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与蔡英文民调差距35% 韩国瑜:部分支持者改口

www.creaders.net | 2019-12-09 21:33:59  自由时报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的中央选举委员会9日举行2020总统大选候选人号次抽签,只有国民党的总统参选人韩国瑜亲自到场。根据一项刚出炉的民调显示,韩国瑜与寻求连任的蔡英文总统差距拉大到35.7个百分点,情势有如上届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洪秀柱被撤换前与蔡英文的差距。 

与蔡英文民调差距35% 韩国瑜:部分支持者改口

  韩国瑜、张善政连袂赴中选会抽签

  2020总统大选候选人号次出炉,一号为亲民党的宋楚瑜、二号为国民党的韩国瑜,蔡英文阵营则是抽到三号。

  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代表“英德配”抽签,当抽中三号时,赖清德与支持者喊出“三张选票顾台湾”。

  而韩国瑜与张善政这组搭挡,抽中二号签之后,在镜头前唱起有将近60年历史的“采红菱”,改编而来的“我俩一条心”。

  “我们俩牵着手选总统、选总统,得呀台湾安全,得呀人民有钱,就好像两兄弟啊,为人民呀,我俩一条心。”

  韩国瑜落后蔡英文35.7% 直逼“换柱”前差距

  2020总统大选只剩最后倒数30多天的时间,根据美丽岛电子报周一(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民进党的蔡英文与赖清德民调支持度将近五成二(51.8%)、国民党的韩国瑜与张善政与上次相比掉了7.6个百分点,支持度只剩一成六(16.1%)、亲民党的宋楚瑜与余湘则有7.5%的支持度。其中未明确表态有15.5%,比上次又多了3.8%,“英德配”目前暂时领先且幅度高达35.7个百分点。

  台湾制宪基金会在4日发布的民调也显示,蔡英文的“英德配”获得50.6%支持度,韩国瑜的“国政配”获22.8%,宋楚瑜“宋湘配”则获9.6%,这项民调中,韩国瑜与蔡英文的差距将近28个百分点。

  在上次总统大选,国民党原始的总统提名人在2015年9月10日,中国国民党所做的民调差距最大,当时蔡英文的支持度为48.3%,洪秀柱为12.3%,两人差距36%。最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取代洪秀柱披挂上阵。

  上周民进党被爆出与其关系密切的杨蕙如,因组织网络言论攻击一名外交官而被起诉的事件。国民党视为反攻选情的机会,但党内立委前往冲撞外交部的种种表现,似乎并未替国民党加分。主持美丽岛电子报民调的戴立安分析,“英德配”目前大幅领先的主因包括国民党不分区名单争议,香港泛民主派大胜亲中建制派,以及自称“中国间谍”王立强爆料有关,再加上韩国瑜日前呼吁支持者接到民调说“唯一支持蔡英文”,都让“国政配”每况愈下。

  戴立安进一步指出,现在韩国瑜与蔡英文是帐面上的差距,民调可以差30到35个百分点,如果按照现在的差距换算成得票率会变成2:1,但是,从台湾总统直选以来,如果只是蓝绿对决,得票率的上、下限大概是40到60个百分点之间;也就是不管蓝绿一方,得票率再差都在四成左右,胜选再高也不会超过六成。

  戴立安:“以现在声势强弱差距很大,弱的一方比较不愿意表态。因为讲出大家所不支持的会觉得没有面子、不想讲,投票率是另一回事,从政治文化观点,不管蓝或绿,老一辈会比较有这样的阴影。”

  喊“唯一支持蔡英文”奏效? 韩国瑜:只有这些人转向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民调持续低迷,日前他突然呼吁支持者接到民调电话时一律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声称这是为了反制假民调的策略。对此,韩国瑜9日受访时被问这招是否奏效,他说,有5%至6%的支持者,在民调时改口支持蔡英文。

  韩国瑜9日接受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专访时被主持人赵少康问到,在喊出“唯一支持蔡英文”后,这项策略是有有收到效果?他透露,他们内部观察,确实有5%至6%的支持者在民调上变动,进而转移到绿营候选人。

  “从来没有发生这么肮脏选举,我们民主受伤了!”韩国瑜不满地说,所以他不得不采取非常手段,也希望支持他的民众能够理解。他也重申,明年大选,如果肯定蔡英文执政3年半“表现非常好,那请选民继续投蔡英文”,如果觉得生活过得非常差,请给他和副总统候选人张善政一个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