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向心夫妇被指自愿留台后 台地检署:他们非常合作

www.creaders.net | 2019-12-05 11:11:2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向心夫妇被指自愿留台后 台地检署:他们非常合作

美东时间12月4日晚十一点,台北地检署发言人回电希望之声驻台北记者,可以确定的是向心夫妇整个侦讯过程非常平顺合作,目前北检对他们夫妇发出限制出境出海,以法律来拘束他们。

自称是中共间谍的王立强在澳大利亚投诚之后,由王立强所指证的中国创新集团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向心、龚青夫妇在台湾被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办公室副主任孟沛德(Peter Mattis)12月3日在华盛顿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The Jamestown Foundation)介绍其新书《中共间谍活动:情报入门》(Chinese Communist Espionage: An Intelligence Primer)后回答有关问题时说,"如果今天早上的新闻是准确的,王立强指证的向心夫妇选择愿留在台湾" ( "If the news from this morning is accurate, the couple that Wang Liqiang identified is a husband and wife team are choosing to remain in Taiwan of their own accord")

王立强:"一旦我回去,我将可以说会死无葬身之地"

在《60分钟澳洲》独家报导:《中共间谍泄秘曝光共产间谍活动》(WORLD EXCLUSIVE: Chinese spy spills secrets to expose Communist espionage | 60 Minutes )中, 当被询问"如果你回到中国,你会遇到什么?"在10:47”~11:09”间,可以听到王立强的中文声音的回答:"试想一个间谍的背叛组织的下场?""给我老婆父亲提拔升职,来引诱我回去,但我知道共产党是不可信的,而且一旦我回去,我将可以说会死无葬身之地。"

王立强在被访时还说:"短短五个月,我搬了三次家,我感到非常的恐惧。"以同理心感受,向心夫妇是否愿留在安全之处,不言自明。而此刻,他们的主观意愿既已经涉及他们的人身安全,也如台北地检署回答记者所说,"属于侦讯中的内容部分,因此无法对外透露。"其他相关机构对媒体也更为谨慎言论。

孟沛德:"我不知道中国进行过一个间谍交换的例子"

对中共竭力否认王立强特工身份,有关中共对其情报系统员工的不人道待遇,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办公室主任孟沛德(Peter Mattis)表示,他还没有看到现今中国进行过一件交换间谍或特工的案例。"我不知道中国进行过一个间谍交换的例子,在现今时代。"" 如果间谍被抓住了。 你知道结局是什么。"

孟沛德(Peter Mattis)指出对被指派的中共特工或间谍来说,"也许应该公开更多事实,在某种意义上,中共情报机构没有做你的后盾。"( “that's probably something that should be publicized a bit more in the sense that Chinese intelligence doesn't stand behind you.” )。

孟沛德:美英国情报机构总愿意努力去救工作人员

孟沛德(Peter Mattis)应邀在华盛顿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The Jamestown Foundation)介绍其新书《中共间谍活动:情报入门》(Chinese Communist Espionage: An Intelligence Primer )。他指出在书中,他交谈过的人是2012年前为美国情报机构CIA工作而被捕的人,虽然他们如今都已经辞世。孟沛德说,"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活着都没有被用来做交易。""你们每个人都知道,无论怎样,美国情报机构、英国情报机构都有优点和缺点。 他们总愿意努力去拯救过去曾在这个机构工作过的人员。"(“There's always a willingness to go try to save people who have worked in the service from the past.”)

孟沛德认为美国国务院等机构日后可以在人权政策方面,传播美国人性化的政策和信息。

马修· 布拉泽尔(Matthew Brazil)博士在亚洲工作了20多年,曾担任美国陆军军官,美国外交官和公司安全经理, 也是同孟沛德(Peter Mattis)合著新书《中共间谍活动:情报入门》(Chinese Communist Espionage: An Intelligence Primer)的另一位作者。他曾在中国的书店中买到相关书籍,并顺利带回美国,成为后来引用的资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