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谁被任意拘押?孟晚舟事件有新证据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9-12-11 09:12:2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外交部与加拿大外交部争执谁被"任意拘押"之际,有知情人士12月11日披露一组最新证据显示,美国给加拿大的秘密逮捕华为高层孟晚舟的任务中,存在违法和滥用权力的行为。

美国的秘密任务

中国环球网12月11日公开一组最新披露的证据显示,在美国的驱使下,加拿大的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和皇家骑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在2018年12月1日逮捕华为高层孟晚舟的过程中,存在违法和滥用权力行为。

谁被任意拘押?孟晚舟事件有新证据曝光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机场被边境服务局人员扣留画面。(微博@52杰丸子)

这组由知情人士提供的证据称,包含加拿大这两个机构员工的沟通信息和笔记的证据显示,在美国向加拿大提出逮捕孟晚舟的要求后,加拿大法院在2018年11月30日就下达了指令,要求包括边境服务局和皇家骑警在内的治安机构"立刻逮捕"孟晚舟。

但两个机构的执法人员,在明知法庭这一要求的情况下,仍更改了原本制定的上飞机抓人的逮捕方案,改为由边境服务局先以"入境检查"为"幌子",把孟晚舟非法扣在入境处3小时,然后才交给皇家骑警带走。

不仅如此,在加拿大边境服务局非法扣押孟晚舟这三个小时里,该机构人员打着"入境检查"幌子,索取了孟晚舟的手机密码和电子设备信息。可加拿大入境服务局根本就没有将这些信息用在"入境检查"上,而是转手就将信息通过皇家骑警交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

加拿大入境服务局还滥用权力,替FBI盘问孟晚舟,又将孟晚舟的其他行李也一并以"入境检查"为由扣押,直到FBI表示没兴趣后,才予以归还。

可在案发后,加拿大相关部门在美国政府的压力下试图掩盖这些证据,相关执法部门人员就在被问到这些情况时出现"集体失忆"。替FBI盘问孟晚舟和蒐集孟晚舟电子设备信息的事情,也在事后的工作笔记中被"选择性遗漏"。

谁被任意拘押?

加拿大外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12月9日发表声明称,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迈克尔(Michael Spavor)被"任意拘禁",依然不能会见律师,不允许与家人直接联络。强调加拿大方面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争取两人尽快获释。

随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12月10日做出回应,不满加拿大外交部"对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案说三道四",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并指加拿大在孟晚舟案上的做法"才是任意拘押",要求尽快释放孟晚舟。

康明凯和商人迈克尔在中国被拘禁已一年。德国之声称,在指定居所监禁期间,康明凯与思巴夫每天接受数小时审问。中国当局仅准许加拿大领事馆一个月与两人会面30分钟。

与之相比,软禁中孟晚舟则享有较大的行动和会面自由,可以在自己位于温哥华的豪宅里"读书作画"。

12月10日,孟晚舟被申请引渡到美国受审的聆讯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进行。法院作出一项栽决,批准孟晚舟的代表律师,可以向加拿大司法部索取更多有关孟晚舟2018年被捕的证据及文件。

47岁的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于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美国指她涉及欺骗银行,要求引渡至美国受审。孟晚舟否认美国的指控,要求加拿大取消引渡聆讯,让她自由离开加拿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