东超过6万户。此次暴跌前,国电南瑞从9月份以后一路暴涨,累计涨幅超过40%。

  国电南瑞的主要业务是电力和工业控制自动化软硬体开发,以及系统集成服务。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滑7.32%。

  4日当天,另一只市值千亿的股票——猪肉股双汇发展,开盘一路下跌,盘中最大跌幅为7.29%,当天市值蒸发逾61亿元。双汇发展股东超过7万户。

  猪肉股最近普遍表现不佳。另一只猪肉股牧原股份从10月28日至今累计大跌12.5%,市值蒸发280亿元,牧原股份股东超过4万户。

  国电南瑞和双汇发展是继11月份贵州茅台之后,再次出现的突然暴跌的市值千亿股票。贵州茅台在11月份出现连续6个交易日狂跌的局面,累计蒸发市值近1300亿元。

  “宝能系”中炬高新闪崩跌停

  12月4日有一只市值300亿元的中炬高新引发业界关注。中炬高新早盘即闪崩跌停,最大跌幅9.99%,市值蒸发34亿元。当天主力资金净流出2.4亿元,是5个交易日以来的最高资金流出纪录。

  闪崩跌停前一天(12月3日),中炬高新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美味鲜以3.4亿元收购广东厨邦20%股权的计划失败,其股权转让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4日闪崩跌停当晚,中炬高新宣布免去副总经理张卫华的职务,原因是在收购广东厨邦20%股权过程中存在严重失职行为。

  上述事件引发业界对“宝能系”的关注。此次收购失败和闪崩跌停是中炬高新归为宝能系之后的首次失利。去年9月,宝能系旗下的中山润田收购了中炬高新24.92%的股份,成为中炬高新第一大股东,而中山润田的实际控制人是姚振华。今年3月中炬高新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姚振华。

  12月4日,宝能系的一个增持项目也受阻。当天上午宝能系旗下的富天投资增持南宁百货1.03亿股后,成为南宁百货第一大股东,但当晚南宁百货即宣布,将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